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时候,很多事情就像一个圆,你辛辛苦苦饶了一大圈之后,发现还是回到了最原始的出发点。有时,爱情也不例外
来过,爱过,等待过,就像飞蛾扑火般奋不顾身地去追求爱情的郑微,经历了多少曲折与刻骨铭心后,还是回到了最初的路口,与最初遇见的那个人一起收获最真实的幸福时,即使她不会是以前那个一如既往地勇敢,愿赌服输地付出的小飞龙了,但是,我还是觉得她是幸福的。有可以依靠的肩膀,有牙牙学语稚嫩可爱的孩子,还有夜半醒来可以温暖心房的橘黄色灯光,琴瑟在御,莫不静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足以。往事如烟,突然在某个深夜惊醒,想起那个让她爱过心痛过的人,一声叹息,一个释然的微笑,人生不过如此。那些人那些事,随着时间的沉淀,最终在记忆中风干,无法再鲜活成当年的你我。
那时,你爱谈天我爱笑,不知怎么睡着了。郑微睡着了,睡梦中的她还带着甜甜的笑。林静说过会等她,那就一定会等她,明天,也许明天他就会给她电话了。明天,谁又知道明天究竟是哪一天,就像年少时老师写在黑板上的那个无法解开的未知数。一场大哭之后,时间的安抚,终于将爱情转移到另一个胸膛。一个女孩,还是一个洋溢着青春活力,清丽的女孩,奋不顾身去追求一个冷漠,无动于衷的男生。流言蜚语还是冷眼相看都不在乎,她说,如果你爱上一个人却没有告诉他,一切又有什么意义。这一点,我相当佩服。的确,如果你爱上一个人,他却一辈子都不知道,或许,这就是一种遗憾。她来过,爱过,努力过,得之是幸,不得是命。然而,年少的我们还不知道有得不到的宿命。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好不容易两人走在一起。郑微一脸无邪:陈孝正,许我一个未来吧她恨不得一夜白头,那时就一切尘埃落定了,两人一起天长地久。年少的我们总是喜欢把永远放在口边,以为彼此依靠着就是永远,却不知道永远究竟有多远。人们常说,爱情是一个女人的全部,却只是男人的一小部分。这话原来不假。到后来,她终于明白只是他未来蓝图上可以修改的一厘米误差!公派留学,陈孝正还是走了。那句人首先要爱自己。。。你别等,因为我不一定会等。让人无比心寒。是谁说的,薄唇的男人生性凉薄残酷?
毫无音讯的三年,这可以看成是等待,却不知道是在等谁?会是谁?愿意在地毯的那一端等我,向我伸来可以紧紧握住的手?我一直觉得,把年轻纯真的女孩一个人搁着,让她自己去体验社会的人情冷暖,然后变得适应社会的圆滑世故是一件残酷的事。心无定居,哪儿都是漂泊。一个人上班,一个人回家。起风时裹紧大衣,摔倒了自己爬起,受了委屈也是一个人扛着。就这样,玉面小飞龙的郑微逐渐变强。等待,不是谁都可以做到。寂寞孤单,大多数男生应该是最受不了的。有些男生转变的速度快地惊人。上一秒他说他喜欢你,下一秒你拒绝了,他立刻换人表白。有一天,你会在路上发现,曾经向你表白的那些男生身边有了另一个女孩,你微笑地向他打招呼,好一点的情况是你们依然还是好朋友,可以微笑。可以寒暄。然而糟糕一点的情况是他压根当做不认识你,扭转目光似乎没见到,从此,擦肩,陌路。
时间是女人最大的敌人,再多的化妆品也掩盖不住岁月的痕迹。麻木地相亲,她无法再爱了,毕竟,累了。三年后,戏剧性地林静和陈孝正几乎同时回来,同时企图挽回过往。小说就是小说,趁她还没人老色衰时重逢了,你未婚我未嫁,我们还有机会在一起。可笑,多么可笑,现实哪有那么多巧合,哪还有那么多机会?看到这里,我还是为郑微感到幸庆,至少她深深爱着的人都回来了。女生是很容易心软的,几句温柔的话几乎就可以把她哄回来了。陈孝正是很有把握可以牵回她的手,可是为什么他还要为了他所谓的地位名利而放开了她?!终于当他懂了,后悔了,一切却来不及了。对不起,明天我就要成为别人的新娘了。
你不是风儿,我也不是沙,再怎么缠绵也到不了天涯。辛夷坞
后记:这本书是好朋友某猪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很有味道的一本书。也很现实。在这里表示感谢哈!同时,衷心祝福某猪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加油,一定可以的。
致可爱的爸爸读后感(通用)
《致可爱的爸爸》这本书我读了好几遍,特别羡慕小作者与爸爸之间相处的点点滴滴,都让人觉得特别美好,书中的爸爸也很可爱。
读到《两个呼噜噜》这个小故事的时候,我忍不住笑出声来,这样的爸爸好可爱啊!读到小故事《诺言》让我明白了做人就应该遵守信用,信守自己的诺言。读到《父子对话》,让我想到了我和我的爸爸。
爸爸总是很忙,每天早出晚归。周末也很少有时间陪我。每次爸爸和我约好周末带我出去玩,可很多时候爸爸都没有遵守约定,我总说爸爸说话不算话。暑假已经过大半了,爸爸还是没有时间带我出去玩,虽然我知道爸爸忙是为了这个家好,也知道他很爱我,但心里还是有点失望的。我希望爸爸不要那么忙,可以多抽些时间陪陪我。我很爱我的爸爸,虽然爸爸不能经常陪我,但只要爸爸在家的时候他会陪我一起做游戏,会逗我开心。爸爸也很可爱,说话很幽默,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