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威斯汀游戏》有感
前几天,老师推荐我们看《威斯汀游戏》,于是我在一家书店的柜台上找到了这本书。这本书的书名很新颖,我二话不说便买下了这本《威斯汀游戏》。
这本书的内容精彩无比,过程一波三折,结果又令人匪夷所思。这本书讲的是一位富翁威斯汀先生留下了一份价值两亿美元的巨额遗产。在给十六位继承人的遗嘱中他提到他是被谋杀的,并且在给十六位继承人的遗嘱中承诺如果有人可以找出谋杀了他的凶手而且为他复仇,就可以得到他的全部遗产非常诱惑人的两亿美元。
遗嘱中的一句真正重要的并不是你手上的线索,而是别人手上的这句话提醒了我。假如要合法得到别人的线索,肯定要拿自己的线索和别人换,说白了就是分享。但是,在故事中没有一个人冲破自己的戒心,和别人交流线索。或许,他们也在抉择,到底和不和别人交换线索。但是,他们最终选择了不换,这就导致谁也没得到那两亿美元。在如今这个世界,人与人之间越来越缺乏信任。实际上,他就是在教育我们要冲破心中的顾虑,去信任他人,关爱他人。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总是在急急忙忙赶路,很少看路上的风景。金钱、地位并不是万能的,这些买不来美丽的风景,也买不到看风景的愉悦心情。目的地或快或慢,都会到的。而风景,是唯一的,错过了就看不见同样的风景了。金钱、地位这些东西,你死了,也享受不了他们了。一生都忙于追求,从不曾体验爱、生活那我们对得起自己吗?追求是没错,但是在追求的过程中,不能忘记我们该珍惜的,那些东西,也是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景。生活虽然很碎,但让人觉得真实,每一件生活小事都有不同的感受,不一定都是好的,但只有经历过这些,我们才能成长。
我很感谢作者写出这样一本好书,它让我明白了:不要只往前冲,路上的风景也很美,静下心来去欣赏,也有你用金钱、地位买不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