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丑小鸭》有感600字
读了安徒生写的《丑小鸭》一文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作者笔下的这只丑小鸭,处处受排挤,受嘲笑,受打击,但它并没有绝望,也没有沉沦,而是始终不屈地奋斗,终于变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白天鹅。这一切缘于它心中那一份恒久的梦想。告诉我们只要不懈地追求,努力进取,即使身处逆境,最终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看着丑小鸭,我也不禁想到了自己。还记得以前,一年级的我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知道,即使连简单的算数也不知怎么算,看着成绩好的同学,心里不知是羡慕还是嫉妒。要强的我十分不服,发誓要超越他们。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报名参加了一个数学兴趣班。之后,我被那有趣的课堂给深深吸引住了,我第一次一口气坐上了四、五个小时,桌上摆了许多本数学课外书。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次数学竞赛中,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了全年级第一名。老师向我投来了惊异而又赞许的目光。我六年级时,又在全国小学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最终荣获了二等奖!我高兴地接过那本沉甸甸的获奖证书,它承载着我多年的心血和汗水。我欣慰地笑了,我终于成功了!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我们只有不断的追寻我们心中的梦想,并为之奋,相信我们一定会成功,一定会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