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狗仔队》读后感600字
书的世界真奇妙,在过去的日子里,我读过不少书。最近,我对阳光姐姐伍美珍写的书特别感兴趣。在今年暑假我读了她的新作品《我们班的狗仔队》,感受尤其深刻。
《我们班的狗仔队》是一本很好看的书。这本书是从一位班级狗仔队成员的角度讲述了由一个班级狗仔队所引发的种种趣事,狗仔队常给同学编绯闻,连老师都不放过。直最后,狗仔队解散了,组成了一个新的组织航天三人组。
这篇故事情节生动,从三个同学秦大博、钱毛青、杜子腾成立了狗仔三人组到教室里绯闻满天飞,最后,秦大博、钱毛青、杜子腾三位意识到自已的错误,环环相扣,一气呵成。精辟的语句,幽默的写法让人读了回味无穷,从欢笑中得到启示,可谓是儿童趣作。
这本书还有一个部分,名叫《我的友谊褪了色》。这个故事讲了曾是死党的江冰蟾和凌扬波两人,因学习上的竞争导致友谊破裂。班主任和家长处处都强调竞争的重要性。漂亮、聪明、好强的江冰蟾在这样的竞争中战胜了同样好强的对手凌扬波。可她得意之余却发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竟然没有一个朋友。友谊是如何褪色的呢?成绩和友谊之中又要选择哪一个呢?我认为江冰蟾在成绩和友谊之间,应先选择友谊,因为友谊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东西。失去友谊,就等于失去了人生的最大乐趣!我有好多好朋友。当我高兴时。他们和我一起分享,当我忧伤时,他们就一起来安慰我。和分数比起来,友谊要珍贵的多!这篇故事让我感受到了没有朋友是多么的孤独!
这本书给了我很多启示,让我懂得了不少道理。而且非常有趣、生动,好像有什么魔力似的,让人看都看不腻。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的阶梯,这本书就像一个阶梯,使我又向成功迈出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