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六年级作文之一
“春天”,一个多么温暖,多么美好,多么向上的词。她总能够给我们最快乐的生活,最生机勃勃的景象。她在每个人的眼中都是不一样的。
春天的到来,就是春雨的到来。那“轰隆隆”得雷声是春雨的前奏,也是我们和动植物所翘首企盼的。小草们听到了美妙的声音,闻到了春天的气息,便迫不及待地想挣脱冬天的束缚。它为了能看到多姿多彩的世界,而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它破茧而出,看到了春天悄无声息地飘过。那柳枝上有春天亲吻过的痕迹,那花瓣上有春天抚摸过的轻柔,那流水中有春天弹奏的声音,那土地上有春天走过的足迹。小草们看到这一切兴高采烈,互相欢呼着,互相玩耍着,等待春天来拥抱自己。在小草们的眼中,春天是和蔼可亲的。
春天的到来,也唤来了春天的小精灵——燕子。它们轻迎飘逸的身姿,在水中掠过,水中的泛起了层层涟漪,一圈圈地扩大,一圈圈地增加,好像在为燕子的飞行喝彩。燕子们飞着,俯视地下,是一望无际的花朵,发出阵阵醉人的清香,百花齐放,就像是一个画家画出来的画。不!就算是在美妙的画笔也画不出这幅景色!迎春花星星点点是就像一颗颗金光闪闪的星星,在那儿眨着眼睛,跟燕子说着悄悄话。樱花一个个像婀娜多姿的仙女,在那儿清廉高贵地站着,严肃地和燕子打着招呼。桃花是人间的嫦娥,在那儿画着妆,还躲在窗帘后面不肯出来,真如“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它羞涩地跟燕子问好。燕子转了一圈后,满面春风。在燕子的眼中,春天是姹紫嫣红的。
春天的到来,我们小孩子们也进入了高潮,变得活蹦乱跳,我们脱掉了笨重的冬装,穿上了灵巧的春装,飞奔在操场上,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春天的甜美。赞美一朵五颜六色的花儿,欣赏一颗默默无闻的小草。我们还拿着一只只风筝,在希望的田野上奔跑,看着风筝越飞越高,享受春风吹拂我们脸庞的快乐。我们每个人都是喜笑颜开的。在我们孩子的眼中,春天是欢声笑语的。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所有动植物所向往的季节,春天是变化多端的,春天都在每个人的眼中。
2022最新:六年级文章之四
“哈哈哈,哈哈哈!”从211教室里传来一阵笑声,怎么回事?让我们去211教室看看吧。
“同学们,今天让我们来玩一个名字叫“错位”的游戏吧!”从这个游戏的名字上看,我们会理解为错乱的位置,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这个游戏规则如下:请四位同学分别写什么时候,谁在什么地方干什么。
虽然老师把规则讲得很清楚,但我们还是丈和尚摸不着头脑。所以刚开始时几乎没有人举手。过了好一会儿,才三三两两的举起了手。于是,老师叫了四个同学,他们编出的话还算过得去:“晚上,张凌翔在公园里散步。”谁知,张凌翔一听,就张牙舞爪地扑向那四个同学。“哟,没想到张凌翔同志还会抬拳道呢?真是佩服哦!”大家边说边笑。接着,游戏又开始了,由于他们的示范,因此我们也知道该怎么玩了。于是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这次,四位同学写好后,把纸条交给了老师。她看完后,不禁哈哈大笑。同时大家都被老师搞得一下子懵了,半天回不过神来。终于有人禁不住好奇心的诱惑,伸长脖子看看纸条上究竟写了些什么,可还是没有看到。不久后,老师把“早上,老师在厕所里洗澡。”写在了黑板上,大家也顾不上课堂纪律,便哄堂大笑:有人笑得钻到桌子底下去了;有人笑得趴倒在桌上;有人拍案叫绝……
在我们的期待中,游戏再次展开。它的结果是“暑假里,朱少明在池塘里睡觉。”老是边写边说:“朱少明,你可真厉害啊!在池塘里都能睡觉,那池塘里是不是把水都抽干啦!”“朱少明,你哪时学会了在没有水的池塘里游泳啊?!传授一下吧!”我笑着说。
“同学们,接下来你们每四人一组,自己玩吧!……”还没等老师说完,教师里霎时像是炸开了锅似的,到处充满了笑声……
通过这次游戏,我们得到的不仅仅是乐趣,我们还知道了“在造句、写作当中一定要合理用词”,否则就要闹出笑话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