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丑小鸭》有感600字
今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题目是《丑小鸭》,我相信大家在小时候都有听说过吧!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一只刚出生的丑小鸭因为它受到了欺凌,导致它到处流浪,丑小鸭经过了种种的挫折和打击以后,终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故事。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懂得了只要我们不懈追去,不断努力地进取,即使我们身处逆境,最终还是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
我懂得了这个感悟后,我想到了一位名人,在20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了整个世界,她就是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一个度过了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个无光,无声,无语的弱女子。然而,正是这个幽闭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吉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捡起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创造出一系列的奇迹,都是靠他一颗不屈不饶的心。海伦凯勒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难,终于在黑暗当中找到了光明,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
你看!海伦凯勒一个聋哑人,再加上她又是一个盲人,她也从来没有放弃过生命,她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一生,她不懈追求,不断努力的向前走去,即使面对挫折也不会感到迷茫,她努力地追求着自己的理想,就这一点足够让我们向她学习了。
我希望大家也能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一生,海伦凯勒一个残疾人都能做到的,为什么我们就不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