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六年的回忆六年级作文精选
童年好似一幅水墨画,画中有我,还有一群小鸡。
奶奶家养了许多鸡。我特别爱和小鸡玩。
有一天,奶奶要出门买东西,就决定把小鸡放出来,陪我玩。“好啊!好啊!”我兴奋的跳起来。
奶奶出门了,家里就只剩我一个人。
我蹲下来,抚摸小鸡身上柔软的毛。我跑回屋去,捧了一些米出来,把手递到小鸡的嘴前,晃了晃,忽然,一窝的小鸡全向我拥来,我一惊,就把米随手一扔,扔到大树底下,小鸡们带了一会儿,又转身朝米的方向奔去。嘿!我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大人们常常拿着一根棍子,然后,打一下小鸡,小鸡就会跑回鸡笼里。那我也不妨试试吧!
我拿起一根棍子,接着,向小鸡打去,小鸡们立刻跑回鸡笼。可是,还有一只小鸡还在大树底下悠闲的吃着米,我生气极了,拿起棍子,说:“鸡精,看俺老孙一棒!”说完,便朝小鸡打去,小鸡在蔚蓝的天空下,发出了声声哀叫。可小鸡依旧不会去。一棒不够,我就再来一棒。过了一会,我看见小鸡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奶奶回来了,奶奶说小鸡死了,问:“是谁干的?”我说:“是邻居家的狗干的。”
六年过去了,但这件事依旧在我心中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