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家养着一只小乌龟,一有人来了它就“搔首弄姿”,爬来爬去,炫耀它彩色的贝壳,因此得到美名“臭美龟蛋蛋”。
蛋蛋的壳是多彩的,红、黄、绿一个隔一个,十分有序,在阳光下闪着彩虹般的光。乍一看,整个背成了风雨过后在乌云上搭建的彩虹。
今天我去看望蛋蛋,它一看见我来了,立即伸出头,在缸里爬来爬去,向我炫耀着它漂亮的贝壳和美丽的脸蛋。姐姐说:“你看,它还抹了红色‘眼影’呢!”我仔细一看,不禁捧腹大笑。这臭美蛋蛋不但抹了眼影,还搽了腮红,爬起来一扭一扭的,好像在跳探戈。
蛋蛋四肢短小,平时爬起来很慢,如果你想捉它,它顿时变得“精明”起来:它先用短小的四肢拼命地爬,如果逃脱不了“灾难”便来个“急刹车”,把头、尾、四肢全缩进壳中,以防不测。更有意思的是,当我有意把蛋蛋挪到桌边,它会伸出头来先看个究竟,一看见下面是“悬崖”便会连忙缩回头,来个急转弯,转到安全地带。姐姐不死心,又把它倒过来,想看看它是如何翻转的。聪明的蛋蛋似乎明白姐姐的心思,立刻用头顶着地板,爪撑着身体,使劲地一顶,就来了一个漂亮的翻身。
天黑了,我该走了,便对蛋蛋说:“再见。”蛋蛋见我要走,竟然不舍地摇了摇小尾巴,那害羞的样子真像一位美少女。
三年级作文(篇七)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到学校把假期作业交了,这才发现整整有三项作业我都没做:一项是英语小报没做,第二项是语文的好词好句我没有摘抄,最后一项是英语单词我没写,这个英语单词你别看就这么一点,一个单词得写4遍!妈妈还说一会回家了再补!我看是因为不是她做而是我做才这么不以为然的吧?
回到了家,果然和我想的一样,我立刻被催着去写作业,于是,我很快地写完了作业,看了一会电视,就要吃午饭了,妈妈在厨房里忙活了好一阵子,做出了两道菜,分别是香菇闷饭、韭菜虾米、东瓜海带汤,我觉得这些菜都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