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我要感恩的人有很多,但我最想要感恩的就是我的父母。
我们从呱呱坠地的婴儿到翩翩少年,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做父母的不知要在我们身上花费多少心血,倾注多少情和爱。怎样料理我们的日常生活,怎样为我们提供足够的营养,怎样保障我们的身心健康……这些问题都会时常萦绕在父母的脑际。父母把我们看成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关心我们胜过关心自己,父母对我们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真挚的爱。
父母不仅从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教给我们基本的生存技能,还从思想品德上关怀、教育我们,引导我们确立人生的目标,教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处事。“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对父母的爱,我们唯有以爱和孝敬来回报,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记得有一次,在国庆节放假的时候,我们班主任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给爸爸妈妈洗脚,我们听了之后,都感到很不好意思,可是如果不洗的话,就完不成作业,所以我只好硬着头皮做了,那天晚上我端了一盆温水,然后又让妈妈坐在床边,妈妈问我:“你要干什么?”我支支吾吾的说:“我给您洗脚。”说完,我就拿起妈妈的脚轻轻的放在水中,我一把一把的触摸着妈妈的脚,看到许多老茧,不由得眼睛湿湿的,我看到妈妈的眼睛也湿润了,在那时,我才知道:妈妈为了我,受了多少罪,吃了多少苦。我在心里暗暗发誓,长大以后一定要孝敬他们。当我想到这儿时,我和妈妈紧紧地抱在一起,哭了好大一会儿。
以后,我们要学会感恩我们的父母,在这里,我衷心地对我的父母说一声:“爸爸妈妈,我永远爱你们!”
精选:丁香花优秀范例
小公园的湖边种着几株丁香花。每次,我从湖边的小路上经过,都能看到它的身影。那淡紫色和白色的小花在风中摇摆。远远望去,好像一群紫蝴蝶在树丛中飞舞,又好像拉拉队在为运动员加油喝彩。一阵微风吹过,丁香花的叶子沙沙地响起来,它们似乎也在为我们幸福快乐的生活喊着加油的口号呢!
走近看,那朵朵丁香花就像悬挂在空中的小星星,美丽无比。四个细细的紫色花瓣构成了一朵和指甲盖差不多大小的花朵,许多花朵又紧紧挤在一起,装点着弯弯曲曲的枝杈和那桃心形的、边缘上稍带一点橙黄色线条的叶子。闻一闻丁香花,就好像往脸上喷上了香水,那甜甜的、淡雅的花香沁入你的心田,余香袅袅。小蜜蜂也被这花香陶醉了,它们扑闪着翅膀纷纷飞过来采蜜,又为丁香花增加了一道迷人的风景。
湖边上,孩子们快乐地嬉戏,老人们悠闲地散步。丁香花默默地散发着它原有的香气。尽管它的花期短暂,但它绽放出了自己生命的活力。
啊!我喜欢这为人默默奉献的丁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