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简爱读后感
简爱是一个极奇平凡的女孩,从小失去父母,被寄养在里德舅妈家,但是无论她怎么做也讨不了舅妈的欢心,于是她决定要上学。到了学校听她的好朋友海伦说这里是一个相当于孤独院的学校时,她万分欢喜,因为这里的孩子都是孤儿,她们的想法是一致的。从此开始了新的生活,她在那里又做了两年老师,当她离开了学校,开始找工作,不久她就拥有了一个不错的工作,在那里,她救了罗切斯特先生,并和罗切斯特先生生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孩。
是的,这就是简爱的一生,从书中我看到了她的勇气,看到了她的爱与尊严,我感到很惭愧,如果换作是我的话,罗切斯特先生的房间着了大火,我一定不敢冲进去用水把火浇灭。
现实生活中爸爸妈妈他们做错了,我却不敢反驳,可是简爱却立即纠正了大人说的话,我却说都不敢说,其实我心中的小人在大喊:不!你们错了。简爱的勇气我非常佩服。
简爱一个平凡的女孩,其实她并不平凡,她很伟大,因为她告诉我们了一个道理,即使是最平凡的女孩子,也要有自己的勇气、爱与尊严。
在当今社会,人们都疯狂地为了金钱和地位而淹没爱情。在穷与富之间选择富,而在爱与不爱之间选择不爱。很少有人会像简爱这样为爱情为人格抛弃所有,而且义无反顾。《简爱》所展现给我们的正是一一种追求全心付出的爱情,还有作为一个人应有的尊严。它犹如一杯冰水,净化每一个人的心灵。
笑猫日记读后感(汇编)
笑猫日记是杨红樱阿姨所写书籍的一个系列,在这个系列当中,最令我印象深刻也最让我感动的是《那个黑色的下午》这个故事。
20xx年5月12日下午2点58分,一场震惊世界的大地震在四川发生了,笑猫带着虎皮猫和他的孩子们恰巧在樱桃沟,遇到了这场具有毁灭性的地震,笑猫与家人被震散了,但他并没有绝望,而是开始了漫长的寻亲之路,这途中,有伤心,有欢乐,有绝望,有感动,但更多的是找到亲人的那份喜悦与惊喜。在这些故事中,最令我感动的,是一位伟大的母亲的故事。
笑猫在寻找妻儿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活着的婴儿被母亲抱在怀里,婴儿的母亲跪在残垣断壁间,头上、背上都堆满了从墙上垮塌下来的砖头,已经停止了呼吸,身子变得僵硬。这时,两名搜救队员赶到了这里,其中一名搜救队员从母亲的怀里抱起了婴儿,另一名搜救队员想把那位年轻母亲的身体放平,可是,她那僵硬的的身体仿佛已成了舍身救子的誓言,她那躬着身子跪在地上的姿势已成了永远的雕塑。在母亲的手里还紧紧地握着一部银色的手机,上面写着的是一封母亲留给婴儿的短信,短信中写道:亲爱的孩子,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当我看到这时,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因为这种无私伟大的母爱是用世界上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的。
在这场地震中,我也见到了许多优秀的搜救犬,它们的身上也有让人感动的故事,如果你想知道,就自己去看一看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