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有鱼吃还吃什么老鼠》漫画感悟400字范例
漫画,是一种神奇的东西,令人发笑之余,也能够引起人的深思。今天我要介绍的则是一则十分具有讽刺意味的漫画------《有鱼吃还吃什么老鼠》。
在一张餐桌上,有三只猫在共同吃鱼,只有一只猫正捉着老鼠,中间的猫衣着看起来十分考究,却正挖苦着抓老鼠的那只猫:都什么年代了,有鱼吃还吃什么老鼠?旁边的两只猫则是摸着滚圆的肚子,一脸不屑一顾,而那只猫却默不作声。
俗话说,哪个猫儿不吃腥?又有一句话说,猫捉老鼠,天经地义。由此可见,鱼和老鼠都是猫的盘中餐。鱼固然比老鼠美味,但猫如果放弃抓老鼠,就相当于警察放弃打击犯罪,那又该如何呢?
这则漫画是我想到了现实中的一件事,在重庆打黑风暴中堕落的文强,曾是市公安局副局长,立下了打击犯罪的赫赫战功。后来,因为居功自傲,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最终禁不住诱惑,最终,在鱼腥味中迷失了自我。昔日的打黑英雄沦落成涉黑的犯罪分子,这是多么的可悲啊!
猫,即使有鱼吃了,捉老鼠的本色也不能丢,我们也一样。我们的生活可能改善了,待遇也提高了,但打击犯罪分子的力度绝对不能减少,中国是法制社会,只有这样才能运行。希望将来漫画里的内容不再在现实中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