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琪的礼物》读后感400字
麦琪是个聪明的人,聪明绝顶的人,由于他是聪明的人,毫无疑问,他的礼物也是聪明的。
一块八毛七分,全在这儿了。圣诞节是最重要的日子之一,我们文中的两个笨小孩却什么也拿不出来。一块八毛七分--似乎故事到这儿就该结束了,毕竟这点钱能做什么呢?可一场戏剧的结束,往往会是另一场戏剧的开始。
于是,吉姆卖掉了他的金表为德拉买了一套纯玳瑁,镶有珠宝的梳子,而德拉卖掉自己引以为傲的长发,为吉姆的金表配一条白金表链。
可是在失去价值的背后我却看到了他们是无限爱着对方,爱着这个家的,让我觉得,这个寒冷的平安夜因为他们的礼物变成了温暖的天堂。如果德拉只拿着一块八毛七分去挑礼物的话,想必故事就少那种震撼力,读者也就少了许多思考。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人们往往会用金钱去衡量礼物,当你看到那些大包大包精致包装的礼品时,见到的除了空虚还有什么?父母因在生日收到我们简易的贺卡而开心,因寥寥数语的祝福而欣慰。就是这样的礼物,简单而真实,比不上那些许多金钱所堆砌,华丽所勾勒出的礼品,却是天下最聪明的礼物!但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是无价之宝。
因为,它是麦琪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