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丑小鸭》有感600字
今天,我读了丑小鸭这篇童话故事,收获很大。
丑小鸭它一生下来就很丑,它被遗弃了。经过了许许多多的折磨后,来到了老婆婆家,老婆婆收留了它,可要它生蛋,它太小了,它不会生蛋,就被老婆婆家的母鸡骂没用的东西。丑小鸭只好离开了老婆婆家去流浪。冬天来了,丑小鸭被冻僵了,让一位好心的农夫捡了回去。可农夫的老婆不喜欢它,常常追着它打,丑小鸭又只能回到冰天雪地里去。春天来了,一群高雅的天鹅,在湖中游着,丑小鸭说:唉,如果我能像天鹅那样的话,就好了。说着,情不自禁的向湖里面看了看,惊奇的是自己竟然变成一只高雅的天鹅。
读了这篇文章,我懂了一个道理:做什么都要努力,只要努力就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