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台演讲
林海音的长大,是在爸爸花儿落了的那一刻;同学的长大是在父母谆谆教导的那一刻;有些人的长大是在参加毕业典礼的那一刻。而我的长大是在鼓起勇气站上讲台演讲的那一刻。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学校开展读书节活动,要求每个班级选出一名学生写一篇读后感,到时候要上台演讲。当听到这个消息后,我紧张极了,不停地在心里默念:不要选我,不要选我。这时老师开始选了,班里的许多同学,一个个都举起了手争先恐后地喊:老师选我,老师选我!而老师的目光却穿过竹林的小手,选中了我,微笑着点我的名字:梓恒,你来。那时,我懵住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十分不解,心想:老师明知道我很胆小,为什么还要选我呢?
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微笑着对我说:老师这是在考验你呢,老师知道你胆小,让你锻炼锻炼,你要好好把握哦。我听完后,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认为这是一次锻炼自己的好机会。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在为演讲做准备。我每天都对着镜子讲话,锻炼自己的胆量。我每天都在看书构思,希望能写出最好的作文。
就这样几天过去,读书节那一天终于到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学校,期待着演讲的开始。又过了一会儿,活动开始了,看着别班同学那澎湃激昂的演讲,我有点儿紧张,担心我讲的没有他们好。很快轮到我了,我紧张地走上去,刚准备开讲时,突然忘词了,我紧张得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上了,手心也冒出了汗,整个心脏像只小兔子一样一直跳个不停。我尝试着平复心情,慢慢地,我逐渐平静下来了,作文的内容也浮现在了我的脑海当中。我慢慢地念起了作文,渐渐地我越讲越流畅,到最后操场上都是我响亮而澎湃激昂的演讲声
雏鹰只有经历过无数次的试飞,才能变成雄鹰展翅高飞;钻石,只有经历过无数次的打磨,才能变得晶莹剔透;人亦是如此,只有经历过磨砺,才能长大成人,顶天立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