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侯,一个眼神,一句感人肺腑的真心话胜过轰轰烈烈的爱与不爱,我坚信,爱在点滴中。题记
窗外厚厚实实的雨幕遮掩了我所有的视线。
不经意间,时针已经越过了1的界限。揉揉眼,合上书,熄灭灯,黑暗中摸索着一系列熟练而又完美无暇的动作之后,舒心地钻进了已经焐热的被窝。隔壁的那两个人总是那么用心。
周围是黑漆漆的一片,明明睡意很浓,却翻来覆去迟迟不能
入梦。满脑子尽是隔壁的那两个人,他们的每一个眼神,每一句感人肺腑的真心话,都在脑海中一一浮现,任凭我使出吃奶的劲也无法抹灭。今夜注定是个不眠之夜,那就一一回忆吧!回忆点滴,回忆爱
记忆中,隔壁的那两个人给过我许多眼神。小时候,是个贪玩的假小子,总是没日没夜地和小伙伴们玩耍,常常达到废寝忘食的程度,每当这时,妈妈总是会站在窗台上扔给我一个眼神,一个温柔却不乏严厉的眼神,于是我就乖乖地跑回家就寝补食。小伙伴们总羡慕我有一个从不把我骂回家的妈妈,其实,妈妈总在用眼神骂着我,不过,我喜欢这种方式,喜欢伙伴们羡慕我有这样一个好妈妈时的眼神。后来,我长大了,不再是疯疯颠颠的假小子了,慢慢蜕变成了喜欢安静的少女,于是,更金口少开了,与隔壁的那两个人少了语言的交流,取而代之的便是眼神的交流,一个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在我,在他们看来都显得如此亲切。有时,压抑久了难免会发大小姐脾气,这时候,爸爸的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就能控制我的情绪,我便立刻乖乖地束手就擒,因为,透过那双深隧的眼神,我看见的是期待。
记忆中,隔壁的两个人对我说过许多感人肺腑的真心话。小时候,被他们捧在手中,抱在怀中,听他们回忆着他们小时候的故事,他们的相识,相知到相恋,喜欢被他们泡在蜜罐里的感觉。后来,我长大了,飞出了蜜罐,飞进了挫折的旋涡。小学三年级时,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失败,在自己如鱼得水的战场上败下阵来,一下子陷入挫折的旋涡。这时的他们,放弃了常人般的责怪,放弃了常人般的安慰,而是真切地告诉了我他们内心真正的心身:宝贝,爸爸妈妈没有遗憾是不可能的,但是喜欢这样的真心话,没有浓墨重彩的修饰,只是淡泊的家常话,不那么轰轰隆隆,却足以感人肺腑。正是这一声声真心忠告,真心祈祷,才让我又一次振奋军心,弛聘战场,建功立业。
不知什么时候,含着泪进入了梦乡,在梦乡,又梦见了隔壁的两个人,梦见了他们的每一个眼神,每一句感人肺腑的真心话。
第二天清晨醒来时,隔壁的两个人已理所当然地不见了,餐桌上也理所当然地摆着他们用爱烹饪的早点,浓浓的牛奶,浓浓的爱,香甜的面包,香甜的爱。
窗外,雨根本没有停息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