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叫《寄小读者》的书。相信大家对这本书应该不陌生,对了!其实这就是冰心写的一篇十分有名的书。
书中的内容只要看一下书名就可以知道了,就是把冰心从小到大的生活用写信的格式给我们看。这本书记录了冰心一生中发生的种种事情,如走在意大利的京城罗马、意大利西海岸的那坡里城、冰心那慈祥的母亲去世等等。
然而,就是这么多的事情,让我明白了一些人生的哲理。我们亲爱的祖国,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变化是翻天覆地的从一开始的腐败到现在的国泰民安,都是用无数战士的鲜血换来的!我们是幸福的,有多少美好的日子等着我们来过,更有多少伟大的事业等着我们去做啊!
外面的世界是广阔的,哪儿有美丽的鲜花、挺拔的大树、强大的部队所以,我们不能做井底之蛙!应该勇敢得去面对每一个困难,心中还得有一个远大的目标,然后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走。我们一定要坚持不懈,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
最后希望大家也能买一本《寄小读者》,细细地品味一下这本书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