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整个世界》读后感500字
当我轻轻地放下书,我却还在书里的世界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一碗清汤荞麦面》让我懂得人世间的真、善、美;《美好时光》让我享受了另外一种童年;《一枚古金币》让我看到一个穷人也要维护自己的尊严;《难忘的0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迷信书本,也不要迷信权威;《三个女婿排座次》让我看到了汉字的无限魅力;《您不信任我》我看到了作者讽刺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永远的女孩》让我看到生命的逝去,同时也记录了生命前的辉煌。虽然我们看的是生命的离去,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会永远记住它曾经拥有生命的绚丽
这本书给了我许多的感动与感悟。《给你整个世界》我想我能理解为给你整个世界的真、善、美,给你整个世界的你应该拥有的东西,而不是把整个世界全部给你。
看完这本书,我知道我应该拥有什么,理解什么,追求什么。心在于感动与感悟;梦在于追求;脑袋不只是要装下知识,还要装得下别人。
最好的礼物并不是要给你多贵重的东西,而是一件值得琢磨人生的礼物,成长不是一种安逸的享受,而应当是一种积极地追求。
每一本书给你许多不同的感受,可是这本书给了我许多特别的感受。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多方面,让我知道了生活不是那么简单的,让我知道生活是敢于追求,让我知道生活的魅力、享受。灵感源自于生活。生活中需要很多灵感,而灵感是要在你的生活里不停地追求、探索。
给你整个世界,给你整个来自生活的世界;给你整个世界,给你整个你需要追求的世界!
把栏杆拍遍(汇编)
乱世中的伟人
南宋的墙上挂着矛和盾,另一张脸在下面走动。
题记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南宋时期,战争四起,乱世纷争,生与死的扭曲,血与泪的翻滚,终于,翻出了一个辛弃疾。
《把栏杆拍遍》是我国著名的散文家梁秋雨先生创作的一篇散文。文章塑造了一位爱国、凄惨的辛弃疾,揭示了他从爱国志士到爱国诗人的过程。
读多了繁杂枯燥的文字,回头来看这篇散文,只觉荡气回肠、酣畅淋漓。原来散文不只有少女执红牙板,还能有好汉唱东流去!我不由得赞叹,这篇一流作者写出的一流文章。
辛弃疾,在从前的我眼中,不过就是一个怒也笔墨,哀也笔墨的诗人,这五千年中又何缺此等人?看了这篇文章后,我才懂,他是辛弃疾,也只能是辛弃疾,他本该一生叱咤战场,却只能将豪情壮志压缩再压缩,滴在诗里。他是一位怀才不遇的战士。王勃、李白、陈子昂,他们将才华投掷于山水,而辛弃疾却一心为国。因此,华夏历史中,属于他的那片土,注定是血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