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在公园的一块绿荫上,正举行着一场足球赛。夕阳下,所有的事物都被蒙上一层金色的光芒,像一个个小保护罩。草丛里的昆虫正在大声吆喝:“看戏啦,看戏啦。”一位身着朴素的金发小男孩弓着腰,双手搭在膝盖上,两根柱子似的腿稳稳地扎根在地面,几条鲜红的伤痕显得他更加成熟。
红方的前锋率先抢到球,他左右走位,似乎在寻找机会。那里又机会!他迅速跑到离对方球门只有10米的位置,轻轻一跃,“蝎子摆尾”,观众们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不料。蓝方的守门员早已做好准备,往球的方向一扑,将球打出场外。观众席上响起热烈的掌声,其中一位穿着西装,手握书本的大伯激动地大喊:“好样的,西姆!”西姆得意地颠起球来:像踢毽子似的,黑白相间的足球在他的脚上弹跳,任他操纵,就像个木偶。突然。他将球传给了一位叫詹姆斯的白人男孩。白人男孩老练地端详着球场上的情况,他的眼珠滴溜溜地转着,恐怕大脑里装了一台计算器吧。他就是一个王者,蔑视这一切,骨子里透着与这个年纪不符的杀气。他将球传给红方球门旁等候已久的棕发少年。少年一个鱼跃龙门,足球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金发小男孩已经志在必得,球从他的手弹到场外。这时,观众席上的掌声此起彼落。平局!一位“满身红”的男孩嘟着小嘴,小声喃喃:“如果我能上场,一定会赢的……”
天黑了,人们各自回到自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