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班的春天》读后感
今天下午,学校组织我们看了一场电影,电影名叫《放牛班的春天》,是一部日记体影片,非常积极向上,讲述了一个位于法国的一个教养院里的故事
电影主要讲述的是世界著名指挥家皮埃尔因为要参加母亲的葬礼回到了他的故乡法国。一天晚上,他的好友贝比诺来到他家,给了他一本陈旧的日记:这是他们的老师马修写的日记。看着老师的日记,皮埃尔的记忆又重现在了他的眼前。
1949年,马修因受不到重用,来到了法国的一所教养院。这里的学生都很不听话,不是犯过罪就是非常难缠。当他发现院长先生使用体罚来惩罚烦了错的学生,他开始讨厌起了院长。他为了不让学生们受到体罚,学生做了恶作剧伤害了一个人的眼睛,他只让他照顾那个人,没有让他受到惩罚,
当他发现这个教养院没有音乐的时,就在自己的班里创办了合唱团,他希望用这个方法来管教学生,很管用。但是,天公不作美,院长发现了他们,于是,马修被赶走了。但是马修走得时候,孩子们不能来送别,但是,他们用纸飞机来跟老师说再见,而且,他还带走了贝比诺。
这个影片很感人,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之后,报答父母,报答老师,报答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