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每天晚上都要带饭。今天,她又往饭盒里夹菜了。我突然发现,妈妈总不会在饭前把饭拿好,而都是在返回准备。
这个微小的细节,让我感受到了妈妈的爱。妈妈带的总是我剩下的,她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天底下的母亲不都是这样的吗?处处为孩子着想,总是给人“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上怕冻着”的感受。虽然母亲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儿,可他们的爱就体现在这些细节上。
母亲没有把什么肉麻的词用在我们身上,她们没有像爸爸整天搂着我们亲。可母亲的爱却是无微不至,触及每一个角落。这种爱就像是小溪,不管是是宽是窄,不管是急是缓,总是源远流长。
其他人还在看
爱在风雨中
每当下雨我就想到了我的妈妈,她经常帮助我,可我都习以为常,而有一次让我万分感动。
一个周一的上午忽然乌云密布下起倾盆大雨,啪啪啪的声音越来越大,我也没带雨伞中午怎没法回家么办呢?我着急的走来走去却不知怎么办。
正在我焦急的时候忽然一个身影出现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愣住了!啊!是妈妈!只见她穿了一件雨衣,妈妈见到了我,她马上把雨衣脱下来并说:来穿上。我当时很想说妈妈你穿吧!我不用穿!可是滑到嘴就是说不出口。你快过来!妈妈的口气很严厉,我走了过去妈妈给我穿好雨衣之后还检查我的书包头有没有盖好。而妈妈只盖了大腿,其它地方只能淋在雨中。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妈妈已经把电动车开了起来,我就坐在后座上。妈妈对我说:抱住我这样暖和一点。我听了这温暖的话雨后就好像一个温暖的火炉在我身边,雨没停,好似长鞭抽打地面;风没歇,还在我身边撒野。可我感觉暖暖的。
回到家我的身上干干的一点也没淋到可妈妈淋成了落汤鸡,有曲歌词是: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投进妈妈的怀抱
幸福享不了
有谁的妈妈竟冒着倾盆大雨来骑电动车接你回家呢?这是一种伟大的妈妈才能做到的!我爱我的妈妈!
责任决定细节
几天前,刘老师给我们分享了一篇奥巴马精彩的演讲,演讲中突出了责任二字!看似简单的词语,从中却有着内涵!
奥巴马总统在开始就提到了责任!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有重要意义,也会对这个国家、乃至世界的未来产生重要影响。今天我们在学校中学习的内容,将会决定我们整个国家在未来迎接重大挑战时的表现。
奥巴马总统不仅讲到责任对世界的重要性,还举了一个例子!
在总统的家乡,身为孤儿的香特尔,换过多次收养家庭,从小在治安很差的地区长大,但她努力争取到了在当地保健站工作的机会、发起了一个让青少年远离犯罪团伙的项目,很快,她也将以优异的成绩从中学毕业,去大学深造。
责任心!重如千金!今天放学后,看班级里的值日生如打蔫儿的花,于是我加入了扫地大军。随着渐渐暗下来的天,我不禁想打退堂鼓,跑?不行,既然选择帮助大家一起扫地,怎么可以这样呢?于是我又重振旗鼓,扫起地来!帮我递一下拖把吧!咦人呢?咋只剩亦然和佳佳了?值日生呢?唉!都走了我们还是好好扫地吧!亦然无奈的说,看着他那消瘦的小脸,似乎有些疲惫,一天的学习压力,谁都会累!我边取拖把一边对她说:先回去吧!我很快就好了!在我的再三劝阻下佳佳和亦然先回去了!
冷冷清清的教室里就我和拖把在工作,脑海里一幕幕地闪过责任!
不只是责任,细节在人生旅途中也是至关重要的!
第一节语文课,刘老师面带微笑的向讲台走去,在刘老师的分享下,才得知刘老师来学校要值班,所以叫佳佳到楼上帮老师的杯子洗一下,没想到佳佳不仅把杯子洗的发亮,还帮刘老师倒了一杯热水,其他老师洗杯子时才发现刘老师的杯子不见了!这何尝不是细节呢!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不会生气那些逃跑的值日生,更多的是快乐和幸福,因为我再次认识了责任和细节这两个词!责任决定细节!
温暖的细节
转眼间童年的大门已徐徐向我关闭。回忆往事,有苦有乐,有开心,有生气而让我记忆犹新的却不是别的,而是我最爱的狗狗带给我的小温暖。
幼儿园的暑假,在一个带着一丝凉爽气息的清晨,我兴高采烈地跑到了大街上,开始了我在泥土地上的艺术创作。哦~当然啦,陪着我的还有我的狗狗
正当我满意今天的创作时,突然看到一个略庞大的身影,妈呀!我没有看错!就是那只我平常只要看到就要吓死的大黄狗!他背上的毛都立起来了,这是要咬我的节奏啊。我吓得当时就坐地下了,大气不敢喘一声,甚至连哭都忘记了,满大街没一个人,谁能来救救我这时,我的爱狗突然发出呜呜的声音,冲着那只相当于他两个大的大黄狗慢慢走过去了,妈呀,我顿时就惊呆了,平时见了大黄狗,我家狗狗都是和我一起往我妈身后躲的,今天还没来得及多想,只见我家狗狗毫无畏惧的就狂吠着扑了上去,大黄狗也愣了一下,竟然转身就跑,接下来那叫一顿追啊
之前我家狗狗的天敌就是大黄狗,见了它那是二话不说,先跑为快的,今天,为了保护小主人,它居然克服了对大黄狗的恐惧,奋不顾身的迎接挑战,一股暖流涌上心来
平时闲着没事,我就会出去跟它玩儿会儿,每当玩累了它就会躺下打滚撒娇求按摩,于是我就帮它这挠挠那挠挠,狗狗就乖乖的趴在我腿上享受。过了一会儿我就打算要走了,刚起身呢它突然用它的一只前蹄按住了我放在它脖子上的手,我愣了几秒,又蹲下说:好啦,不走就是啦,我一蹲下来,它又开始调皮的两只爪爪抱着我的小手往自己嘴里塞,却不舍得咬我
狗狗喜欢依赖主人,也愿意拿出一生来陪伴主人、保护主人,并不仅仅是因为主人能够给它一口饭吃,更重要的是因为它与主人之间拥有着人与人之间没有的纯洁的感情,没有利益,没有背叛,只有互相温暖,它们不会用语言表达,但它给予我的一个个温暖的小细节,我能够体会到,爱你,我的狗狗。
从生活中体验快乐
快乐是一种放松,可以可以使人变得积极乐观。当我们面对越来越繁重的学习,我们要学会从生活中体验快乐,让自己充满活力。
我通常一个人呆在家,自己做饭,洗衣服,爸爸妈妈过年才会回家。而许多同学周末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外面游玩,感受亲情的温暖,放松自己。对我而言是没有这种条件的,于是我选择向雷锋同志学习,从劳动中体验快乐。
在学校的生活,节奏是比较快的。拿我们在吃饭的方面来讲,有一次,我遇见一位隔壁班的学霸。我刚刚走进食堂,他就已经从食堂里面出来,这让我和身边的同学们感到惊讶。所以,我喜欢劳动,特别是不需要讲究速度的劳动。洗衣服就是其中之一,把衣服放在水中,加入洗衣粉,泡一段时间,再用手搓。这个过程比较慢,而且时间也充裕。拿手搓衣服的时候,我一个区域一个区域地用手搓。搓完了整件衣服,再把衣服拎起来,开开有没有哪个地方不干净。这个慢过程我很享受,这让我感觉生活很美好,重新获得积极向上的力量。
生活很美好,让我们总生活中体验快乐吧。
最新:爱的细节
亲爱的爸爸:
我还深深的记得,小时候,您每次加班回来,总习惯的来到我的床前,轻轻的在我的额头上吻上一下,嘴里自豪的念叨一句:乖儿子!然后才满足的去漱洗,似乎也只有这样,您才能够睡得安稳。
那一次,您又像往常一样,来到我的床前:不得了,哪来那么多蚊子!瞧飞飞这嘴!然后,你爬上我的床,接着两只大手对着那一只只吃饱喝足的蚊子愤然拍去,我叫你馋!一只,两只,三只竟敢咬我儿子,真不要命了!不大一会,从不杀生的老爸硬是将蚊帐里的蚊子统统拿下
我还深深记得,我三年级时考了个年级第一,家里人都很高兴。我的意的模仿你的腔调:一天到晚玩电脑,迟早要玩下水的!你知道了我的意思,微笑着说:不错啊,但我也没说现在就下水啊!那要看你怎么个玩法,无节制的玩网络游戏必然导致你注意力分散,那样,不下水才怪
我知道我说不过你,又怕你赖毛后来我央求你,还是妈妈带了个弯,您才勉强同意:每次最多玩半小时,而且必须在你的监督之下。现在想想,你那样做还是有道理的。
我还深深的记得,一个夜晚,你刚进院子,便哇的一声,吐了一地。妈妈知道,你又醉酒了。妈妈跑过去,一边轻轻的拍着你的背,一边喊我倒杯漱口水。可你却一再阻拦,自己跌跌撞撞,歪歪扭扭的去了卫生间。我知道,您在信守着您的诺言:只要我在学习,不管什么情况,都不会去打扰
爸爸,您知道吗?您爱我们,那您也要注意身体啊!少抽烟少喝酒,至少活到九十九;你若不听我的劝,幸福日子很难有。爸爸,听儿子一句劝吧,我真的好爱你!
此致
敬礼
儿子:于沛鑫
20xx1211
爱在人间(汇编)
爱是一盏灯,能照亮黑夜;爱是一阵风,能消除烦恼;爱是一滴水,能滋润人们的心田;爱是一把火,能温暖人们的心灵;爱是什么,爱真的在人间吗?
我不只一次的反复考虑这个问题,爱真的在人间吗?如果在,它现在又在哪里呢?如果世间有爱,那怎会有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一切的伤害别人,甚至连自己的亲人都能杀害!这是什么?是罪恶?是恶毒?还是一种追求?爱真的在人间吗?我眺望远处,夜晚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个7、8岁的小男孩在马路边蹲着,眼睛里闪着泪花。一定是他和妈妈走散了,我目不转睛的叮着他,和他一起等待好心人,无论是穿西装的叔叔、打扮时髦阿姨、慈祥的奶奶都熟视无睹。难道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助他吗?爱真的在人间吗?我很失落,看小男孩,我好像看到了这个社会人们迷失了自我,只知道追求,
爱真的在人间吗?爱还在人间吗?让我们唤醒沉睡的自我,做真实的自己,用我们的行动让爱留在人间!
细节的力量
生活中不缺少细节,而是缺少发现细节的眼睛
题记
那年的秋天,我感冒了,很严重,严重到不能呼吸,妈妈带我去了好几家医院,也开了许多药却都治不好。
那一天,我坐在公共汽车上,和妈妈一起去下一个医院。透过窗户看着路边的树叶,被无情的寒风击落在地上,显得有几分落寞,孤寂,像极了我当时的心情。因为呼吸不顺加上难以治好,整个心情都低落到了极点。我这样是活不久了吧!脑海中忽然涌现出这句话。
到了医院,妈妈拉着我走到了医生跟前,说清了我的情况。然后安排护士为我打一针,那是我心想:又是打针,这都是第几次了,或许这就是这些庸医用来赚钱的手段。我暗地里冷笑了一声,脱下裤子,等待着面无表情的护士用那渗人的针管刺入皮肤,输进冰凉的液体。
可令我惊讶的是,那种痛觉迟迟没有到来,当我正准备回头时,一双温暖的大手握住了我的小手,传递着阵阵温暖。我愣住了,不知何时,心中某块角落砰然碎落。我疑惑不解地盯着护士阿姨,只见她对我微微一笑,说了句:别紧张,疼一下就过去了。我点了点头,心中带着点温暖,不禁升起了病好的那一天。
果真,我的病很快就痊愈了,家人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一刻我发现自己原来这么重要。护士一双温暖的手,家人久违的笑容,这些原本别我忽视的细节,现在想来是多么不可缺少。
是啊,生活中何处不存在着细节,而这些细节中又包含了多少真情?这些细节中又向我传递了多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