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伴我成长作文
著名文豪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到底人类是如何进步的,我并不很清楚,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的书越来越多,我可以坚定的说:书本是明明大海上的指明灯,好书陪伴着我快乐的成长!
图画书给了我探索这个世界的渴望。
从牙牙学语时起,我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好读书的妈妈买来许许多多的图画书,那是布满丰富鲜艳图画,拥有生动形象的拼音世界,妈妈一边指着书上的图画,一边耐心的告诉我,这是香蕉,这是苹果,这是告诉我蝙蝠是怎样飞翔,青蛙是怎样冬眠的,而飞机是如何飞上天的,我惊讶于这美丽的世界原来有如此的奥妙。
稍大一点时,我认识了方块字,可以不用等待妈妈给我讲故事了。有时间就自己满书店的找书看了,《雷达的秘密》、《恐龙的灭绝》、《金字塔的奇迹》这世上许多发现和未被发现的秘密让我充满了好奇。一本好书,就像一块磁铁,而我就是那深深被他吸引的小铁钉,常常不能自拔。
越长越大的我,已经根本不满足于童话世界了。我开始走向更广阔的文学天地,古典四大名著是必须要看的,神通广大的孔明,无所不能的孙悟空,粗中有细的李逵,聪明灵秀的贾宝玉都在我的头脑中打下烙印。《三个火枪手》的结局让我悲叹;《骆驼祥子》中祥子的沉沦让我无奈;《老人与海》中老人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敬佩。我虽没行过千里路,但却能在书本中领略皇上的云雾,黄河的浩荡与长城雄伟。我虽生长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但却能在书中感受到浩瀚如烟的历史。
有一句话说的好:人虽不能选择生命的长度,却可以选择生命的宽度。我就是通过书来拓展生命的宽度。好书伴我成长,人生有书相伴,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