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狗仔队》读后感600字
我是一个非常爱读书的小女孩,算得上是一个小书迷了。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闲着没事干,于是从书橱里随意地挑一本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这本书的书名叫《我们班的狗仔队》,作者是伍美珍阿姨。书中第一个故事是《我们班的狗仔队》,讲述的是六(5)班的秦大博﹑钱青毛和外号肚子疼的杜子腾居然成立了狗仔三人组。以专门刺探和编造同学的绯闻为乐子,甚至连老师也不放过。平时他们躲在不引人注意的地方,只要发现有男生和女生有亲密的关系,就会在第一时间大做文章,搞得人心惶惶。一时间,绯闻和谣言满天飞,大家的情绪也很复杂,既表示生气,同时又忍不住好奇。可最终的事实却让人哭笑不得:三个狗仔队成员也意识到自己对别人的伤害,他们决定新成立一个组织航天三人组。而第二个故事《我的友谊褪了色》讲的是江冰蟾和凌扬波是小时候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可是快乐的童年过去后,她们迎来了学习上所谓的无情竞争时代,班主任和家长都处处强调竞争的重要性。聪明、漂亮、好强的江冰蟾在这场竞争中打败了同样好强的对手凌扬波。可是,她在得意之余,突然发觉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竟然没有一个好朋友。在故事的最后她幻想自己是蛋壳组合中的一员,但是她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这是一个令人深省的有关友谊与竞争的故事。
通过阅读这本书,我受益匪浅,我知道了同学之间不能乱造绯闻,那样会给别人带来莫名的伤害,是不尊重他人的做法,其实,对异性有好感是正常的。请那些乱传绯闻的同学顾及一下被绯闻缠身的同学的感受。书中主角江冰蟾为了分数,她丢失了朋友,为了分数,她的友谊褪了色。我很赞同洪英杰同学说的话友谊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东西,,失去友谊,就失去了人生的最大乐趣。同学们,让我们珍惜友谊吧!
这本书给我的启示远远不止这些,江冰蟾之所以没有一个朋友,是因为班主任袁老师的错误理解误导了江冰蟾。她和学生家长串通一气,绝对禁止上网,要做网络的绝缘体,导致学习没有劲头,看来学生成绩不好,老师也有一份责任。
多读书,读好书,就能获得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