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550字范例
回想起来这已是我第N次读《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了,但是这一次我却对这本书有了更深的理解了。
再一次读完鲁滨逊漂流记,我感悟到了在人生的道路中不能遇到困难就唉声叹气,应该勇于面对困难,遇事还要乐观一些,都不要把任何事都看的那么绝对,要多想办法来解决问题。就像鲁滨逊一样虽然身陷荒岛确不坐叹命运不济,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修建住所、种植粮食、驯养家畜、制造器具、缝制衣服,把荒岛改造成井然有序、欣欣向荣的家园。
就像在发现有野人的时候刚开始手忙脚乱,可是最后他沉着冷静以他的勇气与智慧和星期五并肩作战,一起打退了野人,这也体现出一个人遇到困难只要沉着冷静的去应对就一定会有办法解决的,对人就像一颗种子他会想尽办法冲破泥土去感受太阳的温暖,当他经历晚千辛万苦回头望去,他已是枝繁叶茂的苍天大树了,在我们的旅途中不能只停留在原地,要时刻想着只要我努力明天会更好,这样才不会因满足于现状而自失。
全书最精彩、最令人难忘的是鲁滨逊在荒岛上的经历,作者用第一人称以及生动逼真的细节把虚构的情景写得使人如同身临其境一般,使故事具有强烈的真实感。另外,小说的语言自然流畅,文字通俗易懂,这也体现出了笛福小说的一大特点,整部作品似乎在向读者讲述一个精彩的故事,这也正是这篇小说的魅力所在。
观《中华孝道》有感
星期五下午,我们全班一起观看了《中华孝道》这部影片,看后非常引人深思。
这部影片主要讲了:由于妈妈早产,生下的孩子天生不会走路,妈妈就带着他奔波于大城市间为他治疗,还每天陪他做康复训练,喂她吃药。
妈妈给他无私的爱,但妈妈却承受了太多太多经过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病情终于有了好转。从中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美好的理想必须靠坚强的毅力去拼搏才能实现。
看完这部影片我想了很多: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家庭里,我们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关心与呵护,一家人相亲相守就是最大的幸福。在学校里有老师的关爱和班集体的温暖,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用最好的成绩回报老师和父母的爱。
这部影片直到现在还使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