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读后感300字
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读完《匆匆》,我对这些珍惜时间的诗句感悟更深了。
从小我就不怎么珍惜时间。在以前,我没有才艺班时,睡觉几乎睡到十一、二点,有时叫也叫不起来。周末作业也是,拖拖拖,拖到星期天晚上才能做完。而且有时上课听讲也不有点跑神,该记的不记,不该记的乱记。我以前的课本上,密密麻麻的画和不写的字,以前睡觉睡地早,一点也不抓紧时间复习。现在想一想我都特别地后悔,后悔不该浪费这么多时间。
自从我学完《匆匆》这一课后,我感觉我有极大的变化。有了才艺班,我起床时间都在七点左右,周末的作业也是在周五、周六搞定,上课听讲我决不跑神,该记的笔记我都认真地记下来。我的书上虽然也有字,但不是乱写乱画的,而是课上老师讲的重点。现在,我也懂得认真复习了,一般在九点半才睡,早上六点半起床。
哈,都忘记介绍《匆匆》的作者朱自清大师了。
朱自清是现代散文家、诗人、作家、学者、民主战士。他是一位著名的文学家,也是对抗黑暗社会的主要人士。
我们一起珍惜时间,珍惜现在!
珍惜时间,从我做起!
《匆匆》读后感(汇编)
前不久,我们有幸拜读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它告诉我们应该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年华。
其中:但这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燕子去了,又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所以,我们应该有所作为,才不会留下遗憾。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现在的我们都娇生惯养,不会注意这些。早上的太阳公公上班时,我们都喜欢赖在床上,一日之计在于晨,无比美好的早晨又过去了。来得匆匆,去得也匆匆,一下子便没了影子从床边过去了。匆匆吃完午饭?不是的,我们从不放过一个精彩的节目,一手端着饭碗,一手拿着遥控器,坐在电视机前全神贯注,饭碗一粒未动中午又过去了,从饭碗前过去。下午应该要写作业?没有,今天我和同学约好要去‘爬山’。今天我又很‘重要’的事情要出去。一个下午便又在玩耍时过去。晚上呢?明天再做吧,明天比较有空,今天晚上玩会儿电脑
一天匆匆过去了,你做了哪些有意义的事?有看书吗?有做作业吗?有复习或预习功课吗?没有,没有,没有。而明天却又将是如此。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时间过得飞快,是何等的匆忙,年少时无所事事,老来自当后悔万分。若是如此,我们还要来这世间有什么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