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的卧室-四年级作文之四
卧室,是家中的一个小家,是一个人最为熟悉的地方。下面就让我来介绍我这个普通但有着无数回忆的小家。
我的卧室坐北朝南,面积约为15m2,呈长方形。打开卧室的门,正北方是一张比较老旧但依然坚固的黑色实木桌子。这张桌子长1。2米,宽0。55米,高0。8米,年纪比我还要大十多岁,是妈妈小时候的产物。桌子上放了两盏台灯,一盏灯在桌子西边,是我两年前买的节能灯,光线很柔和,也很明亮、很清晰,所以用来为写作业时照明;另一盏在桌子东面,开关安装在塑料皮包装的电线上,所以可以把开关拖到桌子的侧面,方便在床上伸手开关。因为我没有床头柜,于是它就充当了床头灯的角色。
紧挨在书桌东面的是一张大床,长2米,宽1。5米,以前是爸爸妈妈两个人睡,一年前到了我的手中。床比较矮,由四个角的四根铁柱支撑,床身是由横着的钢棍和摆在上面的木板拼接而成的,所以在上面翻身时总会听到一些木板的吱吱声。床头部分可以折叠,睡觉时可以打起来挡房子外面工地的灯光,也可以在看书时叠起来当靠背,非常实用,是我最满意的一处设计。
床的北面是两组窗,由四块1。40。8m的玻璃成两排组成,晚上可以把两组窗交错打开,这样风就不会穿室而过,而会被一扇关闭的窗挡住大部分,剩余的小部分就可以进入房间进行空气流通而不会令人感到寒冷。
床的南面是一组嵌进墙内的衣橱。这组衣橱非常大,足有2。55米高,宽也有1。45米。它分上、中、下三层,上层高约0。7米,用来放被子、毯子和棉絮;中间高约1。4米,用来挂棉袄和一些暂时不用的皮包和穿小的衣裤。记得小时候,我甚至还会自己钻进去和爸爸妈妈捉迷藏。再往下,是两排四个约0。2米高的抽屉,一般用来放折好的短裤、短袖和长裤。其中一个抽屉还是专门放药品的,划伤、感冒、中暑等小问题在家就可以处理、治疗。
除此之外,我房间东面墙上还有一个只能放冷气的空调,天花板中央也亮着一盏只有一个灯泡能用的两头白炽灯。这所有的家具,有的是几年前买的,有的在我出生后两年买的,还有的在我出生前就有了,但无一例外,它们身上或多或少都承载了我的回忆简单,但无比美好的回忆
这就是我的卧室,普通,却是我最亲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