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银花开”。夜里,雪已经悄悄的下着、下着,为早春带来了一丝色彩。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这个白色的世界,雪精灵已悄悄的走了。她用她的手臂抹去了天上的雾霾;她用她的呼吸给大家带来了清新的空气;她用她的画笔引大家走入了一幅银色的画卷!
此时的我怀着愉快的心情走在白雪皑皑的小路上,雪已经积了20多厘米,走上去深一脚浅一脚,“咯吱、咯吱”!车上、树上,都积了厚厚的雪,有的像珠帘,有的像一块洁白云彩。树上留下来一层厚厚的雪挂,枝条上像缠了一层带子,这让我想起了河北的霜挂,虽然美丽,但是微白的,不像今天的雪挂那样洁白美丽。
“啪”一个大大的雪块砸到我的头上,凉凉的,我四处张望,想把那个开玩笑的人揪出来,可没有找到人。我眯起眼睛望向天空,看见那被阳光照到的树上,雪正一片一片地往下掉,“呀”!原来是大树爷爷给我开的玩笑呀。
花园里,积雪已到了我的脚踝,我慌了,前几天的春雨刚让小草钻出了尖尖的小脑袋,可这厚厚的雪会不会把小草压坏了、冻坏了?我用双手扒开雪,摸着前几天还泛着一丝绿的草地,小草没有让我失望,它们还顽强的抬着头。“咦”土怎么湿湿的?难道不是硬的?我摸了摸,“呀”原来雪并没有冻坏小草,而是融化了自己,浸润了小草。老师也是这样,用自己的力量教育保护下一代,如同春雪一样,真是“落雪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雪,凉凉的,可我为它的精神,心底涌出一股暖流,暖暖的,融化了这既冰凉又温暖的春雪……
太阳出来了,把树挂一点一点的融化,那一块块雪飞落下来,仿佛还对冬天无比的眷恋。“啪”雪花落地,迸发出无数花瓣,我心里极不情愿,多么希望春雪留的久一些再久一些,让那清凉可爱的小精灵,再一次陪我玩,再一次装点我们的世界!
作文参考: 六年级军训文章(一篇)
在阳光明媚的九月,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军训。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心里非常的激动,想象着可以像电视里看到的军人那样英姿飒爽,威风凛凛,心中就不由得兴奋期待起来。
雨过天晴的校园,空气非常清新,但缓缓升起起的太阳使的气温越来越高。预备铃声一响,一位身材高挑,皮肤黝黑,身穿迷彩服,精神抖擞的军训教官走进了我们的视线。他先是用那铿锵有力的声音介绍着自己:“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马教官,接下的一周军训生活由我带领大家渡过”接着又告诉了我们一些注意事项。军训开始了,马教官告诉我们,今天的训练内容是站军姿。我想,站军姿很简单吗,平时我们站姿就需要挺胸抬头吗。但听了教官的讲解我才知道站军姿也并非那样简单,它也是一个军人必不可少的一门课程。首先站军姿手的大拇指要放在食指的第二个关节上,成一个小小的弧形,紧紧地贴在裤缝线上,一点也不能松懈。脚尖微微打开成60度角,腰背要挺得笔直。刚开始还不觉得怎样,但站得时间久了,再加上炙热的阳光照射在我们身上,这时的我汗水不停地流下,顿时觉得腰酸背痛,感觉快要站不住了。马教官一直在一旁鼓励着我们,让我们想到了那些曾经为祖国不畏艰险,不畏困难流血牺牲的军人们,他们受过的苦和累比起我们要多得多。想到这儿我就又咬紧牙关鼓励自己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接下来的几天军训生活,让我们尝到了其中的酸甜苦辣,也让我学到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更让我们懂得了幼苗不经历风霜的洗礼,怎能成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暴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而少年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难,又怎能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