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火狐狸》有感
书中的大意是:一个打猎的老爷爷,在森林中走着。突然,他发现了一只野猪向一个毛茸茸的小狐狸扑去。老爷爷一枪把野猪打死了。老爷爷把小狐狸抱在怀里。一天晚上,风很大,把油灯吹灭了。小狐狸为了感谢老爷爷,变成了一只火狐狸,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方便。
读完了这本书,我明白了感激是如此重要。在生活当中,如果其他人对你提供帮助时,要懂得感激,哪怕是一句谢谢。可是,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感激呢?例如,一位同学没带橡皮,另一个同学借给他。可是那位同学却因自已是中队长而认为这是应该的。是啊!如果生活中没有感激,整个世界都会变得冷漠无情。
我打算在以后的道路上,要多感激他人。施以一份爱心,必将得到别人对你的感激。假设没有感激,整天活在这个世界上,又有什么意义呢?我希望大家都要改正这个不良习惯,让这个世界更加有亲情!
今天,仍然看着这本书。我在将来的那一天,可能是一位志愿者,可能是一位开出租车的司机,可能是但我始终怀着一颗感激的心,一直到老,到老
精选阅读
推荐:读《再被狐狸骗一次》有感
我以前读过的通话故事中,狐狸总给我留下许多的坏印象:狡猾、虚伪、贪婪。它们真有那么坏吗?今天,我读了《再被狐狸骗了一次》后,我彻底的改变了对狐狸的看法。
当文中的我被狐狸骗过一次后,心有不甘。在第二次相遇后,我举起雪亮的菜刀,守在洞口。公狐为了能让母狐狸把幼崽一只只安全地转移到灌木丛里,竟然用自残的方式骗我离开树洞,那血腥的场面让我流泪了,我再也读不下去了、、、、、、在这个故事里,我读出了世间万物都是有感情的。在危险面前,在灾难面前,这种感情会淋淋尽致的表现出来!
好感人的故事,好坚强的父亲,它使我彻底的改变了以往对狐狸的看法:再狡猾的动物也有爱,同人类一样伟大的父爱、母爱!这样的神圣的爱,让人崇敬!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想想我自己,却是如此的身在福中不知福!为了帮助我矫正视力,妈妈每天中午都坚持陪我去做理疗,而我却总是嫌麻烦,尽管视力在一天天好转,却因为天天去而数次冲妈妈发脾气。想想放学后,因为妈妈偶尔没有准时来接,我就开始抱怨、、、、、、有的时候,我的言行还没有这些可爱的动物呀!
我真的希望它们一家团团圆圆,一个都不缺!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这个故事只有前段,没有后段,如果可以,我甘愿一直被狐狸骗下去!
读《再被狐狸骗一次》有感(汇编)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叫《再被狐狸骗一次》。其中,有一篇最令我感动的文章,叫《瞎眼狐清窝》。
这篇文章讲的是:红狐有把满一岁半的狐狸赶出家门的习惯。因为这能腾出空间繁殖下一窝幼狐。如果不把小狐狸赶出家门,它就会变成一个宠儿。等到成年后,它就会因为没有经验而猎不到足够维持生计的食物,导致死亡。在曼广弄(寨子的名称)寨子后面,有一只母狐狸,它叫蝴蝶斑。蝴蝶斑年轻漂亮,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一次,在与一条巨蜥的战斗中,这个家庭两死一伤。丈夫和女儿死了,蝴蝶斑的眼睛被抓瞎了,它只能靠儿子生活。今年的仲春时刻,又到了红狐清窝的时间了。认识蝴蝶斑人们都觉得母狐蝴蝶斑不会清窝,便一直关注着他们母子。一天晚上,母狐蝴蝶斑用头顶着儿子黑鼻头的胸膛,猛地一推黑鼻头便被推到了洞外。可是黑鼻头他抖抖身子,又向家冲去。蝴蝶斑挡住洞口,不让他进。一个非要进,一个非不让进。母子俩便你推我撞,最后黑鼻头还是被赶了出来。第二天早上,儿子黑鼻头给蝴蝶斑送来了一只小仓鼠。可蝴蝶斑不但没吃小仓鼠,还大发雷霆,把黑鼻头赶了出来。在往外赶的时候还把黑鼻头的耳朵咬出个V型伤口。之后,黑鼻头带着怨恨的眼神离开了生他养他的家。最终,瞎眼狐狸蝴蝶斑因为没有依靠无法捕食活活地饿死了。
蝴蝶斑是世界上最好的母亲,可惜她死了。在我的身旁,也有过相似的事情。有一次,我看见一只肚子很大的母螳螂在吃另一只螳螂。我感到很奇怪,母螳螂为啥要吃掉自己的同类。于是,我上网查阅了相关资料,才知道这是公螳螂为了能让母螳螂生下孩子而吃掉自己,以便为母螳螂提供足够的营养来喂养孩子。看了资料,我不禁为小螳螂的父亲牺牲自己而让孩子活下去的精神感动的落泪,这种精神深深的刻在了我心里。
其实世上的每个爸爸、妈妈都像母狐蝴蝶斑一样,想让我们成才。爸爸妈妈为我们的学习和身体健康操心,为我们的缺点而着急,为我们的成长而付出努力。我们应该好好努力,让爸爸妈妈少操劳一些,用我们最好的成绩来回报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