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终于放假了!儿子欢呼。放假了,儿子整天闷在家里看电视,都不去户外活动。这下父亲可发愁开了:儿子在家里吃吃睡睡,看看电视,就是不去外面玩玩,这怎行?父亲又一想:不如带他去钓鱼!
于是父亲便拉起正看动画片的儿子说:走,咱们钓鱼去!说完,父亲便开着车子,拉着木船出发了。大约行了一两个小里,就到河边了。
父子俩把船划到河中央,开始钓鱼。
父亲头戴一顶毡帽,一边抽着雪茄,一边体验这钓鱼的乐趣。刚开始儿子也是在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过了半小时,一条鱼儿也没上钩。儿子心想:再等待半个小时,就半个小时。可是,又过了半个小时,还是一条鱼也没上钩。父亲提起鱼钩一看:鱼饵早就没了!儿子彻彻底底沉不住起气了,一边乱蹦一边抱怨道:这等到什时候鱼儿才上钩呀?父亲对儿子说:钓鱼要有耐心!儿子不听,坐在一边生闷气。
突然儿子灵光一闪,便拿出笔和硬纸板,写了些什字,一边写还一边偷笑。写完,儿子脱掉上衣,趁父亲不注意,一头钻进水里,迅速游到鱼钩边,挂上纸牌子,并拉了拉鱼钩,之后又悄悄跳上船。
父亲看见鱼杆在动,以为钓到了大鱼,便拉起鱼钩,知却是硬纸板,上面写着:我们不想来致礼鱼儿父亲一看便是儿子搞的鬼。他微微一笑,收起鱼杆儿,拉起儿子向公园走去。儿子见父亲带他去公园玩,心里可高兴哩!到了公园里既玩这又玩那,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