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阅读巜红岩》的主要在于学习人物的精神,以及人物的品质。同时,让我们感受到那些人们及共产党的辛苦,也表现出特务们的狡滑。巜红岩》这一书主要描写了许云峰、江姐等人被关押在监狱里的日子及活动和他们在监狱里与特务们开展了一场战争。这本书也描写了许云峰、江姐等革命者在监狱中和特务们的英勇善战,虽然最后受了伤,但却充分地体现出了他们的顽强,勇敢的精神,同时,他们也亲身经历了逃离前的严刑拷打,从这可以体现出特务的心狠手辣,残忍。也表现出了共产党的坚韧不拔的英勇斗争和牺牲的场面。就和岩石一样坚硬,一样顽强,而红指红色,所以,红岩就是用红色的鲜血血染的精神,在我们的心中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