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樱摇着一颗特大号的棒棒糖跑来时,我第一次不争气的哭了。她不知道,这是我第一次吃这么大的棒棒糖,第一次这么幸福的被人宠着。
也许,上帝在生下我时发了个脾气,让我失去了我本该拥有的健康与容貌。剩下的,只是生命。坚强而又脆弱的生命。从此,在同龄孩子都上学后,我还背着破箩筐和爷爷去拣瓶子,养活自己。哦,我忘了说,在我出生的那一刻,我的爸爸妈妈好象就从人间蒸发般消失了。于是,我就带着顽强的毅力活了下来,被拾垃圾的爷爷收养了。他用拾垃圾省下的钱供我读学前班、小学、中学。我也一天天成长,变大,也渐渐听说了自己的身世。
在那些生命中最叛逆的岁月,我开始学着男生把头发剪的短短的,开始穿那些到处都破着洞却称为时尚的牛仔裤,和男生们打架。我恨父母,我要用我方式去仇恨,报复他们。我恨他们生下我却又抛弃我,让我孤独的活着,受尽同伴的嘲笑。在泪水中,我开始学着坚强,学着不哭,学着用拳头去面对一切。我没有任何朋友,我有一只布娃娃。在儿时的岁月,它是我唯一的伙伴,也是我发泄的工具。在被嘲笑被侮辱后,我回家就把它拿着撕扯,疯狂的锤打着它,仿佛它就是我的仇人。现在,它静静的躺在我的床边,缺胳膊少腿,如同我破碎的心。
后来,爷爷的身子一天不如一天,拣瓶子的活就落在了我身上。在那个自尊心极强的年龄,我忍受着巨大的嘲笑一道街一道街的穿梭着,用那点钱换回我和爷爷的生活费。我仇恨着世界,只是在爷爷一天天虚弱下去的时间里,坐在门口看夕阳下沉,正如我的希望。
在爷爷的葬礼那天,我遇见了那两个自称是我亲生父母的男人和女人。我忍着泪水把他们吼出了爷爷的房间,他们的到来打扰了爷爷,爷爷需要休息,他累了。他只是睡着了。。。。。。我欺骗着自己,任泪水模糊双到底,我还是被那男人与女人领回了家。我没钱,无法养活自己,于是我就跟着他们走了。我恨自己,怎么这么虚伪?
男人与女人每天都亲切的待我,只是换回我冷冷的目光。十几年的伤痛不会一日就消逝不见,在多少个夜晚我哭泣时只是面对着冷冷的墙壁呜咽。后来,我遇见了樱,每天她陪着我上学,放学。那天,当樱拿着一根特大的棒棒糖说,祝我生日快乐时,我第一次很没出息的在别人面前哭了。我第一次明白,原来世界上还有人爱着我。我开始重新审视男人与女人对我的好,开始慢慢的和他们说话,并看见从他们眼角泛起的泪花。
我开始疯狂的学习,疯狂的享受着阳光,找回我曾经失去的一切。当风吹过我的脸时,我才明白,
风中跌倒,原来不是因为风。