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民间故事读后感300字
《明珠》的故事讲述了古时候,住在天河东边的玉龙和住在天河西边的金凤一起出去觅食,偶然间,发现了一块金光闪闪的石头,玉龙和金凤决定把它磨成一颗珠子,于是他俩开始不辞辛苦地把那块石头磨啊磨!过了一年又一年,他俩终于把那块石头磨成了珠子!可是好景不长,贪心的王母娘娘知道后叫人偷走了珠子,当玉龙和金凤发现后,十分伤心。有一天玉龙和金凤突然发现天空中射下一束既美丽又耀眼的光芒,他俩这才知道是王母娘娘偷了自己的宝珠!玉龙和金凤急忙飞上天,三个人你争我抢,可是一个不小心宝珠竟然掉了下去,宝珠一落地就变成了美丽的西湖,玉龙和金凤都不想离开宝珠,便变成了山,天天守着宝珠。看了这篇故事让我知道了杭州西湖的来历,也被玉龙和金凤那不屈不饶的精神所感动,这种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
编辑推荐
最新:《西湖民间故事》读后感(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