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故事》读后感
暑假期间,我刚刚读完了一本名叫神话故事的书这本书主要讲了许许多多的神话,每一种神话,都有字的深刻意义,每一篇神话,都有自己感人的文字。
譬如盘古开天辟地,讲了盘古沉睡了千百年,终于有一天盘古睁开了眼睛,突然看到天地间一片混乱,一片漆黑,便想把天地间分开,于是他站起来,用双手撑着天,脚踩着地,他一直这样,一年又一年过去了,盘古身体也跟着长高盘古长高一尺,天也会高一尺,盘古长高一丈,天也跟着长高一丈,最后,盘古终于支撑不住了。于是,盘古的眼睛变成了太阳和月亮,从盘古嘴里呼出的气,变成了春风和云雾,他的声音变成了雷霆闪电,他的肌肉变成了大地的土壤,他的骨头和牙齿变成了宝藏,让人类去挖掘,而他的汗毛则变成了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盘古给人类留下了丰厚的东西,我们一定要好好地挖掘。这就是我在暑假里看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