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看了本名叫《鲨鱼、鲸、海豚》中的一篇《海洋奇兽独角鲸》。
它的内容是:独角鲸并不十分坚硬。独角鲸最诱人之处是被称为角的长牙,它在人们眼中很有神秘色彩。独角鲸生活在南极水域,常常一群聚集在一起。独角鲸,人们又叫它冰鲸,这是因为它总是跟随着由季节推进和退去的原因。
读了以后,我觉得独角鲸很聪明。
推荐:读《中国古代神话》有感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里,外面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我坐在床上翻开了《中国古代神话》,越看越入迷。
《中国古代神话》收录了55篇脍炙人口的中国古代经典神话,如《盘古开天辟地》《女娲创造人类》《后羿射日》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就是《后羿射日》了。这个故事讲的是10个太阳一起来到了空中,后裔被天帝派到凡间来射太阳。于是后羿搭弓射箭,一举射下了九个太阳,仅剩的一个太阳害怕地跑了。我觉得后羿可真厉害,居然能一起射下九个大太阳,可真不愧是名副其实的神箭手啊!我在想:为什么天帝不派别人而派他呢?那是因为他是神箭手,另一方面,他十分勇敢,爱护百姓。看到百姓受苦受累,他义无反顾地接受任务。
后羿救百姓于水火之中,他是真正的英雄。像后羿这样,国家有难,挺身而出的人就是英雄,比如疫情中最美逆行者就是英雄,我们要向他们致敬。
合上这本书,后羿射日时的样子,盘古开天辟地时的勇敢,女娲创造人类时的辛劳都让我记忆犹新。我真喜欢这本《中国古代神话》,我推荐大家也看看这本书。
欧洲古代神话故事范例
在炎热的暑假里,有幸拜读了很多喜欢的书,然最让我记忆犹新久久无法忘却的是欧洲古代神话故事。
这本书里讲述了许多神仙:有力大无比无人能及的雷神索尔;有能腾云驾雾法力无边的众神之主奥丁;有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爱神芙蕾雅;有能变出各种各样东西的丰饶之神弗雷在众多神仙中,有各种神力的神仙,每一个神仙都会有着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的数不清,也数不完。
在每一个小故事的背后蕴含着这样的道理,比如:《奥丁盗灵酒》告诉我们不能过度自私,否则会受到惩罚;《洛基的下场》告诉我们人难免会有犯错的时候,但犯下的错需要去承担一定的后果;《巨人伦格奈尔》告诉我们不能过度索要去获得荣誉否则会变得自不量力
作者曾书写下的点点滴滴,如今却成为了我打开神话世界的大门,并从中知道了神话不仅仅是一个传说,更是古人的艺术结晶呢!作者是否想过,曾经自己写下的故事如今成就了一部影响世界的巨作!
同样,在世界各地也都有着丰富的神话故事,在我们眼前呈现的不过是冰山一角,如果想要了解更多,那便要我们不断的寻找与探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