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是四年级。我们分到一个班,位置排好时,和你偶然坐在一起。我当时羞涩且委婉地问你名字时,而你却生疏地告诉了我。从此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只记得那是考试,四科老师的连续轰炸使我们猝不及防,身心疲惫,叫苦连天。最后一场考试又是雪上加霜,便无力再考。只好草草敷衍了事。考完,便在本子上画起画来。当然,成绩便是意料之中,虽想考好,但心动不如行动,可想而知,成绩当然不好。
当一张张白色波浪朝我涌来时。我胡乱地一折,塞进了抽屉。到办公室喝茶便是饭后甜点,垂头丧气。
你看到了。本想约我出去,但正逢上课铃响,你只好欲言又止。多亏这节体育课,下了课,你把我叫到台阶上,我们坐了下来。
闷热的气息扑面而来,天上的太阳无情地抛出光芒,刺得肌肤火辣辣地痛,相比操场上同学们的嬉笑,欢呼声,加上舞动的身姿,这儿简直是风水宝地,世外桃源。
我盯着前后不停摇晃的双脚,看着阳光照耀下斑驳的树影。这时,你打破了沉寂:哎,考试没考好又有什么要紧呢?遇到挫折又有什么要紧?只要遇到困难勇往直前,毫不气馁就一定会成功!像霍金,虽患了渐冻症,全身瘫痪,但用他超强的毅力,成为了物理界的奇才;爱迪生在发明电灯时,遇到了几百次失败,但终于成功。靠的是什么?是毅力!所以不要怕,一直冲。冲到属于你的终点!这时,你成了我心中一道明媚的阳光,为我去除了黑暗。迎来了光明!让我有了目标,有了梦!
微风习习,落花飞舞,落叶飘扬,在这万物纷扬中,脑海中浮现的,是你的话语,你的容颜。
推荐:黑发女孩(通用)
从前,有一个留着黑色长发的女孩,她叫拉姆。拉姆小的时候很调皮,没有她不闯的祸。把邻居家的妹妹弄哭,把人家刚立好的院墙推翻,把自己家的狗牙拔掉。渐渐地,没有人再愿意和她一起玩了,她也感到孤单。
突然有一天,一个浑身散发着香气的仙女来到她的面前,对她说:拉姆,没有人陪你玩是吗?拉姆委屈的点点头。仙女说:拉姆,你应该想想为什么没有人愿意和你玩呢。是你做的不对,还是别人不对呢?拉姆回答:他们都不和我玩。拉姆,你为什么不想想原因呢?拉姆低下头来,沉思着。过了一会儿,拉姆抬头说:是不是我做错了,姐姐?我不应该欺负别人,我不应该做坏事。仙女会心的点点头,然后消失。
从此,拉姆就开始改正自己的错误,不但不做坏事,还帮助大家。2年以后,仙女再次出现,找到拉姆。仙女一挥手,拉姆就长出了一双翅膀,变成了天使。仙女说:拉姆,这是对你知错就改的奖励。拉姆从此就一直找出并改正自己的错误,他终于成为了一个人人都喜欢的好孩子。
推荐:奶奶的手(通用)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双手,但有这样一双手是什么都无法比拟的,那就是奶奶的勤劳略带粗糙但又不失灵巧的手。
奶奶的手不像别人那样十指纤细,更不像别人那么柔软光滑,但它是勤劳的。清晨,天蒙蒙亮,奶奶就悄悄的起床忙着给我们全家人做早饭。每天我放学回家都会看到原本被我早上弄的乱七八糟的房间变得干净利落、十分整洁,我心里很是过意不去。
春天到了,奶奶这双手更忙碌了,因为她要把我们家的小菜园精心打扮一番。有时我忍不住想要和奶奶一起做,可奶奶总是让我在屋子里写作业,我只好在房间里偷偷趴在窗台上看。只见奶奶挑挑拣拣,连一个石块、一片树叶都不放过。奶奶一会儿松松土,一会儿浇浇水,一会儿培培苗,一会儿扶扶花......到了夏天这将是一个不折不扣、色彩纷繁而又很热闹的小世界。我正看得入神,奶奶好像感觉到了我没写作业,往窗户里望了望,我吓得连忙从窗台上爬下来假装写字。
太阳西下了,奶奶终于放下手中的活进屋休息了。过了一会,我们一起洗洗涮涮回各自的房间睡觉了。深夜,我不知怎么突然醒了,向奶奶的房间看了一眼,发现奶奶还没有睡,而是在给我织毛衣,我看了一眼挂钟,此时已是11点!我的心里酸酸的,眼泪从眼睛里滚落下来。
这就是我的奶奶的一双手,一双平凡、普通、不漂亮,但它却是勤劳而又灵巧的一双手,也是我最爱的一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