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50字范例
昨天,我读了一本《安徒生童话》,里面的故事有《野天鹅》、《夜莺》、《卖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儿》其中《卖火柴的小女孩》使我深受感动。
卖火柴,卖火柴,谁要火柴!除夕夜里,一个小女孩在冰冷的街头叫卖火柴。她衣衫褴褛,手指冻得通红,却不敢回家,因为她没有卖掉一根火柴,怕被父亲打。再说,小女孩的家里的房顶破了,跟屋外一样寒冷。打着赤脚的她只好蹲在墙角缩成一团。为了取暖,她划了一根根火柴,火柴点亮了四周。每一根火柴被点燃后很快就又灭掉了。透着这一次次短暂的亮光,小女孩仿佛看到了一个暖烘烘的大火炉、香喷喷的烤鹅和温和慈爱的奶奶。
第二天,小女孩嘴里竟然留着一丝微笑,原来她和烛光中的奶奶一起飞走了,飞到了一个没有寒冷,没有饥饿,没有痛苦的地方去了,那就是天堂。
看着小女孩凄美的结局,我的眼眶里莫名的有股滚烫的液体在打转。我多么想在她挨冻的时候,把我的小皮袄给她;我多么想在她挨饿的时候,把我的零花钱给她;我多么想在她挨骂的时候,能过去安慰安慰她,可是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因为我和她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现实世界里,我根本无法接近她。
小女孩虽然被冻死了,但我知道就在她死前一定很幸福和开心,因为她是带着微笑,甜美地死去的。看了这个故事,透过那些叫人心痛的文字,我能看到小女孩纯洁的心灵,还能感觉到作者写这个故事时沉重的心情。即使小女孩的结局很凄惨,但我相信:一个人活在世界上,只要有一颗纯洁的心,善良的心,就一定会有美好的方向。
最后,我真诚的希望,让我们人人都献出一份爱,让我们的世界里不再有卖火柴的小女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