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那个人,我们必须相识。
它叫困惑。
有一天,我们变得沉默了。因为,那个叫困惑的陌生人,就站在我们面前。
它让我们猜疑,它让我们费解,它让我们无所适从。
面对它,我们收敛了往日的笑容,还有无所顾忌的惊声尖叫。
又有一天,当我们坦然地从它身边走过时,我们可能已经长大
我们会跟比我们小一些的朋友说:我想让你们认识一个‘人’,它的名字叫困惑。
一段寄语,一段打开我心灵窗户的文字,一段让人受益匪浅的话。人生中,总会有许多困惑,每个人的做法总是不一样的,有的选择去解决,有的选择逃避困惑让我们猜疑,让我们费解,让我们烦恼,常新港的寄语无非就是告诉我们,只要解决了眼前的困惑,人就会长大,人是在无数的困惑之中长大的,只要能解决困惑,总能懂得许多。
我也面对过许多困惑,但我总是没有耐心去解决它,只是绕过它,让它永远留在我的心里,永远留在我前进的道路上,现在,读了常新港给我们的寄语,我明白了,遇到困惑,要去解决它,人生的道路不一定是平坦的,我们要度过许多难关,其中也有很多令我们费解的问题,也就是困惑,我们要去解决它,让我们前进的道路豁然开朗。
《麦山的黄昏》中每一个故事的主人公都遇到过困难,也有产生过困惑,有的离开了好友,有的被人误解,有的被人辱骂他们从未退缩过,尽管这些故事都不一定是真实的,但我由衷的佩服里面的主人公,因为他们打败了许多挫折;尽管这些人物都有可能是虚拟的,但我由衷的感谢他们,因为他们让我懂得了许多。
常新港的书虽然有非常多,我拥有的只是其中的八本,但我读完三本后,我对常新港同样非常感谢,他让我学到了很多在其它书中学不到的,他写的故事并没有那么多的光怪陆离,并不跌宕起伏,但写的读起来很真实,让人犹如身临其境般。
我感谢《麦山的黄昏》,它让我对困惑有了一个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