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作文400字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一部著作,用日记的形式讲述了安利柯小学四年级时的成长故事。读完这本书,我被书中人们之间互相关心、互相理解、互相帮助的真情深深地感动了。
爱是一种感觉,是一种令人快乐却用金钱买不到的感觉,它比珍珠宝贵,比糖果甜蜜。它像空气,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因为它无影无形,所以常常会被我们忽略。如爸爸妈妈批评了我们,会感到委屈和生气,感觉不到父母平时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遇到挫折,考试失利,就怨天尤人,好像全世界都在和我们作对。读完《爱的教育》,我为自己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而惭愧。其实我们一出生就沉浸在爱的海洋里,小时候,父母、爷爷奶奶的爱;长大了,上学了,老师、同学的爱,让我们时时感受到一份份的温暖。我们在爱的怀抱中一天天成长。
读《爱的教育》时,我被书中那些平凡的人物、平凡的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扫烟囱的孩子》教会了我应该力所能及地帮助陷入困境的同学;《感谢》让我下定决心用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德来回报给我智慧、培育我心灵的老师;《吵架》使我懂得了如何与同学和睦相处;《告别》告诉我爱的力量是博大的、无穷的,还有许多,许多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我们要学会爱我们的国家,社会、学校,爱我们的父母、老师、同学。让我们用爱去感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记得有一首歌的歌词是: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让爱驻在你我他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