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狐狸和乌鸦》读后感范例
今天读了《狐狸和乌鸦》这则预言故事,对我收获很大。
这个故事主要描写了,乌鸦嘴里有一块肉,狐狸见了垂涎欲滴,便对乌鸦说了一些好听的话,乌鸦很得意便唱起了歌,狐狸就把肉叼走了。
读了这则预言故事,我明白了不要轻信别人,一味地沉醉在别人的赞颂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被花言巧语所迷惑。还记得在二年级的时候,跟妈妈来到文具店,看到了一个漂亮的文具盒,上面印着白雪公主的图案,还赠送一些小贴纸,我特别喜欢,售货的阿姨也说这个文具盒特别好,我就硬是要妈妈买,结果没用几天,图案都掉了,文具盒也摔坏了,一点也不实用,早知道应该听妈妈的话买那个铁盒的。
所以莎士比亚说的那句话是对的。闪光的东西不一定都是金子,动听的语言并不都是好话。
《狐狸打猎人》
今天我读了一本非常好看的书!名字叫《狐狸打猎人》。
故事讲述了一位猎人生病而去世,只留下一个胆小的儿子。他非常担小。然而在后山树林里分别住着一只狼和一只狐狸。有一天狐狸对狼说:我们去吧猎人的儿子吓一跳怎么样,谁让他们总是打猎。狼就很同意。第二天狐狸和狼就商量对策 。首先狐狸先上狼的背上,披上很吓人的外套,在用番茄酱放在上面像血,然后狐狸和狼把尾巴露出来当脚,这样一看就非常吓人了。
之后他们便去猎人儿子的家去吓他,猎人被吓得躲起来了,小声的对他们说什么怪物快走开。然后狐狸又叫了一声,把儿子吓死了。之后狐狸对狼说以后再也没有猎人来打我们了。然而也没有人到那座后山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人不要太胆小,而且也不要去伤害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