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这个故事就是《母亲的存折》。
有一位母亲的记忆力逐渐下降,为了方便记忆。这位母亲便将家里所有人穿的衣服的尺寸和他们喜欢的食物都记在了一本存折上。你们没听错确实是一张存折,是一本存折上面没有记录着家里的存款,而是记录了家里的每一个人穿的衣服的号码和他们最喜欢吃的食物。
听到这里,我的心怦然一震,心想:这位母亲的记忆里虽然衰退了,但是她对子女们的爱依然永久不衰。啊!生活中我们的母亲不正像这个母亲一样吗?我们的母亲为了我们无私奉献着,永远都不觉得辛苦。
母亲对我的爱就像是无比爱无际的大海;母亲对我的爱就像是夏日里那凉爽的风;母亲对我的爱就像是在下雨天为我们遮挡雨水的雨伞;母亲对我的爱就好比冬天里那温暖的炉火,照亮我们的心灵总之,母亲为我们付出的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