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
汤姆索亚是个聪明、活泼又很调皮的孩子。他在家长的眼里是个野小子,在孩子的眼里却是个大英雄。他爱搞恶作剧,也很爱逃课,但是我认为汤姆索亚是个非常有主见的孩子。我非常喜欢他的小聪明。
有一次,汤姆索亚被罚刷墙,汤姆索亚用自己的小计谋让其他男孩子们心甘情愿地帮他刷墙,而且还得到了许多小礼物。还有一次汤姆索亚和他的小伙伴在山洞里迷了路,聪明的他利用风筝线找到了出口,和他一样被困在山洞里的杀人犯印第安乔却被饿死在山洞里。这两个小故事告诉我们汤姆索亚是一个机智多谋、勇敢、坚持不懈的人。
我还非常认同汤姆索亚反对学校里的死记硬背的教学方法,学习应该开动脑筋,活学活用。我特别羡慕汤姆索亚能出去探险,能用自己的智慧找到印第安乔埋藏的宝藏。我们现在的孩子都比汤姆索亚聪明、听话,但是我们没有那样的童年。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希望自己也能当一次汤姆索亚。
最新: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
汤姆是一个调皮捣蛋、喜欢恶作剧的孩子,有时会耍点小聪明,他讨厌牧师的说教,不喜欢学校里枯燥无味的生活,他想成为绿林好汉,想过刺激的生活。一天,为了治瘊子,汤姆和哈克约好夜间去墓地,却目睹了一场凶杀案。之后,充满正义感的汤姆,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鼓足勇气揭发了隐藏的凶手乔埃的罪行,还莫夫清白。而乔埃逃跑埋财宝途中因为迷路被关在山洞里死了。
读了这本书后,我觉得汤姆表面上调皮、没有礼貌、不懂规矩,实际上他本来是想学好的,只是当时人们总用老眼光看他,瞧不起他,他才想去当海盗,想成为英雄,其实就是想引起人们的注意。汤姆报复西德、和几个人一起戏弄校长、不理会姨妈的苦心等等都是不对的,我觉得应该团结友善,尊敬师长,理解长辈的良苦用心。不过通过书中的一些章节,如一跃成‘富翁’、进军杰克逊岛、遭受鞭打和紧闭、揭发凶手、二号探秘、山洞获宝等等,又表现出了汤姆是个聪明、勇敢、仗义敢担当和有着正义感的可爱少年。我也要学习汤姆坚持不懈、勇敢正直的品质,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