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读后感450字篇二_《水浒传》读后感
《水浒传》是四大名著之一,里面的农民起义兴衰过程更是家喻、妇孺皆知。可就是这么一部野史与小说杂加的书里,却萦绕一堆谜。
谜题一:宋江是子虚乌有的虚构人物,还是个真人真事。这个问题大多数人会说是真的,因为有着真凭实据。据《东都事略侯蒙传》记载:江以三十六人横行河朔,京东官军数万无敢抗者。很显然,宋江是个有鼻子有眼的人。
谜题二:真的有一百单八将吗?《水浒传》中列有以智多星吴用、玉麒麟卢俊义为首的天罡三十六星。以三山黄信为首的地煞七十二星。实际上只有以没遮拦穆横(《水浒》中为穆弘、没羽箭张青(《水浒》中为张清)、浪里白跳张顺(《水浒》中为浪里白条)等三十六人,其余七十二人,基本都是子虚乌有的。另外如《水浒》与其他史书只提到宋江三十六人起义,未提到一百单八好汉。
有关水浒的谜题还有很多,如林冲在《大宋宣和遗事》中曾提到,而在正史却不在宋江三十六人之中,菜园子张青和没羽箭张青是不是一个人等,有的是已知谜题,有的是未解之谜。
虽然没有一百零八人,但他们的那一段传奇,却令人没有因为它是虚构的而厌倦,反而令人百读不厌。
《水浒传》读后感(汇编)
前一阵子,我叫妈妈帮我买了一本《水浒传》,这本书很好看,书中有许多精彩内容,我用了整整一个暑假时间,读完了《水浒传》,这本古典小说深深地吸引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