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选:小升初作文篇一
幸福是什么,在人们的眼中,每一件事情都能让你感到幸福,有的人认为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是幸福,有的人认为在寒冷中获得一声祝福是一种祝福,有的人认为赚到一份靠自己努力来的钱是一种幸福而在我眼里,母亲和我在一起吃的一顿饭,母亲给我一句细心的问候,这都是幸福.
我拿着这张低分的语文试卷满含失落回到家,刚放下书包,妈妈就来了,虽然妈妈已经知道了我的成绩,我以为妈妈会生气,发火,骂我一通可是她并没有因此而感到生气,还是一如既往的给我做了满满一桌可口的饭菜,满脸笑容的给我夹菜,一如既往的安慰我,没有抱怨想到这,我的心里不觉隐隐的酸痛,妈妈每天忙于家务,独自一人撑起一个家庭,可我又不争气,给妈妈心里添乱我想:幸福可能就是这么简单,从一点一滴中流露了母亲对我无限的爱,从朴素廉价却昂贵的一桌菜中,从一个简单的夹菜动作中,从母亲满脸的微笑中还记得小时候,母亲生病了,我正在学习,可是那天突然下了大雨,可妈妈也冒雨来接我,也许在别人眼里,这根本就算不上是幸福但是,唯有体验过,才能懂得其实这才是幸福.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蜡烛为照亮他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尽自己的一点光来照亮人们前进的道路”有人说:“骏马在无边无际的草原奔跑,自由自在,无拘无束这就是幸福”可我却认为,幸福就是母亲一个小小的动作,为我夹菜,为我盖上倒在地上的被子,为我一针一线织的衣服幸福并不是蜡烛,需要牺牲自己,也不是如骏马那样没有拘束幸福就是这样,是无声的朴素的,同时也是伟大的.
夏夜,月亮在遥远的夜空中,静静地照耀着大地。月光尽情地绽放着,皎洁白皙,与朦胧的星光相互辉映,像一位来自天界的仙女,婀娜多姿,飘渺梦幻,又像一直陪伴我们的美丽传奇,让人如痴如醉,给人带来了多少幻想与憧憬。难怪大诗人李白会如此喜爱月亮,为“她”写下了那么多动人的诗篇。
这时,几朵大大的乌云飘了过来,遮住了“她”美丽的容貌。月光顿时黯淡了下来,远处的山脉,近处的林落又淹没在黑暗中。慢慢地,月亮从乌云旁边探出了半边脸,大地又重新沐浴在月光之中。
看到这里,大家可能会都有同感,讨厌的乌云,遮住了我们美丽的月光,真可恶!的确,在许多人眼里,乌云是黑暗的同伙,是美丽的敌人,他长相丑陋,令人厌恶,他的到来就是暴风雨的象征,晦气的象征。
但是,在我看来月亮虽然皎洁、明亮,但遗憾的是,月光是阳光的反射,如果没有阳光,月亮就像离开温室的花朵一样,黯然失色。而丑陋的乌云却在漫无边际的天空中,靠自我的力量,从无到有,从一缕烟雾到笼罩天地,从一滴水到制造出满天风雨,它就是自力更生的象征。
月亮和乌云,恰如现实社会中。靠继承家产、好逸务劳的“成功人士”和依靠自我劳动的创业者。那些外表光鲜,衣着华丽的“成功人士”不劳而获,没有经过一番拼打,如果不好好珍惜,一旦风雨来临就会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而那些平凡的“创业者”没有显赫的家事、没有深厚的背景、没有华丽的打扮,唯有劳动的双手、聪明的头脑,他们有梦想、有目标、敢于尝试、敢于探索、不怕吃苦、也不怕失败。虽然不被关注,却还是努力着,坚持自己的追求。只要独立面对一切困难和挫折的人,才能在风雨之中挺过。
我喜欢美丽的月亮,但我更敬佩自力更生的乌云。
关于小升初作文(篇一)
终于,六年的时光在身边逝去,中学也从一个遥不可及的字眼变成近在眼前的离别。当这一刻终将到来时,自己的内心也涌出了无数别样的情感……
酸楚
想到自己是如何在上学的步伐、朗朗的书声、课间的欢笑中度过的六年,便有了几分酸楚悲伤。六年是多么快呀,我竟在这些时间里由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孩蜕变成六年级的“大姐姐”了!想至这里,我便有些感慨:如果再过去六年,自己不是就上了大学?
激动
总听到家长和同学们议论:初中有物理、化学,可以做各种有趣的实验。并且“女大十八变”,以后就能自己上商场买东西了!
害怕
唉,初中有做不完的作业,还要被考试卷压得喘不过气来,连休息时间也没有。更令人害怕的是,考完初中要考高中,考完高中要考大学……如此的连锁事件,着实让我们胆寒!
没办法,我们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些过程,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要做的,就是一步一步地、踏踏实实地走完人生的路。我知道这条路会很长,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