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有趣的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名叫《神秘岛》的图书。读完后,我感叹不已,情不自禁地向故事中的人物竖起了大拇指,因为他们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通过努力又点亮了希望之火。
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有五个北方人被当了俘虏。他们趁着一次偶然的机会坐上热气球逃离了营地,来到了一个荒岛。他们齐心协力互帮互助,用智慧和汗水换来了各种用品。但是,在岛上一待就是四年。四年间,他们毫不气馁,勇敢地尝试和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3月24日凌晨,邓肯号发现了他们,他们终于回到了日思夜想的祖国怀抱。
其中,我最敬佩的是工程师史密斯先生。他有一个特别漂亮的脑袋,被称之为货币人头像脑袋。在这次旅程中,他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丰富的知识,替伙伴们出谋划策,一切都被他打理得井井有条。我觉得,他就像这个集体的支架,没有他就没有那幸福美满的生活。我要向他学习,多看课外书,让自己的知识变得更加丰富。
读完这本书我也很感动。我被他们的团结互助所感动,也被他们的坚持不懈所感动。他们顽强地生活在岛上,用双眼去发现,用双手去创造,从什么都没有到制造出陶器,盖起房屋,建起畜栏。。。林肯岛上变得应有尽有。再回过头来想想自己,如果把史密斯他们换作自己,我肯定会像一个无助的婴儿坐在岛上号啕大哭。可是当我读完这本书后,也许我会像书中的主人公一样,用智慧和勤劳创造奇迹,绝不被困难屈服,而是勇敢坚强地生活下去。
我举个例子吧。记得那次钢琴考级,父母每天一大早就把我送到了学校直到天黑才来接我,整整练了一星期,手指都弹得起水泡了。但我还是强忍着疼痛继续每天的强化训练,最终我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换来了成功的果实。
直到现在,我对这本书还记忆犹新。书中的主人公用行动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勤劳和智慧能创造一切。在人生中只要有智慧和勤劳,还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就能为自己撑起一片美好的蓝天!
其他人还在看
最新:友情,能战胜一切
翻开《大鱼之道》墨绿色的封面,一股淡淡的书香味扑鼻而来。在沈石溪创作的《大鱼之道》内,我认识了许多动物朋友:勇敢的警犬拉拉、为减轻负担而残忍地杀害幼鸟的喜鹊、为救主人而不幸染上狂犬病的大白兔汤圆在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中,我最喜欢那只与主人之间充满感情的大白兔汤圆。
《朋友大白兔》讲述了我与宠物汤圆之间的一段充满波折的故事。起初,我觉得汤圆是平常我们餐桌上吃的汤圆,后来,我才知道汤圆是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当读到这是一只漂亮的小兔子,全身洁白,没有一根杂毛,两只长长的耳朵灵活地转来转去时,我仿佛看见了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当读到遗憾的是,它性格太文静,从来不敢大声叫嚷,肚子饿了向我讨食吃,也是吱吱吱叫得轻声细气时,我的眼前似乎浮现出汤圆那胆小的样子。
合上书,作者和汤圆相入的一幕幕一直在我的脑海里不愿离去。记得小时候,我养过几只小乌龟。我有一个习惯,每天吃晚饭前都喜欢夹一些菜给小乌龟吃。一个盛夏的夜晚,我照例夹了一些碎肉末去喂给它们吃。可它们却不领情,一点儿也不吃,我当时以为它们不要吃,就离开了。吃着吃着,我感觉肚子在隐隐作痛,到医院一检查:肠胃炎!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乌龟们是在为我传达信息啊!我恍然大悟。
最新:用一生执着坚持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一起观看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视频节目,十位各行各业的人物故事给了我很大的震撼和力量。与其他娱乐节目不同,这些人物给我们树立了浩然正气的榜样,他们用人生的闪光点,用自己一生的执着坚持,用为事业的默默付出,用危急时刻的冒死拼搏给我们做出了表率。
虽然我不是太明白这些人物为国家、为社会作出的贡献有多么巨大,但我能够体会到能做到像他们那样是多么不容易。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如在西藏工作16年,为国家种质库收集数千万颗植物种子的科学家钟扬;一分一毫几十年积累成巨款捐献教育事业的马旭夫妇;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坚守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张渠伟他们都是在用很长时间,甚至一辈子把工作做好,做完美,做到别人做不到,做到全国人民都为之感动。
桑老师经常教导我们,做一时并不难,难的是坚持做。而我常常做不到,比如背诵默写、体育锻炼、记忆单词等,这些事情做一天并不难,很容易做好,但要天天背、天天练、天天记就很难,难就难在自己的惰性,自己的随意,自己的毅力不够,人生不是百米冲刺而是长跑,要做好一件有意义的事必须花很大的力气才行。
如古代思想家荀子所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通过今天的观影让我更加明白坚持的重要性。我现在已经是中段懂事的大孩子了,从现在开始要向那些懂得坚持的人物学习,日积月累做好每件事。
精选:伊索的智慧
这是什么书呀,名字这么难认?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伊索寓言》,刚拿到书时,我瞪着封面上的四个字傻眼了,除了言,其他三个字都不认识爸爸看到我疑惑的表情,笑着说:你可不要小看这本书,它里面可是充满了智慧哟!
是吗?我迫不及待地翻开它,很快,我就被它完全吸引住了。里面的小故事浅显易懂,又生动有趣,让我沉醉其中。每个小故事的寓意都耐人寻味,让我回味无穷。
《三头公牛与狮子》告诉我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狮子与农夫》教会我遇事要量力而行;《农夫的宝藏》让我知道了辛勤劳动才是最宝贵的宝藏;《龟兔赛跑》教会我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父子抬驴》让我看到了没有主见的人是多么的可笑;《狼来了》让我明白只有诚实才能换来信任
伊索真是个有趣的人,他不仅聪明,还将深奥的哲理藏在幽默的寓言故事中。这本书不仅给了我阅读和思考的快乐,又教会了我许多人生的道理。我真的太喜欢它了!
推荐:读《伊索寓言——孔雀和白鹤》范例
《伊索寓言》汇集了近百则经典寓言故事,通过狐狸、狼、花、草、树、木等生动的动植物的思想写出的一本书。我最喜欢的要数孔雀和白鹤了。
这个故事的主要内容是:有一只美丽的孔雀,喜欢和别人比美,向别人夸耀自己美丽的羽毛,日子久了,没有动物愿意和她一起玩了。有一天,孔雀遇见了一只小喜鹊,看到她一个人在那里,就对她说:孔雀,你不能总是这样自高自大,美丽是上天对你的厚爱。孔雀不高兴地说:快滚开!再怎么说我也比你漂亮。小喜鹊拍拍翅膀飞走了。孔雀听说白鹤全身雪白,体态优美、素雅,决定和她一较高下。这一天到了,孔雀打开自己美丽无比的羽毛,嘲笑白鹤说:你的羽毛一点也不美,怎么能与我相比?白鹤说:我鸣叫于云端,飞翔于九霄,而你却与公鸡等家禽为伍在地上行走。孔雀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做人不要骄傲,不能和别人攀比。要学习别人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不要拿自己的优点与别人的不足相比,要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点。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不断进步。
《梭梭和拉拉》范例
假期中,我读了《梭梭和拉拉》这本书,我被故事里的小姐妹深深地打动了!
梭梭和拉拉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俩就像一个模具里刻出来的一样,可是性格却截然不同。梭梭活泼好动,热爱自由;拉拉安静优雅,追求时尚!他们的爸爸是一名优秀的摄影师,妈妈是一个模特,年轻漂亮,喜欢臭美,所以总是让姐妹俩叫她姐姐。由于爸爸和姐姐的观念不同,经常吵架,姐姐要跟爸爸离婚,爸爸为了躲避,索性离开了家!梭梭跟着爸爸到处去流浪,他们去了珍珠海、牛奶海,拍了很多美丽的照片。拉拉跟着妈妈在家,每天训练站姿,立志要做个模特。姐妹俩分隔两地,但每天都想着对方,虽然有时也斗嘴,但她们永远是最要好的亲姐妹!一次,梭梭和爸爸又要飞往下一个地方,在机场停留两个小时,梭梭约拉拉和姐姐到机场见一面,可是爸爸和姐姐一见面就吵架,依然要离婚!姐妹俩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互换对方,说出了爸爸和姐姐内心的真实想法,原来他们心里一直都想着对方,只是不好意思说出口!在小姐妹俩的努力下,爸爸妈妈终于和好啦!
我觉得大人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吵架,这样会给孩子造成伤害,要学会理解对方,包容彼此!相比故事中的爸爸妈妈,我更爱我的爸爸妈妈,他们相亲相爱,非常和睦。我们一家人经常一起看书,一起做游戏,一起旅游家里永远充满了欢声笑语!
梭梭和拉拉让我明白了温暖幸福的家是多么美好!它像一汪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田;它又像一缕阳光,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我爱我的家!
推荐:读《爱丽丝和公爵夫人》有感范例
读了这篇文章,让我了解到英国的柴郡猫会笑,地球自转一圈要用二十四个钟头。
喂!当心点。爱丽丝喊着,吓得心怦怦直跳,哎呦,她那小鼻子完了。她叫道。这段写出了爱丽丝对孩子的担心。
如果我不带他离开这里,爱丽丝自言自语,他肯定很快就被她们弄死了。把它扔在这里不就等于害了他吗?这段写出了爱丽丝的善良。
从中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对于别人要懂得关心和爱护,还要有一颗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