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民间故事》读后感400字
西湖周边有许多名胜古迹,如雷峰塔、飞来峰、月桂峰、石人岭、灵隐寺、涌金门、武林门等。
在暑假里我看了一本《西湖民间故事》,上面讲述了有关西湖名胜古迹的传说,有明珠、虎跑泉、金牛湖、凤凰山等。就说其中的虎跑泉吧,书上说从前有两兄弟名字叫大虎和二虎,他们是两个主人公。大虎和二虎是两位大英雄,奸丞看他们不顺眼,就给他们俩找了条罪名,他们只好到处流浪。有一天,他们俩来到了一个寺院,寺院里的人都没水喝,于是大虎、二虎就想去童子泉取水。他们走了千万里才来到童子泉,他们问童子泉边的仙童说:我可以把童子泉搬走吗?仙童说:可以,只要你们变成老虎,有老虎一样的力量,就可以把它搬走。说完,大虎、二虎变成了两只老虎,他们背着童子泉跑到了寺庙,把泉水倒在土坑里。寺院里的人怕虎,不敢靠近,一直等两只老虎跑远后,他们才敢取水,到后来寺院里的人才知道那两只老虎是大虎和二虎。从此以后人们就把此泉起名为虎跑泉,以答谢大虎和二虎的辛劳。
从这个民间故事中我感悟到大虎和二虎有乐于助人的精神,就算把自己变成老虎也要为他人取水,这种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