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读后感500字
寒假闲暇之余,我阅读了《名人传》这本书。书的作者是罗曼?罗兰,二十世纪法国着名作家,他是许多正品都广为流传,《名人传》就是其中之一。这本书写的是贝多芬、托尔斯泰、米开朗琪罗这三位名人,经历各种磨难,却依然不向命运低头,最终成为伟人的故事。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贝多芬的故事。
贝多芬出身贫寒,很小就辍学,他的童年是痛苦的,父亲逼迫他学各种乐器,完全不顾及贝多芬的感受。在贝多芬十六岁那年,他的家庭发生了巨变,母亲不幸去世,父亲变成挥霍的酒鬼,贝多芬担起了家庭的重任,但他也没忘记音乐。在之后的几年中,他创作出许多优秀的作品,令人为之震撼。辉煌的同时,灾难悄悄降临到了他的身上。贝多芬的听力开始衰退,身体开始变弱,,但他始终保持着对音乐的如火热情,潜心研究并创作音乐。最终,成为一代伟人。
对于贝多芬是经历,无数人为之惋惜,我的脑海也浮现一句诗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是啊,不是花儿经过一次次的风吹雨打,怎能开出鲜艳美丽的花朵?
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与挫折,我们要勇敢面对,靠着顽强的毅力与智慧去战胜困难,这样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