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丑小鸭》有感600字
读了安徒生先生所写的《丑小鸭》的这篇文章,我获益匪浅。本章中的丑小鸭一生下来就被所有的动物,人们排泄,唾弃,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有安稳的好日子过。但我很佩服它的另外一种精神,就是坚持不懈的精神,它对美的向往已经达到了无可禁止的境界。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一只小鸭子,从蛋里出来,天生就是那么的丑陋。在家里,没有一个人喜欢它,它的兄弟姐妹总是欺负它,用人用脚来替它,就连亲爱的母亲也不要它,从此,它在家里就没有了立足之地,于是就飞过篱笆逃走了。它虽然逃走了,但无论到了哪里读好像没人他的容身之处。尽管如此,它以一直都很努力的生存,努力的奋斗着,因为它坚信在不远处一定会有它的一片小天地。
三季已过去了,冬季已经来临。北风呼啸着,洁白的雪花儿把地铺上了白色的地毯,冬姑娘好像在到处学习着巫术,巴赫呀,小溪呀被结成冰了,都可以在上面溜冰了。这些场面都市魅力而纯洁的,但哭了这只可怜的小鸭子了,它穿的永远读那麽少,它在这有风有雪的地方走着,它在冰冷的水水里游着。它十分地饥饿,可又有什麽办法呢?它努力地游着,免得被冻僵,可是,总有累的时候,终於它被冻僵了。在早上,它不幸中的大幸,有一位农夫救了它,把它带到了家里,可是,它的日子也不会那麽好过。
冬天已经来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春天的到来,它又走了出来,它结束了严冬所受的困苦与灾难。它躺在芦苇里,听着婉转的歌声。他无意间啪起了翅膀,又在弯弯曲曲的溪流上,见到了极其美丽的天鹅们。丑小鸭心中感到十分的开心,怎么也想飞向它们,这表现出丑小鸭心中有一个恒久的梦想,向往美好的追求。它走向此白天鹅中,不了自己也是一只白天鹅。对呀,只要你是一只天鹅蛋,就算是生在养鸭场也没有什么关系。
在《丑小鸭》中,我读懂了,只有有一个永恒的梦想,努力奋斗,坚持不懈,即使身在逆境也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只要你是一个金子,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发光。当然,要成就自己的梦想但是少不了坚强的意志,和不懈的追求。相信吧!我们想丑小鸭一样,也会变成白天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