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读后感范例
古人曾说过: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长歌行》一中诗也提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每当我听到这珍惜时间的名句,我就会想起朱自清的散文《匆匆》。
这篇文章讲的是时间一去不复返,不要虚度光阴。从中我体会到时间就是金钱,就是生命。联想到了自己已度过了不知道多少个日日夜夜,而我却虚度了这么多美好的时光,现在我好后悔。
我在书上看到这样一个笑话:一个公司员工向老板请假,公司老板对他说:一年365天,52个双休日,减去这104天,还剩261天,你每天还有16个小时不在工作岗位上,减去这170天,还剩91天,你每天用30分钟和咖啡,用掉23天,还剩68天,你每天吃饭用掉1小时,用去46天,还剩20天,每年有5个节假日,公司不上班,减去这5天还剩15天,公司每年慷慨地向你放14天假,这样算下来,你的工作时间只有1天,而你却还要请这一天假。读完这则笑话,我不禁哈哈大笑,笑完则又有一丝寒意,虽然这位老板计算的时间不一定准确,但是这足以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
朋友,当你玩电脑的时候,日子从键盘上消失,看电视的时候,时光从屏幕中闪过。朋友,人生虽短暂,但细细地一算,一生中我们还是有很多时间可以用来学习和工作的。
燕子去了,有再回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季节;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朋友!聪明的你能告诉我,我们的时间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我不禁想起了鲁迅的有句话: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同学们,请珍惜时间吧!
推荐:《匆匆》读后感(通用)
什么是最珍贵的?是金银珠宝?还是功成名就?答案是时间!
针对这个问题,我今天读了著名散文学家朱自清的散文:《匆匆》。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但是,时间却一去不复返。我刹时感悟到时间才是最珍贵的。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我们也一天一天地长大。同样的五年多时间,全班五十多个同学同样的一天一天长大。但勤奋的同学,他们或者在全国英语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或者在全国作文大赛中获得了金奖、银奖、铜奖。也有更多的同学在每次考试后,都能以九十五分以上的成绩向老师、家长、社会汇报。
但是,那些懒惰的同学,他们英语考试不及格,甚至才考十几分;他们至今写作文还言之无物,每次考试成绩都愧于见人。
这时,我要大声的告诉这些同学,成功的秘诀就是珍惜时间。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我还要告诉你们,如果你有一个勤奋的幼年,就会有一个成功的中年,也就会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如果你有一个贪玩的幼年,就会有一个忙碌的中年,也就有一个悲惨的晚年。
再回到朱自清的散文《匆匆》,洗手的时候,日子从盆子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
时间一去不返。它没有第二次。
但是,时间也是公平的,它从不多给谁一份。同学们,让我们珍惜时间吧!因为如果你抛弃时间,时间也会无情地抛弃你。
同学们!时间是最珍贵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