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作文400字
我读完了《爱的教育》后,我对友谊有了新的认识。友谊不是对你好,什么事都让你,而是你在困难的时候出手相助。这本书讲了十二岁小学生恩里科写的日记,纪录下了生活中幸福,快乐,难忘的事,同时也写出了恩里科的父母对他无微不至的关心。
书中有令我感叹的,惊讶的片段。也有令我气愤的,感动的内容。
罗贝蒂才二年级,在他上学的路上,看到一个小男孩跌倒在马路中间,罗贝蒂勇敢地跑到马路中去把受到惊吓的小男孩救了下来,可是,他自己由于躲闪不及,他的腿被马车轧到了,我被他的冒险救人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我好像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和在场的所有人一起给他加油鼓劲,每个人都被他的行为所感动。
当我看到奈利向一位老人砸石头时,我很气愤,惊讶一个小学生竟然如此大胆,敢这样子对待老人,不知道来尊敬老人。他如此为所欲为,显得一点教养都没有。如果我在场非好好教训他一顿不可。不过,后来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向老人真诚地鞠躬道歉,同时老人也原谅了他,我感到很欣慰。看到老人任由奈利依偎在怀里,我在他们身上感受到了一份纯正的亲情。
《爱的教育》这本书告诉我们很多知识和道理,我觉得:只要你用真诚的心去对待别人,别人也才会用真诚的心对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