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青铜葵花》的第四篇文章《芦花鞋》,读了这篇文章以后,让我觉得青铜一家人的生活真不容易。
这篇文章讲了,葵花来到了青铜家,他们家里的人对她非常好,就像一家人一样,葵花感觉很温暖。葵花每天都跟着青铜,青铜像哥哥一样照顾着葵花,他们一起挖野菜,一起捉鱼,他们在一起很开心。青铜还经常陪葵花到葵花田,因为在这里葵花就像看到了爸爸。过了夏天他们该到上学的年纪,因为家里穷,最后只有葵花上学了,青铜每天接送葵花,保护她,不让她被别人欺负。葵花在学校里因为没有钱照相,他们一家决定用芦花编成芦花鞋去卖把卖鞋的鞋去照全家福,还准备让葵花补照一张照片。卖芦花鞋并不是那么容易,天上下起了大雪,青铜为了能多卖一些钱,最后把自己脚上的鞋也卖了,他只能光着脚踏着积雪回家了。
读完以后,我真的觉得我们现在的生活太好了,我们要珍惜现在的一切,要好好读书,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