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台演讲
在我们的生活中,会经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爬山、第一次学游泳、第一次野营、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上台演讲。。。。。。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
为了能够拿好成绩,我在家里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终于,在多次的演练之后我可以熟练的演讲了,我信心满满的迎接比赛。
很快,演讲的日子到了。我忐忑不安地走进会场。一看别人讲得是多么流利,多么动人。我的心里可多了一块大石头。我抓紧时间在回顾一遍讲稿。轮到我上场了,我赶紧快步走上台。
我往下一看。哇!好多同学和老师都在看着我!我心里的大石头仿佛又增加了许多。但我还是大声朗读起来:“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讲着讲着,我发现心里的大石头不在那么重,那么大了。我也情不自禁做出动作。“谢谢大家”我话音刚落。掌声立刻就响了起来,此时,我心中的那块大石头已经完全消失了,我真想大叫一声:“我成功了!”
第一次真好,第一次感觉真奇妙。第一次看上去困难重重,但只要你有勇气战胜自己,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