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以前借的的,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来看,这两父子真是可爱,太好玩了。
漫画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可以让你完全地轻松下来,什么都不想,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或是感动,或是感叹,或是欣喜万分,或是,,,从而体会到生活中的美好。简简单单的事物同样会让你感受到一股清心的气体涌上心头。我喜欢氛围比较轻松能愉悦身心的漫画,像丰子恺等大师们的作品,能强烈地感受他们纯洁的童心和阔达的襟怀。
这本《父与子全集》通过两父子一些让人忍俊不禁的日常生活故事,让我们看到了那感天动地的父子情,而最让我想不到这本漫画集作于20世纪的30年代,作者为德国漫画大师卜劳恩。这本漫画前言中写道:20世纪30年代初,世界性的经济危机蔓延到德国,造成了严重的政治后果,希特勒当权后,德国成了及其恐怖的人间地狱,个人安全根本没有保障。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卜劳恩创作出了这本风靡半个多世纪的经典之作《父与子》,身处乱世而临危不惧并能保持一颗童心的人是多么了不起啊!能这本漫画表达的浓浓父子情又多么让人难以割舍啊!孩子的世界是充满欢乐和新鲜的,无忧无虑,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父与子》跟咱们的国产动画片《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一样都在告诉全世界父母要和孩子多沟通交流,关爱孩子和孩子多做互动,互相了解理解,让孩子健康茁壮成长。
一幅漫画的启示(通用)
漫画应该是给人带来欢乐的但是今天看到的漫画不仅没有来本有的欢乐,反而值得我们去反思自己是否也干过。
漫画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对母子和四个男人。第一个人穿得西装革履很可能是政府官员,第二个人戴着一顶军帽,应该是一位军人。第三个人戴着顶鸭帽戴着副眼镜,应该是一个知识分子,第四个人戴口罩,很可能是一位医生。而且从四人的穿装不难猜出那是在冬天,但那对得子却衣穿单薄的衣服,站在一旁瑟瑟发抖。还可以看到有块红色牌子上写看母子上车处那四个男人应该都是知识分子再联系上面我们看到的内容。不难猜出故事可能是这样的。那对母子在母子上车处先排的队之后那四男人陆续赶来车站,他们为了先上车假装文盲并且把那对母子挤了出去,并且丝毫没有感到羞愧。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的假文盲。很多的公园里面都可以看到小草青青,踏之何忍爱护环境人人有则这样的告示牌但还是有很多的假文盲在草地上奔跑休息凡筝;在路上我们可以看到严禁酒驾的告示牌但还是有人喝酒后驾车发生事故;在图书馆内我们可以看到禁止大声喧禁止奔跑等的告牌,但仍然有很多假文盲在图书馆里大声喧哗。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仍然有很多人去假装文盲。造成这样现象的主要原因:一是因为这此假文盲没有素质;二是因为旁人没有及止,让这些假文盲更加得寸进尺,所以当我们看到这样的现象应该及时去制止他们的错误。
看完这幅漫画我感受深刻,我们应该去作一个社会铁序,拥有公德心的人。而不是去作像漫画中的假文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