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说明文700字篇一_美丽的烟花
多采多姿又五颜六色的烟花,总是会让在一旁观赏的人赏心悦目,虽然美丽,但是能看到烟花的,只有短短的那一杀那,一下就过了,不过我想大家只要能看到,漂亮的烟花就心满意足了吧!
虽然烟花很漂亮,可是它背后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远古时代,我们的祖先以燃烧竹子所产生的爆破声响,来辟邪或驱逐魔兽以求取生存空间,使子孙命脉绵延不断源远流长。在其丹经中记载伏火硫磺法中便已具备了火药的基本组织,使得炼丹过程意外的发觉它的威力,直到公元八世纪,唐朝年间,才由李畋先师利用火药做为爆竹花炮之始祖。火药在公元十三世纪,从我国经印度传往阿拉伯,再由阿拉伯传往欧洲,根据DISCOVERY火箭篇中影片描述,在十六世纪时,中国有一位名叫元福的员外,坐在捆满大型火箭炮的椅子上,欲往天宫一探究竟,结果成了人类史上第一位殉职的太空人,现在说起来或许觉得好笑,但影片中对于元福的思维逻辑,却十分的加以肯定,因此在此之前,火药仅使用在爆竹烟花方面。火药发明于中国但由于民族性过于保守,欧美各国却如获至宝竞相研发,在二十世纪登陆月球,发射卫星探访宇宙之工具,却是由它演变而成,我们实在愧对伟大的祖先们。比以前更多知识的我们,一定会认为元福这种作法很蠢!但是对于以前人们的看法,不一定跟现代人的看法一样,欧美各国虽然拿火药来竞争研发,但是也发明出了更先进的火药以及烟花,这种作法是竞争而弄巧成拙的发明了,更好的火药和烟花。
据我所知烟花对于现代有着相当大的意义,每当特殊节日或跨年都会用到烟花,我想烟花应该是代表喜气,也能发洩我们紧张又刺激的高兴,特殊节日长期以来都会放烟花,久而久之就变成了只有特殊节庆才放烟花,这种事对于现代人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会放烟花的节日有:国庆节、春节等许多节日,以后烟花会变得所也的节庆都会放,也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