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会飞的教室》有感
《会飞的教室》是孩子们在圣诞晚会上自编、自演的一场戏,书中有很多内容令我十分感动,不能忘记。
文中对于人物描写十分生动、鲜明。如:多愁善感的姚尼,才华横溢、有孝心的戴马婷,冷静持重的的塞巴修,胆小怕事的邬理,以及魁梧的马提斯,而书中所讲的一连串的故事,就好像发生在我们生活中那些平平常常的小事。
书中,所有人物都彼此十分和谐,团结友爱,我想与同学相处是不是更应该需要相对的宽容,相互信任,才能构成美好的友谊。而书中的戴马婷是一个孝子,他家境十分贫穷,过圣诞节时,却因为没钱回不了家乡,为了表达思念,写出了关于父母的一首感人诗歌,最终想尽办法终于与家人团聚。看到这一幕幕,我们更要必须孝敬父母,爸爸妈妈从小把自己养到大,一定很不容易,为了自己的孩子,甚至可以失去生命,而我们就更不能不尊敬父母了,所以我要用自己能做的事,比如刻苦学习,帮爸妈做家务,回报父母的爱。
父母是伟大的,团结友爱更是不可少的,这本书让我更加深知这一点,这启示让我受用不尽,是我刻骨铭心,永远不能忘记。
编辑推荐
最新:会飞的鸡蛋(汇编)
今天我在书上看到,把鸡蛋放在盐水中就会浮起来,我十分疑惑,就来试一试。
我先准备好了盐、鸡蛋、清水和一个透明的玻璃杯这些实验材料。开始我的实验了,我先把清水倒入透明的玻璃杯中,将一个鸡蛋放进杯中,鸡蛋就缓慢地沉到杯底,一动也不动了。然后,我舀了一勺盐放入水中,鸡蛋还是懒洋洋地躺在杯底,没有任何变化。我有些担心心里想:奇怪,这鸡蛋怎么浮不起来呀?是不是盐放少了呢?再放几勺吧!于是我又多放了几勺盐。过了一会儿,这鸡蛋开始浮动了,它在水中上下摆动,好像是在跳着欢快的舞蹈。我开心地叫:呀!我成功了!这时,我又发现这鸡蛋又回到了原位,像是跳累了要休息呢。我十分失望,准备放弃时,弟弟说:不行,书上大多不会出错,一定是你的盐放的还是太少了,好吧,听弟弟的话,再来。我又拿起勺子,放了三勺盐,自言自语道:看你还浮不浮起来!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杯子,终于,奇迹又出现了!鸡蛋像打足气的皮球一样,浮出了水面,露出了俏皮可爱的脸蛋。我欢呼着:我成功了!成功了!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喜悦,看着可爱的鸡蛋,我忍不住一摁,把它摁回水里,一松手,它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一会儿又弹了出来。
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呢?我赶紧把书上的解释看完。哦,原来清水和盐水的比重各不相同。鸡蛋的比重比清水的比重大,所以鸡蛋在清水里,会沉下去。而盐水的比重比鸡蛋的比重大,所以鸡蛋在盐水中就会浮起来。看到这,我恍然大悟,明白了其中蕴藏的科学道理。
会飞的乌龟
草丛中,有一只乌龟正在认真的学习飞行。一只小麻雀落在小乌龟的头上说:小乌龟,你在干什么呢?小乌龟说:我在练习飞行呢。麻雀说:你不是在龟兔赛跑中得了冠军吗?那可全靠你的四只腿呀。乌龟说:不是的,前几天兔子又和我赛了一场,因为它这次没有睡觉,所以轻而易举的赢了我。所以我要学会飞行,准备再和它比一场。麻雀说:你没有翅膀,你怎么学呢?乌龟说:我一定能学会的。
麻雀飞走了,乌龟找来许多鸟儿的羽毛,给自己缝了一对漂亮的翅膀。它不停的练习,可几天下来一点进步也没有。乌龟想:看来我的找个师傅好好教教我。第二天,乌龟踏上了寻找师傅的路程,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一天,乌龟在一座悬崖边看见一只老鹰在空中自由的飞翔。乌龟大声的说:鹰叔叔,请教我飞行吧。老鹰说:你与我们不同,因为没有翅膀怎么学呢?乌龟拿自己缝的翅膀再三恳求,老鹰才勉强答应。
乌龟安上翅膀,鹰一把抓住它,飞到一半的时候,老鹰松开爪子,乌龟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掉了下来。最后落到一块大石头上,龟壳摔的粉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