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快乐如此简单》读后感范例
《快乐如此简单》主要写了:从前有一个国王,整天郁郁寡欢,于是他派大臣四处寻找快乐的人,并带回宫。一天,大臣找到了一个没有一天不快乐的农夫,农夫说:我曾因没有鞋子而沮丧,直到我有一天在街上遇到一个没脚的人。农夫的这句话道出了一个真理:世上永远有悲惨的事发生,我们要知足才能常乐。
这个国王整天郁郁寡欢,农夫却没有一天不快乐,这就是因为他们一个不懂得珍惜生活,一具却很知足。
国王成天吃海鲜鲍鱼,穿锦锻丝绸,自己还觉得不足够。而农夫却没有因没鞋子穿而沮丧。虽然他曾经也沮丧过,但当他看到了一个没有脚,连鞋子也不能穿的人时,他猛然觉悟了:自己能穿鞋子,已经很幸福了!
我想这位农夫的心胸很宽广,很明亮,因为他知道,世界上比他悲惨的人,悲惨的事还有很多,自己为什么不快快乐乐、高高兴兴地过日子呢?由此,我想到了自己,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就愁眉苦脸,为什么不想一想生活条件比我们更差的人呢?难道快快乐乐过日子不好吗?
再说说这国王,他的生活肯定比那些老百姓好得多,而他为什么不快乐呢?说明这位国王不懂得感激,更不懂得珍惜生活。
其实快乐就是知足,它与财富的多少没有关系,我们要知足常乐,懂得感恩,懂得珍惜。
快乐就是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