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给中国人民造成了深重的灾难。中国人民奋力抗战,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这段历史我们是不能忘记的。自从学了《小英雄雨来》后,雨来那爱国的精神令我感动。
《小英雄雨来》讲述了抗日期间,小英雄雨来机智、勇敢、聪明地英勇抗敌。在日本鬼子的威逼利诱下,雨来没有向日本鬼子屈服,而是机智的逃出了敌人的魔爪。歌颂了雨来热爱祖国、英勇顽强、爱憎分明、意志坚定的精神品质。
雨来多么勇敢、爱国!敌人想方设法的让雨来说出交通员李大叔在什么地方,但雨来没有告诉日寇。敌人见雨来不说,就打雨来,打到青一块紫一块,鼻子还流着血,他都没有说。要是我,早就受不了这种痛苦,告诉他们了。
读完后,我想到了王小二、郭滴海、夷伢子许多热爱祖国的小英雄,他们虽然都是儿童,但他们的精神不比大人差,有志不在年高,他们都是为了自己的祖国,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在抗日战争中,中华大地涌现出无数令人敬佩的英雄人物,他们抛头颅、洒热血,都凭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小英雄雨来就是其中一个。战争是残酷的,不要让罪恶的子弹威胁着娇弱的和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