《老人与海》读后感
这个寒假,我看了好几本励志小说,大多数都是走马观花,看过便算了,可是其中一本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学会了不少。现在,就让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本书吧,它就是《老人与海》。
《老人与海》主要讲述的是一位老渔夫圣地亚哥,在连续84天没有捕到鱼的情况下仍然不屈不挠,终于在第85天钓到了一条大马林鱼。可是这条鱼实在太大了,老人花了整整三天才将它杀死,绑在小船的一边。在回去的途中,老人屡屡遭到鲨鱼的袭击,几次九死一生,最后回到港口后只剩下鱼头鱼尾和一条脊骨作为他胜利的见证。
朴实的语言,理性却不乏温情的描述,将一个硬汉形象跃然纸上。前言用英雄主义概括了住本书的主旨,然而我觉得最打动我内心的并不是这个冰冷且略显干涩的词语。圣地亚哥并不是一个高不可攀的伟人,而确确实实,就像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人一样,这份亲近感,让我对这本书格外感同身受。圣地亚哥是一个普通的渔夫的化身,没有傲人的智慧,力量,单凭一份永不言败的大无畏精神就做了一件似乎看起来不可能的事,这让我看到了一个普通人的潜能,也让我明白了: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只要你愿意去争取,去拼搏,去努力,即使是一个普通人,也可以凭自己的努力完成一件伟大的事,就像这本书里说的一样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
由这本书我也想到了学习,每个人的天赋有高有低,为了同一个结果要付出的努力也不尽相同,但是我们不应该为一时的得失或沾沾自喜,或一蹶不振,而是应该调整心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取得一个最好的结果,我相信,我们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圣地亚哥,这要你肯付出,成功之花必然会绽放。
推荐:老人与海
一个人可以被消灭,但不能被打败。《美》海明威
暑假里,我读了海明威写的《老人与海》这本名著。那个老人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印在了我的心中。
这本书讲了一位老人远离人群,一个人在海上连续84天钓鱼,但已经84天没有钓到鱼了。第85天,老人漂在离海岸很远的海上,决心要钓到一条大鱼。经过了两天两夜的坚持,老人经过种种困难,钓到了一条比船还大的枪鱼。鱼的血腥引来一群群的鲨鱼,但他永不言败勇敢地和大鲨鱼鱼群周旋。虽然最后大部分鱼肉已经鲨鱼吃干净了,老人只带回一副巨大的鱼骨架。一个人可以被消灭,但不能被打败。这种精神感染着文中的小男孩和村里的人,也感染着千千万万的读着。
文章中,老人经过了很多困难:饥渴,疲劳,抽筋,鲨鱼可老人一直坚持拥有顽强的信念,在两天两夜的时间里,一直坚持这个信念,从没有放弃。所以,老人已经是一个成功的胜利者了,他超越了自我!尤其是在左手抽筋的时候,他没有放弃,只是用右手一直支撑了下来。虽然最后水中的鱼已经被鲨鱼一扫而空,但是老人没有放弃,勇于拼搏,不怕困难的精神可嘉。
《老人与海》让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没有不能够成功的人,只有不能够坚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