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骆驼祥子》有感600字
这个暑假,我读了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的一部作品《骆驼祥子》,真正体会到了当时社会的黑暗以及贫苦劳动人民的悲惨命运。
此作品通过一个车夫的故事描绘了旧社会的不公与腐败。主人公祥子是纯朴正直、勤劳善良的劳动人民的代表,身上具有骆驼般坚毅耐劳的优良品质。可是,当他一次一次辛辛苦苦攒钱买车又一次一次被剥夺后,他那原本明媚的世界渐渐地变得灰暗,他对生活仅有的最后一点期望也因为爱人小福子的自杀而破碎。开始时,祥子要强奋斗的精神也因为社会的腐败而变得自私自利、心胸狭窄。
祥子悲惨的一生让我从迷茫的世界清醒了过来,突然意识到现在的生活虽美好,但是若没有了信念理想,那么最终会沦落到像祥子最后的结局那般。
精选:读《红岩》有感600字(汇编)
最近,我读了《红岩》这部长篇小说,主要说了从蒋介石撕毁停战协议到全国解放中被国民党抓去的共产党的经历有刚强的女共产党员江姐、守口如瓶的成岗、忍辱负重的华子良、对国民党横眉冷对的许云峰;最可恶的是叛徒甫志高。为了开追悼会,他们绝食过;后来他们还越狱。
读完后,我想:这些共产党员不愧是铮铮铁汗!为了保护别的同志,他们宁愿牺牲自己。而我呢?有一次,一个朋友在我家玩,我不小心打碎了一个花瓶,妈妈生气地问我:谁碰的?我非但不承认,反而推卸责任,说是我的朋友干的,没想到朋友承认了,和我玩得还是特别好,我惭愧极了。
共产党不但保护群众还不怕困难。他们在监狱,还是和特务斗争,任特务用那美国四十八套刑罚:有的用带钢针的皮鞭打向共产党员;有的往他们指甲里钉竹钉!但是他们毫不畏惧。面对死亡,他们放声大笑。在监狱他们也和地下党保持联系。我却怕困难得不得了!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爬山,我边爬边吃东西,而妈妈什么也不吃,手上拎了大包小包,爬得比我快她一句怨言都没有,后来,我走不动了,就说:妈妈我不走了
一会儿就到了妈妈关心地说。
我真地走不动了!我有点生气了。
好吧,来,我背你走!妈妈无奈地说。
噢。我竟答应了。在妈妈背上,我还不知羞耻。
这本书,就像一座博物馆,讲述着那烽火连天的时代;好比一面镜子,照出反动派的嘴脸;如同一块石碑,警醒后人记住共产主义精神;仿佛一首史诗,记录当时惨烈的斗争。
最新:读《丑小鸭》有感600字(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