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民间故事》读后感400字
现代的杭州,高楼大厦,辽阔无比。而以前的杭州,则是依山傍水,一片平地。
今天我读完了一本讲述古代杭州的书,叫《西湖民间故事》。我读了明珠这一片,了解了西湖变来的全过程,虽然是传说,可还是那么神奇,真实,西湖旁边,玉皇山和凤凰山曾经居然是一只龙和一只凤,他们默默地守护在明珠旁边,明珠化成了一个美丽的湖畔,而他们变成了高大的山峦,依然卧在西湖旁,永不倒。就像西湖明珠从天降,龙飞凤舞到钱塘所说的那样。
我在《七星缸》中读到,原来以前的杭州人是多么团结一心,他们团结起来,一同压死了害人的怪兽,为民除害。这种精神流传至现在,真是了不起。而在《八卦田》这篇中,我体会到了蜜蜂一样勤劳的精神,老百姓们在田中种地,给新一代制造粮食,非常辛苦,可一点也不抱怨。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杭州之所以这么美丽,都是以前慢慢建设起来的,从以前的明珠,八卦田,金牛湖等等故事,变来了现在的旅游胜地,多么了不起,我们要为自己有一个美丽的杭州和一个神奇的杭州赶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