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火狐狸》有感
我今天看了一本叫《兔子哈斯和狐狸福斯去小岛旅行》的书,讲的是一只兔子和一只狐狸的故事。他们是朋友,兔子叫哈斯,狐狸是福斯。哈斯不喜欢冬天,为了躲避冬天的寒冷,哈斯收拾好行李,叫上福斯去南方。福斯爽快地答应了。他们千里跋涉,终于到了温暖的南方小岛
我觉得,他们非常友爱。福斯捡到了一个特别的贝壳,他没有自己珍藏,而是送给了朋友福斯。要回家的时候,他们也给朋友准备了礼物:送给母鸡咯咯和猫头鹰奥利的是别致的海螺,送给小鸡伊克的是一个电话,送给公鸡叽叽的是一本书。
我的心里也装着我的朋友们,朋友摔倒了,我会把他扶起来,朋友伤心了,我会安慰他
有朋友多好啊,不再孤单了。
读《匆匆》有感
燕子南飞,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我们那匆匆而过的日子却一去不复返了。
闭上眼在心里默默算着,不知已有多少日子就这样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的水滴滴在大海里,没有影子,也没有声音。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是怎样匆匆呢?早上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太阳,他也有脚啊,轻轻悄悄地便挪移了,从东到西。于是,日子便从无形中悄然溜走,容不得你留恋与不舍。
既然生命宝贵,时间又是如此的短暂易逝,为什么我们不好好的珍惜呢?偏要白白走一遭吗?
是啊!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啊!时间似黄河般波涛汹涌一去不返,我们都要抓紧它,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去创造更多的人生价值。在我们身边,就有懂得抓紧一切时间的人。
寒冷的早上,我们都带好手套、帽子准备列队做操,就在这短短的3分钟里,她飞快地抽出作业本,打开数学书,摸出一根笔,三下五除二地算着老师留的题,见我们大部分都站好,她用手把书、本都装进位斗后,抓起大衣,拿上手套,一溜烟似地冲到队伍里。待我们回来写题时,她又开始进行下一项学习任务了。不论有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生,不论有惊班动地的大事发生,她总是抓紧每一分一秒,来学习。我想,每次考试她都能名列前茅,与抓紧时间努力学习是分不开的。
回读《匆匆》我的感触更深了,这篇文章让我明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让我们每个人都去做珍惜时间,和时间赛跑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