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读后感800字篇二_《威斯汀游戏》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威斯汀游戏》的小说。说实话,这本书情节错综复杂,穿插了很多小细节,就如同散落的拼图碎片让人头昏脑胀。于是,我打算再读一遍,将散落的拼图组合起来。但是,我不知不觉睡着了
主席,醒醒!该工作写你的遗嘱了。
我从睡梦中挣扎地起来。一个懒腰过后,我环顾四周,发现我再一间类似地下室的房间里。这里光很暗,只有几缕日光顺着天窗透了进来,就感觉这里是墓室一样。
我问刚才叫我的那个人:这是何方?
那个人回答:这是威斯汀纸业公司总部办公楼的地下室啊,您忘了吗?
那我是
您是萨姆。R。威斯汀,威斯汀纸业公司的董事会主席。
那我在这里要
您不是要写遗嘱,来给您的老朋友吗?
我头脑慌乱,神情不安,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整得不知所措。一定是在梦里,我如果在睡一觉,肯定会好的。我安慰自己。
你先出去一下吧。我对那个人说。
是,主席。那个人离开了地下室。
我趴在桌子上,极力想睡着,但是桌子上的那几张纸始终牵着我的心。我的脑海里的两种想法在激烈碰撞:还是离开这里好,这里不知道要发生什么危险。好不容易来一次,不参观一下,就不值了。要以大局为主,不要贪玩!这是在梦里,不用怕什么,应该起来闯荡闯荡
我的脑袋都快炸了。桌子上的纸仿佛变成了百万美元,在我的眼前飘荡着
我豁出去,站了起来,宝贵的遗嘱,你逃不了了!好奇心战胜了恐惧心。
遗嘱上写着:
本人伟大而且光荣的美利坚合众国,威斯康辛州威斯汀镇的居民萨姆。R。威斯汀,神志清醒,记忆清晰,现将本人最后的遗嘱宣布如下:
我读完了整篇遗嘱,就是讲的威斯汀让他的一些朋友、亲戚玩威斯汀游戏,找出杀死威斯汀的凶手,就能获得两亿美元的遗产。但是,如果已经被杀死了,怎么还能写出这样的遗嘱呢?
那只能说明,这份遗嘱是假的,他只是在跟他的继承人开玩笑。不过,这个玩笑开得太大,而凭威斯汀的性格,一般是不戏弄人的,他写这封遗嘱,肯定是要教育一下他的继承人,让他们明白一些道理。这个道理又是什么呢?
遗嘱中的一句真正重要的并不是你手上的线索,而是别人手上的话提醒了我。假如要合法得到别人的线索,肯定要拿自己的线索和别人换,说白了就是分享。但是,在故事中没有一个人冲破自己的戒心,和别人交流线索。或许,他们也在抉择,到底和不和别人交换线索。但是,他们最终选择了不换,这就导致谁也没得到那两亿美元。在如今这个世界,人与人之间越来越缺乏信任。实际上,他就是在教育我们要冲破心中的顾虑,去信任他人,关爱他人。
分析了这么久,我也犯困了。我趴在了桌子上
最新:《威斯汀游戏》读后感(汇编)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游戏故事一份两亿美元的遗产,一桩离奇的谋杀案。
我一开始把这本书当推理小说看,所以看得不太仔细,没有弄明白这本书想向读者表达些什么。第二次看时我才明白了这本书讲的是什么:威斯汀离奇失踪(自称死亡),只留下了一份两亿美元的遗产和一份遗嘱。就这样,十六位继承人开始了威斯汀游戏抓住杀害威斯汀的凶手。到了最后,他们才发现,这一切都是威斯汀预先的安排,他要让这些人体会爱,体会生活,体会亲情、友情。
我们总是在急急忙忙赶路,很少看路上的风景。金钱、地位并不是万能的,这些买不来美丽的风景,也买不到看风景的愉悦心情。目的地或快或慢,都会到的。而风景,是唯一的,错过了就看不见同样的风景了。金钱、地位这些东西,你死了,也享受不了他们了。一生都忙于追求,从不曾体验爱、生活那我们对得起自己吗?追求是没错,但是在追求的过程中,不能忘记我们该珍惜的,那些东西,也是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景。生活虽然很碎,但让人觉得真实,每一件生活小事都有不同的感受,不一定都是好的,但只有经历过这些,我们才能成长。像威斯汀,他很有钱,社会地位也很高,但是他的女儿却自杀了,妻子也离他而去,他拿金钱、地位能让女儿活过来吗?能让妻子回到他身边吗?他感到很寂寞,所以他让这十六位继承人在寻找线索的过程中,由原本陌生的居民因此而组成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我很感谢作者写出这样一本好书,它让我明白了:不要只往前冲,路上的风景也很美,静下心来去欣赏,也有你用金钱、地位买不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