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的养子》是美国著名作家伊丽莎白霍尔写的。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狼王的养子一只哈士奇。它在一个冬天被主人卖掉了,刚出生没几天的它没有睁开眼看到母亲,没有喝上一口热腾腾的母乳,就被带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但不屈服于命运的它从买家手里逃了出来,冲向了森林,在森林中独自艰难地生活着。
生存,对于野生动物而言是一场残酷的挑战。小哈士奇白冰用它稚嫩的爪子捕捉昆虫、采摘野果,跌跌撞撞地活了下来,后来遇到了狼王夫妇,因为狼王夫妇刚刚痛失了五个孩子,所以把白冰收为养子,但作为狼王养子的白冰并没有受到众人的尊敬并享受到狼王之子本该有的权利和荣耀,反而受到狼群内部成员的排斥和恐吓,甚至连狼王也不喜欢。为了融入狼群,它开始学习狼群的礼仪,琢磨怎样捕猎,敢于挑战一切事物,最终成为了一只受狼尊敬的狗,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狼王之子。
我感动于它的不放弃。命运对每个人是有偏爱的,可能有的人生来就站在高的起跑线上,有的人只能抬头仰望,可是人生的路,并不是靠起跑线来决定的。人生之路,更多在于自己的拼搏,在于不懈的努力,成功就在努力的尽头等待着它的主人。正如白冰,即使是狗,一开始就与狼处在不平等的位置,但它仍在挑战中寻找到自身的价值。
精选阅读
绝境狼王
你知道吗?在你凝望深渊时,深渊也在凝望你。《绝境狼王》是出自动物奇幻小说女王凯瑟琳。拉丝笔下的一本书。
孤独的小狼的封面就惊艳到我了。在月夜之下,一只狼碧绿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远方,充满了冷漠无情,不知是错觉,我在它双眼的深处看到了一丝亲情与可怜,
故事讲述的是一只小狼出生了,但它的前爪上有一块螺旋图标,被欧贝无情地当做马尔卡达哈丢弃了,生死绝境之时,小狼被一只灰熊雷霆之心收养,并被它取名为福狼。冬天雷霆之心要冬眠了,但它不幸葬身在一场地震中,福狼在寻找雷霆之心过程中经历了重重危险后,回到狼族成为了啃骨狼。
当一只狼被遗弃时,是靠什么才回到狼群?是亲情,是来自缺陷的力量!有时缺陷可能并不是缺点,而是催促你成长的力量,可能有时候福狼会想,为什么自已有这样的缺陷?凭什么上天那么不公平?到这里,孤独的小狼的孤独也显得格外突出。爱、勇气、生存和归属是多么重要。生命是一份美妙的礼物,与众不同,并不是弱小的标志。
难道生有缺陷真的有错吗?真是荒唐,如果没有照顾福狼的能力,就不要将它带到这个世界上,当我读到小福狼正在被欧贝带走时,还给它一个舒服的姿势时,它是多么单纯可爱啊,它是怎么变成那样的冷漠呢?有不同和缺陷,反而会成为力量的源泉。
在孤独中追求梦想,在黑暗中遇见星光,在绝境中朝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