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水浒传之景阳冈斗杀猛虎十分精彩,又从中悟出了一些感受。接下来就跟大家分享吧!!
故事的大意是这样的武松来到阳谷县地界时正是晌午十分,走得非常饿,看见前面有一个酒店,挑着一面招旗在门前,上面写了五个大字:三碗不过冈。武松到了里面,一下子喝了十八碗酒,不顾店小二的劝说,独自一人向景阳冈走去。走着走着,酒力发作,躺在一块石头上睡起了觉来。这时,忽然从大树的后面跳出一只猛虎,那老虎想吃了武松,武松临危不惧,拿起哨棒要打老虎,原来那老虎拿人只是一扑、一掀、一剪,现如今这三招落空,气性先失去一半。武松见了,一棒从半空劈下,只听一声响,棒打在了树上,断成两截,武松赤手空拳和老虎继续打斗。经过一番激烈的打斗,武松终于打死了那只大虫。
读了这个故事,我感受到了武松的勇敢机智,他看见那只吊睛白额老虎时不但没有逃跑,反而勇敢的抄起哨棒和老虎一拼。这就是英雄不畏强敌,面对困难,的勇气吧。我想:我们也要具有和武松一样的精神,要敢于面对巨大的困难,更要有勇气去挑战困难战胜困难和武松的一身胆气,这样才能成为真正的英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