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了朱自清的一篇代表作《匆匆》。这篇散文细致的刻画了时间流逝的踪迹,说明了一个道理:时间不等人,只有我们好好的利用它,他才不会被荒废。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光景不待人,须叟发成丝。
我以前的时候,不懂得珍惜时间,看着时间就这麽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居然没有一点留恋的感觉,任凭他就那麽走了,做作业时,一会儿看几叶书,一会儿吃点东西,每次都做到六七点钟,荒废了许多有利用价值的时间,今天,我学习了匆匆这一课,深感时间的宝贵,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钉子是敲出来的,时间是挤出来,时间是挤的呀!不是说要吗山上就能得到的呀!假如你马上就要和人世诀别了,你说:再给我点时间吧!我还没写遗嘱呢那麽时间会让你如愿吗?
那些伟人为仕麽会成为伟人呢?因为他们付出了比常人多多了的努力,最重要的一点
就是:他们懂得珍惜时间,懂得利用时间。
爱迪生总是告戒助手要珍惜时间。
鲁迅为了节省时间,曾经作好了精确的时间安排,一直工作到很晚才罢休。
从今往后,我下定决心,在接下来的明天里,从这一秒起,一定要珍惜时间,不让今天的快乐变成明天的后悔和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