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许多书伴随着我们成长,我们从中吸取精华和营养,更加茁壮成长。上个星期,我读了《 安妮日记》,感觉既真切又感人。
安妮费兰克是一个二战时期,纳粹大屠杀犹太人时一个15岁犹太女孩。她有一个姐姐玛格 ,本来一家人其乐融融,但是希特勒对犹太人实施种族灭绝,费兰格家被迫住进了秘密小屋 。此外,同居室还有一个牙医,几对夫妻,还有一个男孩皮德。在这一段充满噩梦的将近25 个月的危险日子里,安妮用纯真而感人的笔触记录下了躲藏在秘密小屋的恐惧、害怕,以及 与皮德之间真挚男女情意。安妮梦见亲爱的已经过世的外婆,梦见亲爱的朋友达莉,心里充 满了焦虑和担心。而日记是她最好的倾诉,也是二战期间犹太人悲惨命运的一个证明!日记 本是安妮13岁生日时收到的一份礼物,她给日记本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基帝,向它吐露 自己的心声以及自己内心的无助与烦恼,思考生命和战争
在安妮15岁那年的8月份,有人告密,秘密小屋的8个人全部被捕。数日后,安妮和姐姐玛格 死于集中营,8人中只有安妮的父亲一人还生。
多么不幸的故事呀!25个月的悲惨生活,忍受饥饿、担心、害怕在困难中成长,在害怕 中成熟。在躲避的日子里,安妮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长成了一个花季少女,在这花一般 的年龄,只能躲避在那矮小的秘密小屋。
一本日记,让我们体会到战争的残酷与无情,体会到了犹太人的悲惨命运!让我们认识到了 纳粹恶魔给人类整体以及每个个体带来的伤害以及无可弥补的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