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老师给大家布置了一项作业,让大家回去种大蒜、黄豆。
第一天,我选了三颗长得最饱满的大蒜,轻轻地剥开,三瓣油亮亮的白色的胖娃娃出现在我的手心上了。再拿出一个盘子,装上一些清水,然后再把三个胖娃娃头向上、根向下摆放好,最后把盘子放在阳台上,我开始静静地等待。
第二天一大早,我又去看大蒜,发现一点动静都没有,只是皮有点皱了。我想,会不会除了问题?爸爸告诉我说:“想要成功一定要有耐心。”
第三天,我发现大蒜的根部长出了很多白色的小须,头部也裂开了一条小缝,里面有一颗嫩绿的小芽正拼命地向外挤。
第四天,根部的短须长长了,像是老爷爷的胡子一样,上面的嫩芽也长长了,已经有两三厘米高。再看盘子里的水,都快被三颗大蒜吸光了。我还发现一个很有趣的地方,不管蒜宝宝在盘子里摆的是什么方向,长出的蒜苗都是朝着正上方的天空生长的!
观察蒜苗真是太有趣了!
精选阅读
精选:观察蝗虫
某天,我兴致勃勃地到外婆家里玩。
来到外婆家,我看见一片草地,那里的鲜花绚丽多姿、娇艳动人,突然,一只绿色的小东西在草地上跳动,外婆向我走来了,看着我看的小东西,说:这是蝗虫。我奇怪地问:蝗虫?是的外婆接着说。就这样,我对这小东西越来越感兴趣了。后来,我到草地上捉了一只蝗虫,放到一个透明的玻璃杯。
回到家,我仔细地观察它。发现它有六条长长的腿,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还有一张小小的嘴巴。心想:它到底是益虫还是害虫呢?我上网查资料。原来,它是一种跟蜗牛一样能自我保护的动物,当人们捉它时,经常会捉住它的腿,为了能逃脱危险,它会自动断腿,然后就逃走了。
但至于它是益是害,暂时还不知道,只是有人说它是益虫,有人说它是害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