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看了一本好看的书《小英雄雨来》,给我印象最深的人是一个与日本鬼子顽强抗战的12岁男孩,他就是雨来。
雨来的故乡位于芦花村。那时,雨来最喜欢嬉水,陪伴着他的是一群小朋友二黑、三钻儿、铁头等。雨来和小朋友们一起做军事演习,一起与日本鬼子作斗争,坚强不屈,坚持不懈。他即使被敌人逼着说出共产党的秘密,但他仍然只说三个字:不知道。最后,小雨来被鬼子打得遍体鳞伤,可是,意志坚定的他却再三恳求参加游击队。
从这些经历中,我看出雨来的确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英雄,故事的最后一句说:雨来真了不起,我要向他学习。见到这句话,我的脑海中便浮现出雨来那优秀的品质,值得学习的大无畏精神。他热爱八路军,热爱共产党,曾与游击队长杜绍英、爸爸、李四喜等人联合对抗讨厌的日本鬼子,由此可见,小雨来英勇无畏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
我非常喜欢看《小英雄雨来》这本书,喜欢故事情节的精彩生动,更喜欢那位英勇无比的小英雄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