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民间故事》读后感400字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名为《西湖民间故事》的书。这本书收集的是关于西湖的美丽传说故事。
在这本书中,有许多有趣的传说故事,有:明珠、金牛湖、白娘子、飞来峰、呼猿洞、臭秦桧、茶祖宗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金牛湖这个故事。
金牛湖这个故事主要说的是,在古代,西湖底下住着一头金牛,天气晴的时候,湖水浅下去,湖里的金牛就出现了。它口吐一口口大水,湖水就立刻涨满了。有一年夏天,九九八十一天没有下雨,旱得湖底朝天,老百姓天天盼望着金牛出现。一天早晨,金牛现身,口吐大水,霎时间湖水又涨满了。这件事情被当地的县官知道了,他想把金牛献给皇上,好升官发财,于是,他威胁老百姓,要把西湖的水抽干,谁不来,就斩谁。老百姓们被逼无奈,只好喊着眼泪经过了九九八十一天,终于把湖水车干了。金牛就在湖底,县官又威胁老百姓抬金牛,谁不抬,就杀头。这是,金牛仰天长叫了一声,从口中吐出一股白花花的大水,把县官卷到巨浪中去了。从此以后,湖水再也没有干过,金牛也再也没有出现过。人们忘不了金牛,就在湖边筑起一座城楼,叫做涌金门。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当官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损害老百姓的利益,只有真正为老百姓做好事的官才是好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