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叫《小乔治的神奇魔药》,里面主要讲的是小乔治为她姥姥做神奇魔药炸掉她,因为他非常憎恨自己的姥姥。就用了很多东西,炖了一锅药,炖的时候小乔治就突然从脑子里跑来了这首歌:凶猛的药汁,巫师的琼浆,泡沫四溅,嘶嘶沙沙,噼噼啦啦,欢呼连天。看啊,它冒着青烟,冒泡泡,听啊,他嘶嘶响,噗噗闹,姥姥嘛,最好开始祈祷。因为他的姥姥是个贪心,自私,懒惰的人,所以小乔治就用自己做的魔药来炸她。作者是个英国的罗尔德。达尔,他创造的词汇数都数不过来!他在编造新词方面可以说是信手拈来。
在我三四年级时,有人偷了我很喜欢的笔。当时,我读到了对炖药这篇,我就想用小乔治炖的神奇魔药来炸那个为偷我笔的人,我想做那个魔药了,就在书里一直找配方。配方有洗发水、牙膏、肥皂水、喷震罐、指甲油有的材料连我家里都没有。当时我实在太喜欢那支笔了,就想去找小乔治向他借配方,我又想了一下,即使他在,那也在英国,可我在中国呀!就只好放弃了。直到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再恨偷你笔的人也不能对别人那样,如果别人也这样对你,你也会不高兴的?之后妈妈就给我买了一只崭新的笔,完全一样的笔,我高兴的不得了。我到现在知道了,我们不能像小乔治一样做坏事,再恨一个人,也不能这样更不能做那个偷笔的那个人。
你想看《小乔治的神奇魔药》吗?这里面的故事很特别,很生动,很有趣,很适合我们看,可以让我们知道不要做坏事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