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奶奶的故事200字优秀范例
当我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时,就催开了父母的笑脸,使家中其乐融融。也因为我的到来,让奶奶满足了抱孙女的愿望。因为有了我,奶奶整天都笑得合不拢嘴,搂着我坐在沙发上,直喊我心肝宝贝,没有一刻是离开我的。
有时,奶奶也会在院子里剥剥扁豆,我便呆在她的身旁看着。禁不住扁豆疑惑的我也伸手拿了一个,奶奶笑着看了看,说:娃啊,小心点,上边有毛,会刺着的!我糊里糊涂地点了点头,也学着奶奶的样子,找到一条深绿色的线,用指甲剥了剥,可我的指甲毕竟没奶奶的那么长哩!剥了许久也没剥开,反而将表皮扯了一大快,眼见奶奶麻利地干掉了一蓝,我心中不免有些不爽,拿起扁豆就咬了起来,又苦又酸!我气愤地将扁豆扔在地上。
奶奶先是看了看我,然后愣了一下,继而大笑起来,笑得够了,才轻轻地将我抱起,去村上的亲戚家串门,将这件事都说了一遍,大人们捂着脸大笑,幼小的我并不懂事,便也跟着傻笑,奶奶不停地看我笑,好像从来都没有见过我似的。
我和我奶奶的故事说都说不完,因为奶奶对我爱是没有限制的!
听奶奶讲爸爸小时候的故事(通用)
暑假回老家,我经常纠缠奶奶给我讲一些民间传说、神话故事,奶奶每次都满足我的要求。可那天奶奶讲了一些真实的故事,是爸爸小时候的事。我听了没有笑,而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爸爸刚出生时,因为奶奶的身体不好而没有奶吃,所以小时候身体一直不好,面黄肌瘦的。而以现在他健壮的体格,很难与体弱多病这个词联系起来。那时家里条件不好,也只有过年才能吃到肉,爸爸从不馋。平时别人家吃大鱼大肉时,他也不闹着跟爷爷奶奶要。他最懂事了。
那时候爷爷奶奶忙于农活,没时间照顾3个孩子,全由大姑照顾。虽然爸爸是家里的独子,但他却没有被娇生惯养过,姐弟仨人和睦相处,从不吵架。爸爸很听两个姐姐的话,这点我现在也可以看出,至今他还很尊重两个姐姐。爸爸很懂事,12岁就下地帮爷爷奶奶干活了,还从不喊累。
爸爸在高中毕业后,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出去打工了。奶奶说,爸爸很聪明,也很用功,如果能继续读下去,肯定能考上大学,奶奶长长地叹了口气。而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爸爸一直对我的学习很关注。
我翻开影集,一张张黑白照片,都是爸爸自己洗的。那里面有一个男孩儿,眼睛炯炯有神,又瘦又高,穿军装,背着小黄布包,很朴素的样子,我笑着说,爸爸你还挺帅。
这都是爸爸童年的另一面,这些事爸爸从没提起过,所以我一直以为,他小时候也跟所有男孩一样,淘气捣蛋,让爷爷奶奶无可奈何。我现在才知道,爸爸的童年有些辛酸,而他,一直是那么懂事、自立、坚强。比起爸爸,我幸福得多,却没他那么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