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传》读后感300字
《白蛇传》这个故事讲的是蛇精白娘子和小青,在一个雨天认识了温文尔雅、白净秀气的书生许仙。
白娘子和许仙结婚后,开了一间保和堂药店,专门给穷人看病,分文不收。生意越来越红火,保和堂的兴隆,惹恼了金山寺的法海和尚,因为人们得病都被白娘子治好了,到金山寺烧香求菩萨的人就少了,香火不旺,法海和尚自然不高兴。
法海法术高强,看出了白娘子的身份后,他就想收服白蛇,拆散许仙和白娘子,搞垮保和堂。法海使出欺诈的手法,将白娘子收进金钵,压在了雷锋塔下,把许仙关在了金山寺。
小青逃离金山寺后,数十载深山练功,终于打败了法海,救出了白娘子。从此,白娘子和许仙以及他们的孩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我喜欢白娘子和许仙的善良;喜欢他们敢于和法海妖怪斗得勇敢精神;喜欢他们对天下百姓的爱心。
林肯传读后感(通用)
乡间的小路蜿蜒曲折,林肯的一生又何常不是这样?他曾经多次竞选州议员但是没成功,他不灰心,而是经过不懈的努力,当上了州议员,最后终于当上了美利坚合众国的总统,开始了解放黑奴的重要一步。 阿伯拉罕林肯是一个老实人,曾有人说过他立下的字据就是钱,不会有错。就是这样一个老实人当上了美国总统,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但是他这么一当,加快了美国经济的发展速度,最重要的是他宣言,解放黑奴,阻止奴隶制生活。 他还提倡人人平等,我们现在就应该倡导这种思想。不能因为谁有钱就说他人品好、社会地位高等一系列褒扬的话;也不能因为谁穷就说他品行不端正,社会地位低下等一系列贬低的话。这种人就像狗尾草,一见上司就弯下腰,卑躬屈膝的;一见部下就耀武扬威,真是趋炎附势的小人! 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应该是林肯那种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精神。就像生活中学一样东西,你没有天份,但是你绝对不能就这样放弃,而是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去学,去练。这样进步就会很快,爱迪生说,成功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天份。有人说没有时间,那鲁迅先生就告诉过你时间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挤,总还是有的。 就让我们以林肯为榜样,开起学习的小船,扬起勤奋的风帆,摇起快乐的双浆,在知识的大海中前进,追求那智慧的岛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