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升国旗600字
今天是9月12日,终于轮到我们班在国旗下讲话了,我很期待,可以在同学们面前露一手了。来到操场,同学们已经排好队了,全校800多个人都在注视着我们。8点钟,仪式正式开始。
升国旗,奏国歌。我们的三位升旗手已经准备就位,他们神情严肃,站姿标准。我非常兴奋,也同时为他们捏了一把汗,生怕出了什么差错。国歌响起了,伴随着国歌,在五星红旗飘扬的那一瞬间,全校同学一起抬头,一起肃立,向国旗敬队礼,以表敬意。一年级的小同学也行注目礼,瞻仰国旗的徐徐上升。音乐停了,国旗也升上去了。同学们的心情异常兴奋。
升完国旗,唱国歌。音乐老师邓老师走向主席台,为我们指挥。音乐响起,我们齐声高唱。这庄严的音乐,这雄伟的声音,是我们为之震撼,为之敬畏。而后,想起了一片掌声
有请六《2》中队国旗下讲话。主持人说罢,我们便排成方队,踏着坚定的步子走上主席台。两位诗朗诵的同学朗诵了起来:雪山不会忘记,她高傲冰冷的身姿,曾经匍匐在红军的脚下。草地也不会忘记,无论怎样的泥泞和坎坷,都未能阻止那一双双草鞋的行程。这伟大的红军精神啊,是多么的坚定。正想着,音乐奏起,我怕出糗,就不敢大声唱,但看到身边同学,想到红军精神: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红军精神吧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这音乐激昂,歌声悠扬,这让我不禁想起红军在长征是经历的苦难;爬雪山过草地那单薄的衣裳,天天只能吃野菜,啃树叶,多么艰苦。想到这,我的声音更加坚定。待我们朗诵完,台下哗的一片热烈掌声,这是鼓励,是赞扬。我们摆正了衣襟,昂起头,大步走向主席台。
这次演讲后,我的感受颇为良深,原来,我们的身边也有红军精神,像女排胜利,还有一些身边的小事也是如此,如运动会上同学们的奋力拼搏。这时想起了我们的口号:百折不挠坚韧不拔。弘扬长征精神,做更好的自己!
作文收藏: 作文:升国旗500字(篇一)
学校每周星期一,全体师生都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早上八时,天公作美,天空显得特别蓝,白云更加白,太阳的光辉洒满了整个校园。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迎着清爽的晨风,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节拍,精神抖擞地进入学校操场。
操场上排着整齐的队伍,一片肃静,大家静静地等待着这一庄严时刻的到来。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主持人一声号令。全体肃立,出旗!口令发出,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在护旗手的护送下,缓缓地到达旗杆下,接着,主持人发出升国旗,奏国歌!的口令,我们立正行队礼。随着国歌的雄壮旋律,唱起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我们一边唱国歌一边瞻仰着国旗升到旗杆顶,国旗迎着强劲的东风飘扬。升旗仪式结束,这时我心情异常激动。
国旗啊!是毛主席在开国大典亲自按动电钮把你第一次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你象征着新中国的诞生,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国旗啊!昨天,你鼓舞着中国人民推翻了黑暗的旧社会,今天,您带领着新时代的中华儿女在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奔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宇宙浩瀚,星汉灿烂,国旗啊!明天你将在世界舞台上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