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暑假我读了《绿野仙踪》这本书,这本书讲的是主人公多萝茜到奥兹国的历险故事,她被龙卷风卷到了一个秘密的地方,遇到了稻草人、铁皮人、胆小的狮子等人物。在故事中,稻草人最后变成了有脑的国王,铁皮人最后变成了一个有心的国王,胆小的狮子最后也变成了勇敢的万兽之王。
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这个故事的情节特别吸引了我,尤其整个著作的结局深深的吸引了我。多萝茜一直都是助人为乐,是我们小学生学习的好榜样。稻草人从没有脑变成了有脑,让我知道学会坚持不懈就能得到好结果。铁皮人从没有心到有心,让我理解和学会了爱。胆小的狮子从不勇敢,变成了勇敢,让我学到了克服困难才能带来勇气。
这本书的最后飞猴王讲的那个故事,使我受益匪浅。他说,从前有个美丽的公主在游玩的时候,碰到了一个英俊潇洒又勇敢的男孩子,他们准备在宫殿结婚了。婚礼的前一天,飞猴王的祖父准备测验一下这位男孩子的本领,然后就把他丢进了河里,想让他自己游上来,结果他不会游泳,最后只能抓住一块木板划了回来。公主很气愤,于是她做了一个具有魔法的皇冠:飞猴群每次都要为皇冠的主人服务三次。多萝茜来了以后,也经过了三次服务以后回到了自己的家,这个魔法的皇冠又回到公主的手里,公主也为多萝茜的三个朋友服务了三次,最后公主把皇冠还给了飞猴王,取消了魔法。从这个故事中,让我领会到无论做什么都不能太过,要点到即止,不能多做也不能少做,多做就像电脑有用的数据占在内存里,没用的数据也在耗费内存。少做就像考试一样,很多有用的知识点也没考,有的记得住、有的记不住。
我非常想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看。
绿野仙踪大全
暑假我读了好几本故事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绿野仙踪》。
这本书是美国作家莱曼。弗兰克。保姆写的。故事里善良的多萝茜和小狗托托被龙卷风带到另一个国家奥芝国。为了回家,她一路上先后遇到:想有一个脑袋的稻草人、想要一颗心的铁皮人和想要胆量的万兽之王狮子。他们一起决定到翡翠城去寻找奥兹。经过了种种奇遇和千难万险的多萝茜与她的朋友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最终实现了愿望。
在生活和学习中,我要向多萝茜和她的朋友们学习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在生活中,我们要有信心把事情做的完美。在学习上,我们要细心、耐心、专心,每天认真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复习,遇到不会做的题虚心请教老师和同学。
读了《绿野仙踪》这本书,我明白一个道理:人必须朝前走。在前进的道路上会遇到种种困难,但只要持之以恒地用智慧、爱心、勇气去面对,一定能走的更远!
最新:绿野仙踪(通用)
快乐的暑假生活开始了,爸爸给我买了《格列佛游记》《猫庄园》《绿野仙踪》等好几本课外书,每一本我都认认真真地看过了,我觉得最喜欢的还是《绿野仙踪》这本书,因为我也想有多萝西那样的经历。
《绿野仙踪》讲了一个名叫多萝西的小姑娘,被龙卷风带到了一个未知的地方奥兹国,还好,有她的小狗跟着她。
多萝西是幸运的女孩,交到了稻草人、铁皮人等许多好朋友,他们一起战胜了艰难险阻,回到了叔叔、婶婶的身边。我想起了学过的英语童话中没头脑的稻草人、没心的铁皮人、没胆量的狮子,还有音频里各种瓮声瓮气的声音,让我更有兴趣学习英语。我也像多萝西一样喜欢交朋友,暑假里,每天晚饭后,妈妈带我到楼下玩,交到了很多朋友,大家一起玩奥特曼卡片、打羽毛球、踢足球......可快乐啦!
多萝西的小狗,我也很喜欢,那是一只顽皮、淘气、聪明、可爱的小狗,因为他,多萝西去了更多的地方,遇到了更多的麻烦事。我也养过一只小白兔,浑身雪白雪白的。每天放学后我都会去看一眼,喂他吃胡萝卜,吃菜叶子,摸摸它软软的毛毛,感觉舒服极了。有时候我还会带它到楼下吃青草,追着他玩。可是有一天,它可能是想到笼子外面玩,被夹死了,我好伤心啊!现在,我还想养一只小狗,或是一只小鸭子,可是妈妈只让我养金鱼和小乌龟,我有点郁闷呢。
这本书也让我知道,如果突然离开爸爸妈妈,到了陌生的地方,不能着急,不能慌乱,更不能哭,要多动脑筋,观察周围环境,学会分辨好与坏,思考怎么与别人说话,争取交到好朋友,然后大家互相帮助,共同努力,克服这样那样的困难。
我相信,只要读到这本书的小孩,都会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