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个好孩子》读后感
《我要做个好孩子》这本书中的主人公是六年级的小学生金铃,她的成绩中等,但本人却善良、自信、勇敢。她为了当老师和妈妈都喜欢的好孩子,拼命努力学习。最后,与同学们一起进入了中考的考场。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好学生,坏孩子这一章为我们讲述了与胖儿为了抄别人的作业,就陷害金玲和尚海,说房间是他们弄乱了,金玲凭勇气向老师指出班长的缺点。好学生怎么样,三好学生奖状再多,假的!没有勇气承认错误,就让差生背黑锅,说谎,不算好学生。自此以后,金玲立誓要成为一名好学生。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觉得学习不是最重要的,有爱心,有同情心才是人世间最为宝贵的品质。因为学习特好,但你没有爱心和同情心你一定不是善良的人,就没有人再会喜欢你。而极具有同情心和爱心的人,你往往会用善良的心去帮助弱者,让他们从失败的阴影走出来。从而使人们去敬佩,爱戴你,因此说爱心和同情心是人世间最为宝贵的一种品质。
记得罗佐夫曾说过应当善于同情,而不是善于严惩。是啊!好学生经常惩罚差生,而不去顾虑他们的感受,不去帮助甚至同情他们,差生们心里其实也拼命努力着呀!
我要做个事半功倍的人怎么写
我们常说事半功倍,意思是用一半的力量做事,却能得到加倍的效果。
生活中的我,不是事半功倍的人,而是经常事倍功半。每次起床,我都要睁着眼在床上赖几分钟,在妈妈的催促声中才慢慢穿衣。刷牙洗脸后,妈妈说还有几分钟才可以吃早餐,我就坐在沙发上发呆。吃饭时,我也是拖拖拉拉,挑挑拣拣,吃一顿饭能用一个小时。写作业时碰到困难也喜欢跑来跑去找人帮忙。这样的后果是事情做得不完美,时间倒浪费了不少。
最近我读了一套刘墉写给他女儿的成长书,其中有一本是《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书中有一篇文章名为《事半可以功倍》,是讲他教女儿要充分利用时间。其中刘墉讲了这样一个小故事:有个女生请他去家里吃饭,那个时候已经中午12点了,那个女生一边热油锅,一边切菜。突然她手一扬,丢蒜头去锅里爆香,又一边炒菜,一边把手伸得长长的开冰箱拿肉。就这样,一般人要一个小时才能勉强干完的活,她只用半个小时就端上了一桌菜。读完以后,我太震惊了,这个女生能把事情安排得如此紧凑,效率之高让人难以置信啊!如果换成是我,我也许会干会儿活,聊会儿天,再发个呆,别说半小时做好饭,估计中饭都能变成晚饭了。
再看看我们周围,事倍功半的人比比皆是。就拿我们小学生来说吧,每天早上起个大早来到学校,但我们并没有抓紧早上的大好时间来读书背书,而是这一堆,那一伙,兴致勃勃地聊天。上课了,我们也并没有眼、耳、手、脑跟着老师走,很多时候可能只是人坐在教室里,心却不知跑哪去了。放学回家也不是马上写作业,总是拖拖拉拉、磨磨蹭蹭,一直忙到九点多才罢休。这样虽然每天看着忙忙碌碌,弄到很晚才睡觉,但是学习成绩却不见起色,其实这就是事倍功半。
读了这篇文章,我懂得了要学会珍惜时间,充分利用时间,合理安排时间,争取做一个事半功倍的人。以后每天早上闹钟响起,我就麻利地穿衣起床,不再穿着睡衣在家溜一圈后再回房间慢慢换衣服。我可以一边听英语,一边刷牙洗脸。等早餐的时候我还可以专心地读一会儿书,并且一定要做到有目标地读书。吃饭的时候还可以听一听钢琴曲,这样等饭吃完我就可以直接出门了。这样紧凑的安排,做事效率就会提高许多。
正如刘墉在书中所说:在这个时代,如果我们不能一时多用一目十行,甚至利用每个自觉与不自觉的机会学习,是很难成功的。事半功倍的人不但能有更高的成就,还会有加倍的人生。我要加油!
我要做好孩子怎么写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我要做好孩子》的书,它的作者是黄培佳,是一本倾情小说系列。
这本书教育我们要好好读书,认真学习,让我最受教育的是《猫和老鼠》,他告诉我每一种动物都有自己的自由,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做人也是这样,我们一家三人,各有各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这些平时很难改变,为什么不能像文章中猫和老鼠一样寻找一种平衡呢,退一步海阔天空。
读书给我的帮助太多了,读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