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
在春节期间,我看了一本书,名叫《卖火柴的小女孩》。
那是一个平安夜,当所有的孩子们都尽情的享受快乐的时侯。一个小女孩被她那很心的爸爸推出家门去卖火柴。她是多么想让自己父母亲给予点平安夜的温馨啊
不知不觉,我已成了泪人儿,苦涩的泪水不停的往外涌出。
小女孩的家境是贫寒的,小女孩的身世是凄苦的,小女孩的命运是悲惨的。我为小女孩感到可怜。当小女孩挣的第一笔钱被无知的小男孩抢走时,我多想把我所有的压岁钱都给她,当小女孩望着烤鸭冥思苦想的时候,我多想送个给她我最爱吃的薯条,当小女孩看着圣诞树上的礼物发呆时,我多想把我所有的洋娃娃全都送给她。但我知道,这些都是徒劳的
我希望,主人公的悲惨命运不会在现实中发生。
精选: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我印象最深的是:过大年时,小女孩穿着破烂的衣服,她又冷又饿。小女孩的家只有房顶,四周没有围墙,虽然草、布挡着,但是风是无孔不入的,所以跟外面一样冷。小女孩玩的是她想象的东西。。最后,小女孩被活活地冻死,饿死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我们这一代人不愁吃不愁穿,我们一定要认真读书,长大了才有出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