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今天,我学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一文,体会到了作者对时间一去不复返的惋惜。
作者以细腻、敏锐的笔触,写出了时间的来去匆匆。
这篇文章主要是作者以时间的一去不复返来质问自己有没有珍惜时间,同时也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有所作为。
当我读到我赤裸裸地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地回去罢?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时,我被作者那珍惜时间、力求上进的精神感动了。岳飞说过: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时间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东西,只有珍惜时间,才能有所作为;一旦失去了它,就无法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