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并不一定要是轰轰烈烈的爱,并不一定要是震天撼地的爱。其实有时真的不需要什么患难见真情,需要的只是留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可能爱就在其中。而我便是在那时发现,爱其实很平凡,很小。
那应该是发生在不久以前的一件事,那天因为夜里没大睡好,一直在做梦,脑袋一直晕晕乎乎的,所以在早上时我就时不时的会睁开眼,但是再睁开之后,便马上又会闭上眼,睡过去。不知是怎么回事,我在浑浑噩噩的睡眠中,总是感觉到,有那么一个感到很熟悉的人影在眼前闪来闪去,虽然当时的我并没有看清楚是谁,但是直觉中我却很确定那个人影非常的熟悉、非常的熟悉。
因为睡不好,所以我也没有在跟床纠缠下去,又躺了一会儿便起来了,再起来后,我便很随手的拿起旁边的衣服,穿了起来。直到这时,我才突然的意识到了一个问题,我每天都是这么自然的拿起旁边的衣服就穿,但是这衣服又是谁帮我准备的呢?我的脑海中闪过了那一个熟悉的人影,却还是没有想起是谁。
直到我看向那整洁的桌面,脑海中便轰的一声炸开了,回想起原来的每一天,才不禁发现,其实每天早上都是这样的,只不过是我一直都没有发现罢了。而那个人也在我的脑海中渐渐的清晰起来,其实她便是我妈妈。
有很多人肯定会想问,你怎么就能通过这些来断定她就是你妈妈呢?因为在我家,只有我妈妈是这样的认真,是这样的仔细,是这样的爱干净,而且每天会不辞辛劳的,不管每天是否有时间,都认真的去完成这些。
所以,我觉得,爱,不一定会时刻出现在容易观察,容易发现的时间里,可能就在那生活中最普通、最寻常,可能有时甚至寻常普通到被遗忘的时候,正包裹着那甜蜜的爱意,在不断的滋润你的人、你的生活。
爱在风雨中
每当下雨我就想到了我的妈妈,她经常帮助我,可我都习以为常,而有一次让我万分感动。
一个周一的上午忽然乌云密布下起倾盆大雨,啪啪啪的声音越来越大,我也没带雨伞中午怎没法回家么办呢?我着急的走来走去却不知怎么办。
正在我焦急的时候忽然一个身影出现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愣住了!啊!是妈妈!只见她穿了一件雨衣,妈妈见到了我,她马上把雨衣脱下来并说:来穿上。我当时很想说妈妈你穿吧!我不用穿!可是滑到嘴就是说不出口。你快过来!妈妈的口气很严厉,我走了过去妈妈给我穿好雨衣之后还检查我的书包头有没有盖好。而妈妈只盖了大腿,其它地方只能淋在雨中。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妈妈已经把电动车开了起来,我就坐在后座上。妈妈对我说:抱住我这样暖和一点。我听了这温暖的话雨后就好像一个温暖的火炉在我身边,雨没停,好似长鞭抽打地面;风没歇,还在我身边撒野。可我感觉暖暖的。
回到家我的身上干干的一点也没淋到可妈妈淋成了落汤鸡,有曲歌词是: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投进妈妈的怀抱
幸福享不了
有谁的妈妈竟冒着倾盆大雨来骑电动车接你回家呢?这是一种伟大的妈妈才能做到的!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