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记
今年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买书。
我喜欢看故事书,妈妈却给我选了一本《雷锋日记》。大概是看到我不乐意的样子,妈妈笑着说:这本书里的每一篇日记都非常感人,看了之后,我保证你一定会喜欢的。那好吧,看就看,反正暑假里我有的是时间。其实,听了妈妈的话后,我的心里也非常好奇,雷锋叔叔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雷锋日记》看了起来。当我一口气读完这本书之后,才理解妈妈说的感人。雷锋叔叔小时候十分不幸,他出生在旧社会,是一个家破人亡的孤儿。他给地主家做工,经常挨地主婆的毒打。他又是幸运的,新中国建立后,他16岁就参加了工作,多次被评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0岁时,他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多次立功受奖。
雷锋叔叔非常尽职尽责。他干一行爱一行,不管是当拖拉机手、当工人,还是当解放军战士,他总是捡最苦最累的活儿干。雷锋叔叔又是那么节俭。他的袜子都是补丁,却穿了很多年也舍不得扔。他还把自己每个月工资的三分之二寄给贫困山区的人,然后用另外三分之一来帮助身边的人。
看完《雷锋日记》,我决定要学习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精神,做一个小雷锋,努力帮助身边的人。
编辑推荐
推荐:读《雷锋》有感
小时候爷爷经常教育我要像雷锋学习,人活着会不能只为自己活着,所以在我很小的时候雷锋这俩个字眼就深深的记在我的脑海里。那天和妈妈一起去超市买东西,我在书架那边看书,妈妈则去买东西了,看着琳琅满目的书,我却十分的迟疑,不知道从哪本书看起,眼神随意飘散着,突然一本绿色封面的书映这本书就是《雷锋》端起书,找了一个座位,认真的读了起来。
雷锋一生下来,3岁时,父亲就去世了,不久,母亲也自杀了,雷锋一直过着苦难的童年。雷锋长大了以后,一心为国,虽然他的身体很弱,但再苦的活雷锋都能干。
雷锋不顾自己,一心为着他人,牺牲时,才二十几岁,正因为他生前帮助过许多人,所以,许多人都为他伤心。
看到这,我的眼睛里闪烁着泪花,但怎么也流不下来。我被雷锋这种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虽然表面上没什么,但我心中已经在暗暗下决心: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他那种为国、为人民的精神。
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一个人只有一次。雷锋愿意把他的生命来换人们的利益,这是常人做不到的。读了《雷锋》这本书以后,向雷锋叔叔学习的信念,已经在我心中生了根: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他那种为国、为人民的精神。
读《雷锋故事》有感
最近我读了《雷锋故事》这本书,它主要讲雷锋短暂却光辉的一生的故事。雷锋叔叔虽然活了22岁,可他却做了数也数不清的好事,如捐款献爱心,帮战友补被子,在列车上为别人服务等等。
雷锋把为人民服务当作他的生活习惯,他见到生活困难的人,就竭尽所能帮助他人。雷锋做好事,对他来说很平常,他去外地执行任务,中途坐火车他还一个劲地做好事,所以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佳话就这样在人群中传开了。
雷锋叔叔处处为别人做好事,得到了大家的赞扬。这让我深受感动,决定从现在做起,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学生。在一次体育课上,有个同学跑步的时候摔在了地上,我看见了,连忙跑过去把他扶起来,拍去他身上的灰尘,并搀扶着他走回教室休息。我感到我在帮助别人的时候,别人快乐了,我也很快乐。
雷锋叔叔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雷锋》观后感(通用)
为弘扬雷锋精神,纪念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我们明德小学于3月5日下午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雷锋》电影。观影后使我感受深刻。
我看了《雷锋》这部电影,他真是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首先,做人不能太浪费,要学习雷锋叔叔的节约,他穿的一双千层袜缝了又缝!当打完篮球时,别人喝的都是饮料、汽水,而只有他一个人喝冷水,可他仍坚持说冷水解渴。雷锋叔叔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人生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只有付出了你才会感到快乐!
虽然对自己雷锋很小气,但对社会却是大大方方。当灾区遭了洪水,他毫不犹豫的拿出100元钱捐给灾区,当听说战友王大力的母亲生病时他以王大力名义悄悄地寄去了20元钱。
雷锋叔叔很好学,每当大伙儿出去玩时,他却躲在一边看书,甚至写上密密麻麻的感想,我们也应该学习他这种钉子精神。
看完电影,我对比了一下,我们每天吃好的穿好的,东西旧了就扔掉,每天吵着向家长要钱。唉!真是羞愧万分,和雷锋叔叔比起来,简直差了十万八千里。看完电影我懂了,钱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爸爸妈妈每天起早贪黑挣来的!
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继续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