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乐时,能让人感到幸福;在悲伤时,更能让人反思幸福。人生时时刻刻都有幸福,需要我们用心体验,人生处处都有幸福,需要我们努力抓住。岸与岸没有多少距离,只要有桥,或者翅膀;山与山没有多少距离,只要有路,或者脚步;人与幸福也没有多少距离,只要有爱,或者努力,跋涉沙漠的旅人,攀登高峰雪山的勇者,他们从战胜困难到取得成功的经历中感受幸福。
为什么有的人在人生的任何阶段都感到自己是最幸福的?那是因为他们从来都不对已经失去的东西耿耿于怀,在他眼里,拥有的东西才是珍贵的。
在我眼里最幸福的事情是“为梦想拼搏”。我临毕业的时候,在六年级一年中的奋斗,我领悟到了幸福的味道----我上六年级,作业非常的多。数学要在学校写完,我写的慢,脑子动得也慢。自然走的就晚。每天晚上都在教室里坐着写卷子,时间长了也就成了家常便饭。一天晚上放学,我上厕所回来时,看见一个小孩儿正在忧郁的思考什么,我走向前问他,他说,他是六年级学生,这次数学测验成绩又考砸了,所以很伤心。突然,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吓人的想法,我对他说:“我们一起去上补习班吧。”他瞪大眼睛,说“不行,我没钱。”“我也没有”后来我具体地和他说了我的想法。他也答应去了,在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之前,我们在补习班受了许多苦,但是在期末考试成绩出来后,我觉得我的苦都没白受。比以前进步了几分。但很幸福。最后,我离开了家,但我也感觉幸福。
因为离开了家,能让你了解家;离开了幸福,能让你懂得幸福。也许经过痛苦的洗礼,才能更深地体会到幸福的滋味。诀这幸福的真谛吧!幸福是自己去寻找的,而不是上帝施给你的。只有忍受折磨和痛苦,经历艰难的寻找和探索,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