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金翅雀》读后感
大家一定读过金翅雀这篇短文吧?金翅雀的孩子们被农夫偷偷地掏走了,金翅雀爸爸千辛万苦想把小鸟们救出来,但始终救不出自己心爱的孩子们,金翅雀爸爸只好用毒草毒死了小鸟
我为小鸟们感到惋惜,又为金翅雀爸爸保护自己的孩子的精神而感动。但是,金翅雀爸爸为了自由这个词而牺牲小鸟的性命,我感到气愤。虽然小鸟囚禁在农夫的笼子中,我觉得,毒死小鸟是不对的,金翅雀爸爸可以动脑筋或让朋友们来帮助他,来解救出困在笼中的小鸟们。
在这里,我要严重批评掏走小鸟,把小鸟们关在笼里的农夫。为什么要把小鸟关起来?是为了天天能听小鸟们美妙的歌声吗?是为了让小鸟跟自己的孩子玩耍吗?是这样,就错了。因为,可爱的小鸟们也像他们的爸爸一样,热爱自然,渴望自由!保护小鸟,让小鸟成为我们的好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