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观察蚂蚁的日记
今天,我在院子里发现了蚂蚁的小据点,它在一堆土的中间。他有两个出口,每个出口都有重兵把守,它们在土堆上转来转去,好像在守卫家园,有好像在寻找食物。我在出口的旁边,用细铁丝,轻轻地挖了一个洞,我发现了一小快空间,这时,我高兴极了,马上往里面挖了起来,大约挖了五六分钟,我看到的可不是一小块空间了,而是一个蚂蚁小镇。
首先,我参观了它们的马路,窄窄一条,但是却能容下两三只蚂蚁。没过多久,我就看见了大大小小的洞。我从那个小洞上又挖了一点,发现了级只白色的幼虫,辛勤的工蚁们正在给它们喂食,看到这,我想起了小时候爸爸妈妈给我们喂饭场景,那时候我是多么调皮,总是不想吃饭,好不容易让爸爸妈妈哄着吃了一口,又去玩了。我越看越入迷,我觉得蚂蚁的世界非常神奇。我又在另一个洞上看了看,里面存放着许多动物的尸体,比如说:毛毛虫、蜘蛛。
我想它们现在应该要多存食物,因为快到冬天了,别到时候饿肚子。突然,我看见四五个蚂蚁冒了出来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出爬,我想他们应该是守粮仓的吧!这时,我发现了许多工蚁在一个大洞里进进出出,就像巡逻队一样,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工蚁们在轮流照顾蚁后,蚁王也在旁边照顾着,准备迎接下一个调皮的幼虫。
不知不觉,有几个兵蚁已经爬到了我的鞋子上,它们对我这庞然大物投一好奇的目光。可能会想,这究竟是敌人还是朋友?它们对我的参观好像不太欢迎,我马上换了个地方参观。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在图堆下面发起了一场激烈的战争。蚂蚁VS蚯蚓。虽然蚂蚁小,但是它们明白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而且每个都是天生的大力士,所以,我对蚂蚁赢有十足的信心。首先,小蚂蚁发出攻击,咬。蚯蚓没手没脚显然不好防守,所以,它一开始就使出它唯一的绝招,翻滚,它使劲打滚,可是蚂蚁抓得紧紧地,丝毫没有松懈。蚯蚓没办法,只好乖乖被咬死,再被抬走。我看着小蚂蚁们胜利归来,我非常高兴。
我还看见了许多许多我如痴如醉看了两个钟头,我发现了蚂蚁小镇,我非常高兴,想,小小蚂蚁居然有这么高的智慧,真是出乎意料,它们有各自的工作,各自的生活,是什么让它们这么勤奋的工作,是什么让它们把生活安排的如此周到,是什么?蚂蚁的世界真是太奇妙了,下次我一定更仔细的观察蚂蚁小镇。
精选:观察小虫子(汇编)
昨天早上,我在我家的窗台上发现了一只小虫,它满身都是黑色的,只有腿是黄黑相间的,它的翅膀是叠在一起的,身体有大约1厘米长。
我发现它好像很虚弱,总是无法爬过玻璃窗的滑道,总是跌倒。它好像很想飞起来,飞到蓝天上。它为什么不飞起来?它为什么来这里?我真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
这时吹来一阵风,它一下子撞到了玻璃上,我意识到它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今天早上就没出太阳,它会不会因为下雨而再也飞不起来?我很担心它。
放学了,我在回家的路上想:那只虫子怎么样了?
回到家里,我放下书包,来到了窗台前,我发现它不见了。
我真希望它能平安地飞走。
虽然只是一只小虫,但它也有顽强的生命,也向往飞向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