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鲁迅与时间》读后感
鲁迅是一位有名的作家,他只活了55岁,但他给我们留下了640万文字的宝贵遗产。鲁迅往往白天要接待客人,到了晚上10点至12点时才有时间写字、看书。而且一直工作到凌晨2、3点,每天很少休息,只睡一会儿时间。然后又起来工作。除夕夜是人们团聚和休息的时间,但在鲁迅看来这是抓紧时间写作的好机会。在每个除夕夜,人家都在快乐地庆贺,而鲁迅却抓紧时间写作。他说:时间,每个人得到的都是24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劳的人带来智慧与力量,给懒惰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
是啊!我们要向鲁迅学习,珍惜自己的每一天,要和时间老人比赛。在学校里,我们要抓紧时间做作业,到了放学以后,就有时间看课外书,使自己的知识面得到拓宽。
读了《鲁迅与时间》,我懂得了要珍惜时间,珍惜生命,珍惜自己的每一天。
最新:时间的褶皱
《梅格时空大冒险》系列书籍是我接触到的第一套科幻类图书。里面描写了一个非比寻常的科学家庭,拿到双博士学位的漂亮妈妈,身为物理学家的神秘爸爸,以及他们的五个孩子:老大梅格,数学天才,但因为性格和新颖的解题方法在学校十分不受待见,是邻居认为家中最不起眼的小孩。其次是一对双胞胎,桑迪和丹尼斯。成绩名列前茅,在学校人缘也不错,被邻居称为莫瑞家最乖最正常的孩子,善解人意。最小的查尔斯。华莱士被称为笨蛋小弟,因为他的思维方式有别于常人,书中最神秘的人物之一,和大姐梅格的关系最好。
《时间的褶皱》从莫瑞家一个暴风雨之夜出发,梅格和查尔斯。华莱士为了去寻找失踪的父亲与邻居凯文一起跟着啥太太、谁太太、哪太太三位古怪的老妇人开启了超时空挪移的旅程。
整本书令我最感兴趣的是最后部分,梅格为了救出莫瑞先生梅格父亲以及查尔斯。华莱士而对抗它的时候绞尽脑汁的想对策,最后因为亲情,因为对弟弟和父亲的爱,使得梅格唤醒的两人。爱与亲情是什么?人类无法摆脱的东西。每个人从出生起,最先感受到的情感就是爱与亲情,来自与自已有血缘关系的人:爸爸妈妈、姥姥姥爷、爷爷奶奶
人之初,性本善。初生的婴儿仿佛一张白纸,因为后天的培养,纸上才沾染了不同的色彩,才孕育出了不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