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致凯恩》读后感范例
1.爱情几乎是造化之手调控的产物,是幸运儿的专利。
造化之手会安排一个瞬间,冲击爱情渴望者的心灵,播下了爱情的种子。这个瞬间可能是看到对方的身影、或是听到对方的声音、或是接触到对方的肌肤、或是读懂了对方的言论、或是一个不经意的动作、或是一个眼神、或是一个偶然的吻。你看,本诗第一节描写的是诗人1819年第一次偶遇凯恩,呈现在诗人面前的凯恩是令人目眩神迷,令人如堕梦境的幻影、精灵。这美妙的一瞬来自于一次相遇,就是造化之手的力量。本诗第二节中描写的相遇那一瞬间给诗人留下的长久的记忆,凯恩温柔的声音、可爱的倩影伴随着诗人渡过忧愁的折磨、浮华生活的困扰,应该可以解释爱情的种子在相遇的那一瞬间就存于诗人潜意识中吧。
然而,爱往往是朦胧和懵懂的,许多当事人并没有意识到爱的种子已经播下,爱生成之后仍往往不能被清晰地意识到,最终没有成为爱神的眷顾者。只有某些幸运者再次得到造化之手的眷顾,才使自己情感的闸门彻底打开。
本诗的第三节,正是由于诗人没有意识到爱的种子已在他的心中播下,凯恩温柔的声音、天仙般的倩影被诗人忘却了,爱情被淡忘了。诗人过着第四节所写的没有灵感、没有眼泪、没有爱情的生活。386h.cOm
第五节,描写1825年诗人再次与凯恩相遇,这时候,诗人的心灵开始苏醒,爱的感情闸门彻底打开,幻影、精灵重新出现在诗人的脑中,诗人终于明白是什么时候爱上凯恩的。试想,如果不是造化之手的再次眷顾,诗人是不是已经和爱情擦身而过了?
普希金是幸运的,造化之手送给了普希金两个美妙的瞬间,第二个瞬间尤其重要,让他重新记起当初那美妙的一瞬,唤醒了他业已忘却的心中之爱。凯恩是幸运的,因为普希金的这首诗,她获得了永恒。
2.享受爱情。
第六节中,诗人因为有了倾心的人,他有了爱情,过着有灵感、有生命、有眼泪的生活,这些是爱情带给他的享受。爱情可遇不可求,属于幸运者的专利,爱情获得者应如诗人的心在狂喜中跳跃,轻易放弃爱情,只能说是暴殄天物了。
编辑推荐
瑞恩《梦想的力量》读后感(汇编)
我读了《梦想的力量》这篇课文,瑞恩的善良、爱心、执著深深地感动了我。加拿大一个六岁的孩子瑞恩,非常想为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第一次,他以做家务活的方式挣够了70元,捐给了非洲孩子。之后他知道七十元是不够用的,又靠捐款筹齐了两千元,打了一口井,当他知道有凿井机打井的速度会快很多时,他却说:那让我来赚钱来买钻水【机】。他的声音很小,也很坚定。当瑞恩听到了募捐项目的负责人说挖一口井要两千块钱时,他还不知道两千元是多大的数目,而且还坚定地回答,一方面表现了瑞恩在短短的两个月内,通过筹齐两千元的事,已经长大了,也表现了瑞恩为了实现这个梦想的坚定态度是不可动摇的。一年以后,瑞恩的井基金会为非洲八个国家打了三十口井了。
当我读完《梦想的力量》这篇文章后,我不敢相信,一个梦想,竟有如此大的力量。是他的坚持让非洲人民喝上洁净的水,是他的执着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不能放弃。
我也有过梦想,梦想有一天能像刘翔一样在运动场上飞驰。可是在一场八百米跑步比赛中,当我在跑道上跑了三圈后,体力消耗了一大半,速度慢慢减下来了,我累得气喘吁吁、满脸通红。虽然操场边上的同学不断地给我加油鼓劲,我也不想放弃,但是在矛盾的心理斗争后,我放弃了。
经过这件事后,我很后悔。但是我现在知道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放弃,要坚持不懈,不断努力,不断奋斗,才会实现,才能成功!这篇课文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