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汤姆是一个又淘气又有诡计的孩子,这使我对他产生了好奇,汤姆到底是什么样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学校放暑假,汤姆和他的小伙伴们很想去山洞里玩,他们就坐着渡轮出发了。来到麦克道格尔岩洞,这里是个由许多狭窄通道构成的大迷宫,这些通道互相连接又彼此岔开,不知道通向何处。他们在四通八达的通道中捉迷藏。天黑了,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回到家才发现汤姆和贝基没有在渡轮上。
他们到底在哪里呢?原来汤姆和贝基被困在山洞里找不到出口了,汤姆和贝基一直走,贝基已经绝望了,她坐在岩石上放声大哭。不久他们睡着了,醒来之后,感到又饿又苦恼。汤姆有了一个主意:与其坐着等死,不如到别的通道去探索一番。
汤姆独自去探索通道,第一次他听滴水的声音找到了一处泉水,第二次他把风筝线绑在岩石上拿着风筝线走,走到了死角,第三次他又拿起风筝线一直走,风筝线放完了,汤姆看见一个亮点,向着那个亮点摸索过去,果真是个小小的洞口,他探出头,竟然看到了宽阔的密西西比河在滔滔奔流着。他回去拉起贝基挤出洞口,一条小船正好经过,他们上了船,被送回了家。
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汤姆:他很勇敢,勇于冒险,克服种种困难;他有智慧,帮助贝基逃离山洞;他懂得分享,在山洞里把最后的食物分给贝基吃;他很乐观,遇到困难不绝望。但是,汤姆经常逃学,还不与家人打招呼就私自溜走,这样就不好了。
所以,我要学习汤姆的优点,不学他的缺点,要乐观面对困难,团结集体,乐于帮助他人,努力成为大家心目中的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