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的礼物》读后感400字
独自坐在书桌旁,思绪却早已飞到小说中。《麦琪的礼物》深深吸引了我。这才发现原来世界是美好的。更是让我明白:爱,不在贫穷与富有,更在于那颗真诚的心。
这部小说讲了德拉与吉姆互赠礼物的故事,但却阴差阳错,这两件礼物对于对方却没有用处。但从这里让我们感到了贫穷夫妻之间真正的爱情。
德拉为丈夫买礼物卖了自己的头发,吉姆为了礼物卖了自己手表,两人牺牲了自己最好的东西,只为了给对方一个惊喜,但是惊喜变成失望。二人之间的感情却是不可否认的。
实际生活中,爱,存在于每一个人的心中,只要我们坚定,无论贫穷、富有,它都会体现出来,把你要表达的东西传播出去。而这部小说恰好让我们认识了这一点。虽然彼此现在用不上这些东西,但是感情与心意却是真挚的。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我们要对别人付以真挚的爱,这样别人才会为我们付出爱,同样动物需要爱,,人们需要爱,正因为爱,人与人之间才有了温情,人与动物才会和谐相处。我坚信,只要我们心中有爱世界将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