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台演讲
第一次上台演讲,那真是一次令我难忘的经验,记得当时妈妈为我报名了一个“说故事”的比赛,那时我才二年级,妈妈报名前,曾问我要不要参加,我硬是不肯,但妈妈依然暗里悄悄的帮我报名,我听了,气得快要爆炸,但已经报名了,我只好无奈的预备!
我们找了一本《蜡笔小黑》的故事书,我以为这本书十分有趣,便着手开始做道具,因为是第一次,我就像是一个笨蛋一样,完全没有什么主意,幸好有万能的超人妈妈。
只可惜超人妈妈不能帮我上台!
到了会场,我抽到第二个上台,我吓得全身发抖,就像是中风一样。第一号下台后,我以发抖的脚,踩出发抖的线条,定了位,我从人隐士海的观众席中,找到了家人,妈妈正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我整理时放下了心,家人们都会支持我,即使输了,家人们也会以最响亮的掌声迎接我,反正“没有人能一次就成功”,我这样鼓励自己。
我深呼吸了几回,将底下的人都当成了大南瓜后,开始以微抖的声音缓缓道出了《蜡笔小黑》这则故事,我的脸色比白纸还要白,训练时的流畅,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训练时的镇静,也不知道溜到哪去了,该翻道具的时候,根本忘了手上有道具,说完了故事,我才把精心制作的道具,草草翻了一下,便呆呆的走下台,掌声劈哩啪啦的为我加油着,啊!终于结束了!
这真是我这一辈子永远忘不了的事,我的第一次演讲,彷彿成为了大家的一个笑话。在我的心中,演讲就像是一个凶恶的巫婆,而我则是拿着剑,预备对付巫婆的小勇士,第一次过招,在还未摸清她的弱点前,就被她一脚踢下了擂台,经由这一回的打斗经验,我学会了对付方式——不要理会别人的眼光,只要用心对付她。下一次我不会再惧怕着个巫婆了,有机会我就要狠狠的击倒她!
顺便告诉你一个秘密,这一次的比赛,我得到了“最佳创意奖”!
“哇!”远处传来雪崩般的掌声。原来5(6)班正在举行演讲比赛。
在一个晴朗无云的星期三下午,我们——的5(6)班举行了一场激烈的演讲比赛。
首先两位主持人走上讲台说:“先四人组选出一位代表,然后上台演讲。”经过10分钟的选择,我很荣幸代表我们小组发言。当时心里既害怕又高兴。恐惧是:害怕一个不好的发言会给群体丢脸。开心:能站在讲台上演讲。主持人走上舞台宣布:“演讲比赛现在开始!”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主持人补充道:“现在请第一组代表,——魏新义同学发言。”看他整装待发的样子,似乎有把握以九分的优势赢得这次演讲比赛的冠军。他愤怒的声音似乎在告诉我们,旧中国蒙受了巨大的耻辱,而他骄傲的声音似乎在告诉我们,新中国是多么辉煌。他的演讲以一阵掌声结束。然后又是一个同学的演讲,轮到我了,我的心像铅一样怦怦直跳。这时主持人说:“现在请第六组代表——李若男发言。”我咳嗽了两声,放慢了心情,然后大模大样地走上讲台。一开始我有点紧张。后来我完全处于一种状态。当我读到:“日军不到三天就杀了三十多万手无寸铁的人。”我好像在南京,看到日军惨无人道的手段;我看到日本人的手上沾满了中国儿女的鲜血;看到了日军阴险的笑容。当我读到:“20xx年北京申奥成功。”我似乎看到整个国家都为此欢欣鼓舞。我讲完后,一阵热烈的掌声伴随着我走向讲台,我的内心真的很激动。
在一阵掌声中,演讲比赛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