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观察胖大海
今天,刘老师拿来一个像橄榄的东西,让我们猜,同学们七嘴八舌猜起来,有的说是橄榄核,有的说是核桃,有的说是花生,还有的说是梅子。
刘老师告诉我们:你们都说错了,这个是胖大海。胖大海?我们都对胖大海这个名字感到很奇怪。刘老师说:胖大海是一种中药,它有清热润肺、开音利嗓的功能呢!看到我们惊讶的眼神,老师继续说道:胖大海你们看着很小,但是它会变魔术哦!胖大海泡着热开水里,它自己就会变大的,是不是很奇怪?老师让我们自己做胖大海的实验。我们先把胖大海放进空杯子里,然后倒进热开水,等几分钟胖大海就有变化了,越变越胖。这时,胖大海泡成的水就能喝了,我尝了尝,味道又苦又甜的。
胖大海真有趣呀!
姓名:赖俊延
精选:观察日记(通用)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而有趣的小猫,它的活动可灵敏了。
有一次,妈妈从菜市场买了一条我最爱吃的草鱼。可是,在妈妈准备调料一眨眼的工夫,盘子里鲜嫩的鱼就被猫偷走了。妈妈发现了,拿出钢尺一边追一边打,小猫喵喵地叫,好像在说:我错了,别再打我了。
我吃饭的时候,经常把吃剩下的鱼骨喂它吃。有一天,我还照样给它鱼骨吃,它却不吃了,还喵喵地叫起来,好像在说:换点新花样吧!我只好给它喂些剩菜吃,结果,它却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我经常用毛线团逗它玩,它生气的时候,经常会把自己锁在笼子里,耷拉着尾巴,好像在说:没人跟我玩,真伤心。我和这只小花猫一起生活了好几年,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我爱这只可爱而有趣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