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赛跑》读后感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我背得很熟,但是一直都无法领略它的真正涵义。爸爸妈妈也总是为我讲解时间的短暂与宝贵,我总是不太在意。当我学了《和时间赛跑》这篇课文后,我才真正理解了时间的概念。
我明白了:时间总是要过去,想拦也拦不住。作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人永远跑不过时间,但是可以比原来跑快一步,如果加把劲,有时可以快好几步。
在生活中,出生、长大、衰老这三点都是在无意之中到来的。我从来感受不到自己的变化,可是在别人眼里,我却在不停地变化。你又长高了!、你长胖了!、你变漂亮了!我总是能听到这些话,而我每次也总是不以为然。但是每当我打开像册,却发现我确实长大了,原来时间已经从我的手边,从我的饭碗边,从我的玩耍中悄悄溜走了。这时,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一直在浪费时间,才真正意识到时间的宝贵。
看着文中作者所做的一切,我决心和他做同一个游戏----和时间赛跑,用最简单的方式节约每一分每一秒。我也要告诉大家:假若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