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说明文700字篇二_小烟花炮的心事
我,是一支美丽的小烟花炮。我的家族很大,有许多兄弟姐妹。
平时,我们住在一个严禁烟火的安全地方。每当逢年过节或重大活动时,我们就会跟小朋友们碰面了。那是我最高兴,也是最难过的时候。高兴是因为当我们绽放出自己美丽花朵时,总能引起小朋友们的欢呼声;难过的是每年总会有小朋友因为没有正确地燃放我们,引起火灾、甚至伤亡事故,从而付出惨痛的代价。
今天是大年三十。小店的老板娘把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一起搬进了店里。我刚刚进店,还没有来的及观察清楚周围的环境,就被一个胖乎乎的小弟弟给买走了。他把我带到了一群孩子们的面前。那些孩子一看到我们,立刻尖叫起来,我们很快就被这群孩子七手八脚地瓜分完了。看到小朋友们兴奋的神情,我也不禁高兴起来。
不好!我的心情不由地缩紧了:原来一个小朋友正拿着我的大姐冲天炮,对着一个小女孩点燃。在这千钧一发时,一个身影冲了过来,与此同时,只听嘭的一声巨响,冲天炮飞了出去。我吓得连忙闭上了眼睛。过了一会,没有听到异样的声响,我才慢慢地睁开眼睛,小女孩安然无恙!真是万幸啊!原来是位保安叔叔及时地冲过来,将小女孩拉开了!我的心这才从嗓子眼里放回到了肚子里,好险啊!
其实,类似这样危险的情景,我的兄弟姐妹经常会碰到。我知道每个小朋友都很喜欢我们,可是跟我们玩耍时必须要遵守以下规则,才能确保安全,大家也才能真正地开心:
1、不能拿着我们直接对着人点燃。
2、我的兄弟姐妹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性格,因此在燃放时也要使用不同方法。
3、燃放地点必须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也不能把我们带到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玩耍。
4、五级以上大风的天气,可千万不要约我们出去玩哟。
小朋友们,只要你们能做到上面这几条,我们相信我们的相处会更加愉快,再也不会听到因燃放鞭炮引起火灾或人员伤亡事故发生的消息。那个时候,在我的记忆里也,将只有算不尽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