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赛跑读后感300字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很有趣的课文,名叫《和时间赛跑》,作者是林清玄,当我一开始听这个题目的时候,我觉得这篇文章的题目肯定是写错了,因为时间是摸不着看不见的,怎么和时间赛跑呢?但是,当我今天上课学习了短文的内容的时候,我才知道我理解错了,这篇短文是讲时间是多么的珍贵,通过阅读这篇短文,我知道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意思:时间用钻石、金子、金条都买不到,比喻时间非常宝贵。
时间是人的生命,人的寿命只有八十年,而八十年只有27000天,多么小的一个数字,代表了人的一生。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
本文作者林清玄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常常和太阳赛跑,有时和西北风赛跑,有时一个暑假作业,他十天就做完了,他做完了暑假作业,并不像我们这样尽情地玩耍,而是把哥哥五年级的作业拿来做,而且还是经常拿来做。每一次当他跑赢了时间,他就高兴地无法形容。
当然,我也有这样的经历,有一次,我回家的时候作业轻轻松松的就做完了,那是因为我在学校早早的就把数学英语作业做完了。还有一次,我在美术课上直接画了下一节课的内容,是因为上一节课的时候我已经开始画这一节课的内容。这些都说明和时间赛跑时,我是赢家。
时间非常宝贵,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非常快,让我们珍惜时间,和时间赛跑并要赢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