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读后感600字
插着翅膀的时光从空中匆匆而过,抓住者,前程似锦,实现目标与梦想;放之者,只留下一片怅惋与遗憾。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面对作者对时光的追问,我们不知从何说起。古往今来,人们不也都在感叹如流水般轻盈的时光吗?
从孔子的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到曹操的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再到李白的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入过客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直至今天,人们对流逝时光的追问以及追寻,不都是感叹于匆匆的时光吗?
的确,时光就在我们的举手投足间垫起脚尖,偷偷的溜走拉,待我们回过头来,它却早已不知踪迹,然而,新的时间又在我们的寻找中滑过了。正如作者所说的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然而,也正是这缓慢的一滴一滴铸造了一晃即逝的时间啊!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人人皆知道时间的重要性,并且明白必需珍惜时间,然而,你可曾做到呢?一般的人都不曾做到,因为他们之间存在了太多的昨日者、徘徊者和今日者。
匆匆读后感(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