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幅意义颇深的漫画,看完之后,我深有感触。
它的主要内容是:一个小女孩悠闲地坐在床上,脱了鞋的两只脚还时不时晃一下,手上捧着一本书,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没过一会儿,她的妈妈端着一盆热水走了过来,还问了她一声看什么书呢?小女孩听了,还很不耐烦地说:书名叫《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妈妈也听出来她的不耐烦,于是也没多说什么。帮小女孩洗完脚后还说了一句:什么时候能自己做啊?小女孩听了,一脸茫然,挠了挠头,想了片刻,又开始看起书了。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类似这样的例子。之前我看了一个新闻,讲的就是一个大学生刚考上大学,由于生活不能自理,于是又叫父母来陪读,但是他的父母住的又离他学校很远,无奈之下只好搬到他学校附近去照顾他,结果学校以他没有自己能力为由开除了他。
其实啊,我认为父母不应该过分溺爱自己的孩子,爱孩子有很多种方法,溺爱他只会害了他。而且我们看书一定要读懂作者究竟是要表达什么思想感情,不要只看片面,要读懂文字背后蕴藏的含义。不要像漫画中的小女孩那样,嘴上说着在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可连洗脚那么简单的事都不会做。
让我们一起阅读,一起感受文字带给我们的魅力。同时也要学会自理,长大以后才会有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