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家长都过于希望自己的儿女努力学习,从而忽视了美德教育,今天我在试卷上看到:从衣着上看这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天很热,一位小朋友看到他家保姆正在很认真的打扫卫生,累得大汗淋漓实在看不下去于是做了好心人帮保姆做家务,懒惰肥胖的妈妈看见了,妈妈指着儿子说:地让保姆托,赶快去学习。细心观察还可以看到一旁和妈妈一样懒惰肥胖的猫。由这幅图画拉开了我想象的大门。
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晓明家的保姆正在辛勤的做家务,因为做的很认真所以满头大汗,善良的晓明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做了好心人,帮着保姆做家务,正巧懒惰的妈妈带着他的宠物肥猫出来监督保姆有没有偷懒,看到了晓明于是走到小明身边对小明说:地让保姆拖,快去学习说道这里在看看辛勤工作的保姆。和肥猫一比较,人是骨廋如柴,而猫是肥硕如牛。由此可见晓明的妈妈平时没少亏待保姆。
现在的父母应该让孩子徳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但要有智商还要有情商。
编辑推荐
推荐: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最近,我看了一幅漫画,名叫【假文盲】,它的作者是著名画家华君武爷爷在一九八四年画的。画上描绘了一位妇女抱着她的孩子站在车站母子乘车处的栏杆外,她的脸色凄凉心想:这些人是不是文盲?栏杆内站着四个身材高大的男人,从这四个男人外表来看,他们都是一些社会精英。他们是不是不认识母子上车处这几个字还是想占这牌子的便宜早点上车。
我想:华君武爷爷是想讽刺这些不遵守起码的社会公德的人。看了这幅漫画使我陷入了沉思~
是呀!在社会上有许许多多像这四个假文盲一样不遵守社会公德的人,而且有很多人像这样。例如:在一个风景区内优美的景色中在草地旁有一个牌子明明写着请勿践踏草地,可有些人却视而不见,照样去践踏草地。还有如在商场内禁止吸烟,可是有些人偏要在商场内拼命的吸烟。
这些现象都是我们在平时生活中经常见到的,难道这些人不识字吗?不是的,这些人中有学生,干部,商人,医生,这都是一些社会上的精英。他们不是不识字,而是自身的道德素质低。这些人是想方便或满足自己的欲望而去破坏公共道德准则,他们在满足自己的欲望后从没有想到给他人带来的是巨大的灾难。
互相谦让是中国这个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的传统美德。古时候人人都互相谦让,到了现在我们仍然要发扬这种良好品质,只有学会互相谦让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信任。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从小作起,国家才能繁荣富强。
我们要遵守社会公共道德,杜绝假文盲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