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走运的人》读后感
这个暑假,妈妈推荐我阅读《哈佛家训》,我很好奇,书一到手便迫不及待的读了起来。我阅读了一遍又一遍,感悟多多。里面有一篇文章《一个走运的人》,我印象特别深刻,它就像一杯菊花茶,淡淡的,有沁人肌肤的清香,有感人肺腑的朴实。
可能大家从来就没有感觉到自己是一个走运的人,更不会说:真走运呀!可主人翁玛萨就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走运的人,因此,她每天都很快乐,同时,她也把快乐带给了大家。
故事中,玛萨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真走运呀!可在我看来,她并非特别幸福。她开着一家杂货店,总是坐在那里,微笑着招呼客人。有一次,我被她做的一个笔袋吸引,淡绿色的,很像嫩绿的草。看我这么喜欢,她说:真走运,遇到了一个知道我心思的人。我买下了这个笔袋,并永远记住了这个人。又有一次,我在店里买了个发卡,我说去爬黄山时,用它来绾头发。她让我归来时,替她带张黄山的风景照。她又说真走运!后来,我搬了住处,好久没去店里,有一天,我突然想起她来,便匆匆赶去。可是,杂货店虽没关,却换了店主。我问起她来,新店主说:她去世了。我怔了许久,问:那你知道她去世前去爬过黄山吗?这时,新店主突然停下手中的活说:爬山?不会吧?后来,我才知道她是一个残疾人,坐在特制的轮椅上看管小店。而我,由于她阳光一般的笑脸,从没在意她缺少什么。
她,是一位可敬可爱的残疾人,她虽然下肢瘫痪,但自食其力,坚强面对生活;她心灵手巧,安详而知足,对生活充满热情,对人充满真诚;她有阳光一样的微笑,对每一个人都给予真诚的祝愿,充满感恩之心。
读了这篇文章,你也会感到自己是一个走运的人吧。因为,你健康,你快乐,你可以自由的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每天给自己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大声地对自己说快乐的一天开始了! 快乐生命跃动的和弦,如果你做到了,那么你就赢在了成功的起点,相信总有一天,你一定可以与梦想握手、与快乐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